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四十八章 我们仨也开个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四十八章 我们仨也开个会

这雨一下就是好几天,考察团成员们都在整理这几天收集的素材和标本,但是成开宇坐不住了,再下下去的话,就会赶不上通道口打开的时间了,到时候下一个通道口打开就在好几百里之外,白白增加好多风险。

方教授和成开宇站在窗户前商量对策,如果这雨一直下个不停,他们有可能要冒雨前进了。

“教授,再等一天,看一下明天雨会不会小一些,如果会小一些我们后天就直接出发吧!”

方教授点点头,“我们就直接去通道口那边等着吧,上次听你说起过通道口那边也是个原始森林?”

“对!不过那里好多凶猛的野兽,我们之前碰到过豹子之类的动物聚集在楼下,挺危险的!”

“不都差不多嘛!这里也有象群和狮子啊!”

成开宇笑道:“说的也是,那我重新规划一下路线,路上可能要耽误几天!”

两人商量好之后便各自开会去了。

楚星池正帮着梁助理整理素材,方教授进来跟他们说道:“大家停下手中的工作,我们开个小会!”

听说他们要开会,楚星池就起身离开了。回到三楼,发现成开宇他们也在开会,楚星池有些无语,然后来到二楼,查山和季浩正围在小白和黑神旁边,替它俩梳毛。

“来来来!我们仨也开个会!总结一下最近的工作进展和之后的工作方向!”

季浩抬起头:“你有病吧!什么工作方向?给狗梳毛?”

楚星池也蹲在黑神旁边,帮它梳理身上的毛,一边感叹道:“感觉我们仨很多余啊,人家都在开会,就没咱们什么事!”

查山一边给小白梳毛一边说:“那你想做什么事啊?现在天天下雨,他们不也都呆在房间里吗!还不如跟小白呆一起梳毛舒服!”

季浩突然说道:“欸~你们看,阳台上是什么东西!”

楚星池和查山也看向阳台,果然看到阳台下的角落里有什么黑乎乎的东西在慢慢的蠕动,感觉怪恶心的。

几人走前去看,只见阳台上爬了好多毛毛虫,全身长满了绿色的尖毛,排了几排的全堆在阳台的角落里,看的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东西?什么毛毛虫长这么大个?”季浩一边搓着手臂一边往后退,“你俩别靠太近,这玩意儿挨到要么痛的要死要么痒的要死!”

查山明显不怕这个,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根棍子,对着这些毛毛虫捅啊捅的,楚星池看的受不了,抢过他的棍子往旁边一丢,“别玩了!”然后拉着他远离那些虫子。

查山挣脱他的手说道:“不处理这些虫子,小心它们晚上爬到你帐棚里!”

一番话成功的引起了楚星池和季浩的不适,他俩迅速往后退,让查山去处理了。

查山找来一些柴火,点着了往那群虫子堆里丢,虫子被烧的蜷缩成一团,还发出嘶嘶的声音,虽然身体不大,但声音很细,仿佛能从毛细孔里渗进皮肤,吓的楚星池和季浩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事对楚星池的冲击力不小,这一整天他都觉的浑身不对劲,总感觉有毛毛虫附在身上,以致于晚上睡觉都还细细的检查每个角落。

“你干吗呢?”成开宇好奇的看他在帐棚里翻来翻去,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楚星池一边翻一边说:“检查一下看有没有毛毛虫!”

“毛毛虫?”成开宇看他翻来翻去的挺逗,悄悄的撕了一张纸放在他后脖子上,楚星池马上感觉到不适,吓的不停的拍打着后颈,情急之下还把衣服给脱了,找了半天才发现是一张纸。

成开宇在一旁笑的直摧地,楚星池这时才知道被他戏耍了。

“成开宇!你太过份了!”随后他直接扑上去掐成开宇的脖子,一直到他求饶才解气。

同在三楼休息的季浩和查山从帐篷里探出了头,跟在他们对面同样探出头的李岷和丁杰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不可思议,粉碎机竟然会有这么幼稚的一面,这要传出去真不知道他冷酷的威名还能不能保的住。

第二天雨没有停下的迹象,好象比之前还大了一些,成开宇站在窗户前面看着外的大雨叹了口气。

李岷站在他旁边:“老大,如果这雨一直这么下的话,可能真的会耽误时间,怎么办?”

成开宇思考了一会,说:“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就冒雨前进吧,我去跟方教授说一声,让大家都做好准备。你也去看一下能不能做些防护措施,减少在路上的风险。”

李岷点头,转身离开了。

方教授和考察团的成员们在四楼讨论的正激烈,成开宇坐到他旁边,等他们讨论了一段时间之后才跟他说:“教授,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离通道口还有两百多公里,至少要花上几天左右的时间赶路,我们不能再等了。”

方教授点点头,“外面的雨下的有点大,行军的路上可能还会有别的风险,我们尽量选些路上能遮风挡雨的道路行走。”

“对的,下雨大家走的也不快,所以要尽早打算。”

成开宇打开了全息图,把他之前规划好的行走路线指给方教授和考察团的成员看,另外还有其他可能遇到的危险及应对措施也大概讲了一下。

“如果我们在路上遇到危险,大家不要慌,不要再发生上次发生的狮型野兽袭击的事件了。这边的动物没怎么见过人,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我们会持枪护在队伍周围,一旦发生了攻击事件,我们会挡在前面,大家不要到处乱跑,因为乱跑迷路的可能性很大。”

等他说完,之前在狮群事件中攻击狮子的几人满脸通红的低下了头,方教授问道:“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

众考察团成员们摇摇头。

“那就这么定了,大家现在把能收拾的先收拾一下,明天一早出发!”

行程已定,成开宇要去处理他自己的事情,他把路线图绘制了几份,几个小队成员人手一份。另外他还得留意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一会还得小队成员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