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四十九章 故地重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得不说这种天气还是很好睡觉的,这几天没什么事人都睡懒了,所以第二天的早上,一大半的人起晚了,方教授一个个的把考察团的成员们叫起,季浩也被查山拎着耳朵揪了起来。

“死孩子!一点都不懂的尊老爱幼!”季浩顶着鸡窝头起来,一脸的不爽。

查山把他的包甩给他:“我尊老,你爱幼吗?”

季浩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优秀优秀,竟让他无言以对。

“赶紧收拾你的东西,大家都在收拾,就你还在睡觉!”查山说完就出去了。

“唉!以后可不能找个这样的人做媳妇,太凶了!”季浩感叹了一下,这么一闹,刚刚的瞌睡虫竟然给吓跑了,他伸了伸懒腰便开始收拾东西。

相比之下楚星池就幸福多了,成开宇自己起来之后,把东西差不多收拾好了,才捏着楚星池的鼻子把他叫醒,交待他赶紧收拾东西之后先出去了。

这天外面倒是没有下雨了,但是天气还是阴沉沉的,外面一片云雾缭绕,倒是很有一番韵味。

一群人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准备出发了,为了防止走在半路下雨,他们把雨衣穿在身上或拿在手上,因为外面到处湿辘辘的,穿上也可防止衣服被弄湿。

这一次以赶路为主,因为天气潮湿,为了避免在外面过夜,他们特地选了大路,而且在路上还能时不时见到房子的那种路走。楚星池感觉自己又回到他们第一次进入平行世界赶路时的情形。

他们途中路过了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有一段路中央停着很多的废弃的车辆。楚星池他们几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考察团的成员们第一次见到这么个大城市,还在路边看到这么多的造型奇特的车辆,还是有些兴奋的。

“成队长,我们能进去看一下?”有考察团的成员指着那个城市问成开宇。

成开宇看了一眼那个城市,说道:“现在不要去,我们的行程中有一个在大型城市停留一两天的计划,到时候你们可以在那里看!”

方教授也对他们说道:“现在以赶路为主,大家不要激动,会有机会让你们见识一下这边的城市的!”

考察团的成员们无比遗憾的看着那座城市,跟着成开宇离开了。

这个时候的天气是阴雨居多,他们赶路的第三天,又开始了下雨模式。为了不耽误进度,他们还是决定冒雨前进。

走到一座山脚下,路被山体滑坡倒下的泥石给堵住半边路。成开宇看着这些泥石,想起了之前一些不太好的记忆。他让特种小队的成员站在泥石边,让考察队的成员们先过去,所有人都通过之后他们才离开那块地方。

下雨天行路的一个好处就是没什么动物会出现在路上,偶尔出现在路上的小动物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慢悠悠的离开,引的小白很想把它们一口包掉。

行程第六天,他们终于到达了行程中的目标城市,也是楚星池他们上次来到这个世界到达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在这里,他们初步了解了这个世界的人类已经灭绝的事实,也是在这里,他们收养了小白,还是在这里,成开宇确认了楚星池的身份。

“故地重游,感觉怎么样?”楚星池问成开宇,俩人边走边聊天,这个地方虽然他们不太熟,但好歹成开宇还是整个城市逛过的人,多少有点记忆,他们现在都不需要去找哪个地方可以落脚,直接去上次他们落脚的地方就可以了。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搂着楚星池说道:“我当初刚来这里的时候非常震惊,想象中的城市与现实中差距太多,这里的人都不知道去哪了,那种心慌和绝望,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懂……不过,我在这里重新找到了你,算是我在这里遇到的最大的惊喜!”

“我其实挺好奇的,当初你怎么就凭我身上的胎记就确认我身份了吗?”

成开宇笑了一下:“当然不是。我不是还验了你的指纹吗?”

楚星池啊了一声摧了他一拳:“你这个心机男!当初如果指纹不对的话你是不是就直接把我俩给弃了?”

成开宇摆摆手:“不会不会,就算不是我也会想办法把你们带出去的!毕竟我还指望着你们找到多多呢!”

楚星池斜着眼睛看着他:“我怎么就不信呢!”

成开宇无辜的耸了下肩:“你不信我也没办法,你又打不过我!”然后松开他往前走了。

楚星池看着他的背影,恨的牙根都痒痒的,突然从后面冲上去想撞他一下,却被成开宇躲开了,还差点摔到自己,不过被成开宇接住了,没有摔到地上。

“放弃吧,年轻人!你不是我的对手!”成开宇笑眯眯搂着楚星池,制住他的双手不让他乱来。

路上他们又遇到了曾经骑过的羊马,季浩很开心的跟他们打招呼:“你们好保时捷!”

查山朝他翻了个白眼,顺便离他远了些,免的被他的脑残传染到。

方教授很好奇:“小季,你为什么叫那种动物叫保时捷?有什么说法吗?”

季浩嘿嘿的笑了半天,然后把他们上次在这里碰到的这些动物并驯服来当坐骑的故事讲给他们听。李庆海听了很激动:“你是说,这些动物是可以驯化的?”

季浩点点头:“对啊!”

“那……那……”李庆海有些语无伦次了,方教授打断他说道:“小李,别激动,我们会有机会搞清楚的!这个地方离通道口很近,成队长说了我们可以在这里逗留两天!”

后面的考察团成员们听到了都欢呼了一声。这个城市是个很大的城市,虽然已经没人了,但是城市的建筑风格、设施包括在街上乱停放的汽车,都让考察团的成员们非常感兴趣。

楚星池在前面朝季浩挥手:“浩子!快过来,我们去看一下后院的那群鸡鸭还在不在!”

季浩一听来劲了,连带小白和黑神都兴奋起来了,“来了!”说完带着小白和黑神往前跑了。

走在最后面的特种兵小队成员们也相视一笑,他们很明显感觉到这几个人到了这里之后,情绪放松了不少。连带着气氛都轻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