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四十七章 怎么就不长记性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四十七章 怎么就不长记性

楚星池连忙上前想帮他擦干净手上的粘液,罗方抢先一步:“我来!”

只见他拿出一根棉签,仔细的擦试着季浩手上沾着的粘液,放进了专门的标本盒里,然后才拿纸给他擦干净。查山从旁边递过来一瓶水,让他冲洗一下。

冲洗过后的手上直接脱了一层皮。罗方看着他的手说道:“你回去涂点药膏吧,这个粘液应该是有腐蚀性的,冲干净了就没事!”说完他就转身去研究那些吃人的花朵了。

楚星池和查山也上前看了一下他的手,查山对他说道:“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啊?之前我们也碰到过吃人的花你都不记的了?”

季浩被骂的哑口无言,他只是单纯的觉的那花挺漂亮的,谁知道它会吃人啊?现在被水一冲,手上火辣辣的疼,他都没心思再继续往下走了。

楚星池安慰他:“没事,罗老师说了冲干净就行了,下次注意就好,这里所有的东西我们都不要乱碰,你记的罗老师之前给我们看过的那种吸血树了吗?”

季浩回忆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把手插衣服口袋里,不敢乱动了。

那些紫黑色的花在雨水的滋润下,显的更加娇嫩了,只是除了考察团的这些专家们,在其他人的眼里,就是一个个张着大嘴等着吃他们的恶魔,见一朵斩一朵。

楚星池往桥下看,桥下一片绿色,爬满了藤蔓植物,植物间开了好些零星的花朵,全都水灵灵的。成开宇怕他恐高腿软,上前站他旁边护着他。

“这种天气的能见度太低了,各位专家尽快采集好标本,我们早点回去吧!”成开宇见天气越来越暗,不得不出声提醒这些专家。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这雨就开始越下越大,考察工作也不得不中止。成开宇带着大家沿着铁索桥继续往前走,最后带着大家来到一座高大房子前面,竟然就是他们住的那栋房子后面第三栋不起眼的房子。

“我们每天巡逻都没发现这个!”丁杰悄悄的跟徐钊说,“这桥藏的够隐蔽的!”

徐钊笑了笑没说话。

这座房子一楼也是中空的,既然这桥到了这里,这栋房子肯定也不是什么普通的民宅,里面肯定有什么内容,一群人决定进去看一下。

顺着楼梯走上去,进门便是一个类似于盒子东西,两边分别有两座楼梯,一座向下,通往地下是中空的一楼;一座向上,通往楼上。爬上楼其房间里也无法准确推断功能;行走在其中,也无法判断自己处于哪一层。每个房间都像是积木拼凑在一起。建筑到家具都仿佛一气呵成,房子是现浇的,家具也是现浇的,像是“长”在楼房中。

房子外面也有天台,天台上还长有很多藤蔓植物,一直长到了钢索桥上,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之前没有发现这个地方的原因。

“这房子可真怪,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有考察团的成员好奇的问道。

成开宇和方教授在每个房间都的看了看,还打开了墙壁上的柜子,方教授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地方有可能是用来休闲娱乐的。你们看,这里还有一些餐具!另外那边的柜子里还有一些罐子,应该是个餐厅之类的地方吧!”

这个怪房子也有楼顶,还有一个很大的天台,上面零星摆放了很多破旧的桌椅。

“看这些家具这里有可能是露天酒吧,风景挺好,就是不知道当初这里生意怎么样!”

一群人把这栋楼都逛了一遍,天已经快黑了,外面的雨也越下越大,成开宇招呼他们赶紧回去。

回到基地,这群人讨论的都不是他们今天考察的内容了,而是今天最后看到的那所房子。方教授拉着成开宇说道:“下次我们再过来,估计要叫几个建筑行业的专家过来,这里的建筑太奇特了,他们一定会感兴趣!”

成开宇无奈的说道:“我们先把这次考察顺利完成再说吧!”

方教授一拍脑袋:“对对对,你看我都糊涂了!”然后又拉着成开宇讨论着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等成开宇终于脱身回到帐棚里休息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楚星池还没有睡,他也在看着那个全息图,但是他不是在研究路线,他只是单纯的在看图片。

“这么晚你怎么还没睡啊?”

楚星池见他回来,收起全息图,问道:“你之前的伤刚好,能不能不要这么操心?”

成开宇笑了一下,在他旁边躺下:“我是队长啊,不操心能怎么办?撂挑子吗?”

“你把工作分派下去嘛!让李岷他们也分担一些!”

成开宇用手背拍着脑袋:“他们不是在分担巡逻的任务吗?特种兵就是这样的,又苦又累又操心!”

楚星池听到这话就不吭声了。

成开宇伸手摸着他的头说:“没事的,我们都习惯了,这次任务完成,应该会让我们休息几天,到时候我们去哪里放松一下吧!你想去哪?”

“你自己想去哪?”楚星池抬起头看着他。

成开宇笑了一下:“我还真没有想去的地方。如果这次你没有跟过来,应该是会去看你,不过现在,我也不知道要去哪了。”

楚星池在自己睡袋躺好,说道:“对我来说去哪里都一样。之前基本上也是工作、家里、医院三点一线,上次好不容易出来放松还闯进了平行世界,现在还在平行世界里转悠,先出去了再说吧!”

成开宇看着他的侧脸,“现在是不是后悔跟进来了?”

楚星池摇摇头,“我只是心疼你老这么操劳,而我又帮不上忙。上次就我们几个人的时候,虽然说也是危险重重,但你肯定没现在这么累吧?”

“那怎么能一样呢?上次是只有我们自己,怎么来都行,这次考察团是带着任务来的,方教授都一把年纪了还不一样跟着操心啊!”

楚星池又不说话了。

成开宇转过身看着他说:“多多,有你在身边,累点我也开心!”

楚星池转过头:“嗯?”

成开宇没说话了,只是重新躺好对他说了一句晚安,便闭上眼睛睡觉了。

楚星池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会儿,也闭上眼睛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