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五十章 小白跟它妈跑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五十章 小白跟它妈跑了

楚星池和季浩他们象回家一样走进了房间里,先把三楼打扫干净,然后几人就跑到后院看一下后面那群动物还在不在。

“还在还在!一年不见,这群鸡鸭又多了!”季浩兴奋的叫了起来,引的考察团的成员们也跑到后院来驻足观光。

季浩检了一堆鸡蛋:“中午喝鸡蛋汤~”

查山和楚星池抓了好几只鸡和鸭出来,今天中午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顿了。

小白和黑神兴奋的围着查山,楚星池和季浩把查山处理完的鸡鸭该煮的煮上,该烤的烤上,忙的不亦乐乎。

考察团的成员们收拾完之后,也陆续下来帮忙。成开宇来到天台上,拿起望远镜查看周围的环境,方教授弄完也来到天台,站在成开宇边上。

“成队长,你们对这里是不是很熟悉?我看小楚他们到了这里都挺兴奋,熟门熟路的!”

成开宇放下望远镜,转头对着方教授笑了一下,说道:“是啊,当初我们在这里呆了差不多有半个多月,也是一场雨把我们困在这里!”

方教授也笑了笑,“原来是这样!”说完方教授往外看了一会,说道:“很难想象,这么大一个城市,这么多杰出的建筑,居然没有一个人类!”

“是啊,我们刚来的时候也是很震惊,还在猜测到底发生过什么。这里没有战争的痕迹,但街上很混乱,说明在人类最后的时刻,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爆动。不过这个城市不太明显,我们在别的城市就很明显的看到过爆动和镇压留下的印记。”

“别的城市?你们去过几个城市?”

成开宇低头想了想说道:“不记的了。还挺多的,每个城市都差不多的情况,有些城市还能见到人类的骸骨。”

方教授看了他一眼,然后和他一起看向外面,两人都不说话。

季浩在楼下朝他们招手:“教授!宇哥!下来吃东西了!”

成开宇笑着跟他招了招手,然后对方教授说道:“教授,我们下去吃点东西吧!”

方教授点了点头,成开宇扶着他来到一楼的院子里。

这一餐很丰富,连带着小白和黑神也吃的很满足。

饭后,秦锋和丁杰一起做了一个木门,装在了院门口,里面再用一根大木棍顶住,这个院门够高,这里基本上有一个人在上面看着就行了。赶了几天路,所有人都累了,吃饱喝足的人们开始在刚刚收拾好的房间里休息。

季浩和查山几乎倒头就睡,成开宇已经习惯保持警惕,他楼上楼下全查看了一遍,然后回到房间里正备躺下睡一会的时候,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吼声。成开宇马上冲出去,已经睡着的楚星池也被吵醒了,也跟着成开宇冲出了房间。

两人来到阳台,看到小白隔着大门,和另一只大白兽在互相蹭着头,黑神在后面摇着尾巴看着它们。

“怎么又来一只?”楚星池低声的对成开宇说。成开宇没有回答,他低头思索了一下,对楚星池说道:“你有没有觉的这一幕似曾相识?”

楚星池想了想,恍然大悟:“你的意思是说,这只是小白的母亲?”

成开宇点点头:“很有可能。我们上午过来的时候可以它看到了,现在估计是过来确认吧!”

“那我们现在要不要打开门?”

“先等等吧,看一下小白的反应。”

小白跟母兽会面很兴奋,不停的用头顶对面的母兽的头,看上去在撒娇。母兽则从门缝里伸进一只爪子,拍在它头上。

“要不把门打开吧,不要打扰人家母子聚会!”楚星池说着往下走。

成开宇无奈的跟在后面:“好吧!都听你的!”

小白见楚星池下来更兴奋了,绕着他转了一圈,嘴里呜呜的叫着。

楚星池和成开宇打开了门,小白兴奋的窜了出去,跟母兽一顿亲热。

楚星池去拿了中午还没吃完的烤肉,试着喂给母兽吃,母兽刚开始很警惕的看着他,直到小白过来叼给它,母兽才肯吃。

“挺警惕的!”成开宇抱着手和楚星池站在一边,看着这对母子。

母兽吃完之后,朝着小白吼了两声,转身开始往外走,没走几步又往回看着它,好象是让它跟着走。

小白站在门口,回头朝成开宇和楚星池看着,楚星池朝它挥了下手:“去吧!”

小白得到指令,马上转身跟它妈跑了。

“你把小白放跑了,一会怎么跟查山解释?”成开宇忍着笑一边把门重新插上,一边看着楚星池问道:“你不怕他一会把你撕了?”

“嗯?”楚星池转过头看着他:“小白一会不回来吗?”

“你怎么知道,那万一它不回来呢?”成开宇看着他。

“呃……”

成开宇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上前摸了摸了他的头。

果然,查山一觉醒来,发现只有黑神,小白不见了,他满院子里找也没找到。

“小白不见了!”

查山准备出去外面找的时候,成开宇把他拉回来:“别出去了,中午又来了一只大白兽,应该是小白的母亲,小白跟着它一起出去了!”

“啊?”查山看着成开宇,“那它还回来吗?”

“不清楚,不过我觉的不管小白回不回来,我们都要尊重小白自己的愿意。当初它是自己跟着我们走的,如果它现在要回到它自己的环境去,我们也不能拦着。”

查山低着头不说话,成开宇也没有出言再安慰他。查山跟小白的感情最好,如果小白真这么一走了之,查山心里难过也是正常的。

小白当天没有回来,查山也一直到晚上都没什么心情,楚星池突然感觉有点内疚,他想上前安慰他,被成开宇一把拉走了。“让他自己想明白!”

“可是……”

“没什么可是,如果真为小白好,就该让小白回到属于它的世界中去,他会想明白的。”

楚星池想了想,“好吧!”

晚上,查山上到天台上一个人呆着,谁也不理。楚星池过意不去,过去坐到他旁边。

“山儿,那个……小白是我放出去的,对不起啊!”

查山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那个……要不我明天去找找,把小白找回来?”

“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