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五十一章 野味火锅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山儿?”

“只要小白喜欢,它想去哪都可以!”

楚星池有点惊奇:“你想通了?”

查山双手抱着漆盖说道:“它真不回来,我也没办法。但是毕竟相处了一年了,还是有点难过的!”

楚星池搂着他的肩膀,说道:“先别难过,说不定明天小白又回来呢?”

查山点了点头。

楚星池抬手摸了一下查山的头。

季浩带着黑神也上了天台,坐到差山的另一边。

“我也有点难过!平时好吃好喝的供着它,现在说走就走,没点良心!”

楚星池绕过查山给了他一拳:“有病吧!跟只野兽讲良心?”

季浩想了想,也是。

当天晚上大家都睡了个好觉,休息了一晚上的众人元气满满的出来活动了。李庆海拉着季浩要去找昨天他们看到的羊马,其他的考察团成员也约在一起去城市内逛逛,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查山没什么心情出去逛,楚星池拉着华医生还有徐钊,几个人做了个几个简易的小蒌子,用藤串在一起,准备到前面那条河里捞鱼。因为下了雨的原因,河里的水有些浑浊,而且水位有点高,所以几人还是选了一个看上去相对平坦的地方把小蒌子放下去,看能不能捞到什么东西。

小白至今没回来,黑神一只兽有点孤单,楚星池就带在身边了。

这里有小动物一如即往的多,黑神追着这些小动物跑来跑去,在楚星池和徐钊的帮助下,竟然抓到不少,大部份以野兔为主,还有少量的看不懂的,样子太丑的就被放回去了。

“这里竟然会有这种野菜!”华医生惊喜的说道,“这是我小时候在老家最喜欢的野菜,但是好久没有见到了,这里竟然有这么多!”

楚星池和徐钊上前看了一下他手上摘的野菜,“这不就是苦苣菜么?”

“啊!对啊!你们都吃过?”

楚星池摇摇头:“我没见过,也没吃过!”

徐钊倒是很熟悉:“这种菜我们经常吃,就我们那个地方,啥都不多,就野菜多!”

楚星池回忆了一下他们部队的条件,确实也挺辛苦的。

华医生倒是很兴奋,“我是好久没吃过了,既然这里这么多,我们不如摘一些回去吧!”

其他几人点头同意。河岸边是草地,以前不知道是不是农田,长了好多的野菜,徐钊凭借着他多年的吃野菜的经验,认出不少的野菜品种,几人摘了几大梱。

徐钊看着这一大堆的战利品,有野菜,野味,河里的小蒌子他们还没去捞,不知道那里能不能捞上来什么东西。

“拿不下了,小蒌子我们下午再过来看吧,今天上午先把这些东西拿回去?”

其他几人都同意。于是这几人每人手里都拿着大把的东西回到了房子里。

华医生感叹:“这是我进入这个世界以来,看到最丰富的食材了!有肉有菜有鸡有蛋的!”

楚星池哈哈笑了两声之后,说道:“华医生,是不是觉的不虚此行啊?”

“那当然,绝对不虚此行!”

其他人都外出了,房子里就他们几个。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搞个野菜火锅。

徐钊负责处理肉类,查山负责烤,楚星池和华医生一个洗菜,另一个准备柴火。

火锅的香味飘出来的时候,黑神的哈拉子都流出来了,楚星池一边吃一边给它烤了一大块肉。“真是一条馋狗!”

几人边吃边聊天,吃到尽兴之处才发现少了一样必备的东西:饮料!

“吃火锅不喝饮料,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东西!”查山在一边边吃边感叹。

华医在一旁告诉他:“饮料不是好东西,少吃为妙!”

楚星池拿出水和一次性杯,给每人都倒上,“来,以水代酒,敬各位一杯!”

几人吃的很尽兴,但菜和肉都煮多了。洗干净的野菜还剩一大半,而肉还有半锅。

“我吃不下了!”徐钊瘫坐在一边,小肚子都突起来了。

其他人也吃不下了,楚星池把没吃完的菜和肉都放起来,火锅用个盖盖起来,下面加了点柴火,让它保持一点温度就好,不知道考察团的人什么时候回来,万一他们回来,看到了,刚好热的也可以吃上两口。

徐钊上去巡逻了,刚吃饱的几人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又拿出牌来,三个人刚好可以斗斗地主打发时间。

几人玩的正开心的,听到徐钊在上面大惊小怪的叫他们:“快上来快上来!”

几人有点好奇的爬上了天台,徐钊指着河里的东西对他们说:“你们看到河中间那个黑黑的东西了吗?”

“哪里?什么东西?”华医生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没看到啊!”

查山却指着前面说道:“是不是那个像蛇一样的东西?”

徐钊忙点头:“对对对!那是什么?看的出来吗?”

楚星池说道:“我们之前也看到过,他之前是不是有一群鱼跃出过水面?”

徐钊点头:“对啊,大把鱼呢,这会它不动了,鱼也不到跳了,真是奇怪!”

正说着,一大群鱼又跃出了水面,而那怪物也跟着跃出了水面两三米。

它全身长约五六米,嘴上有两条长须,头上还有两个尖尖的角状物,身上有类似鱼鳞的鳞片,前上还有鱼鳍,拖着一根长长的尾巴。跃起后一口吃掉了好些鱼,然后重新钻入水底,再也没有出来过。

华医生和徐钊都惊呆了,两人盯着河面半天没有出声。

“你们都看到了吧?那是什么?”

楚星池回答说:“我们曾经见到过,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这有可能就是山海经神海中的龙。”

华医生终于反应过来了,“神话中龙是在天上的,这可是在河里啊!”

楚星池笑笑:“古代神话中不是有海龙王,水龙王,还有什么井龙王吗?反正古代人们的认知和水平有限,在哪看到的就是哪里的呗!天上腾云驾雾的有可能是龙卷风也说不定!”

华医生思考了一会,说道:“有道理!”

然后几人就在一起讨论起最近看到的各种匪夷所思的动植物。

查山在旁边听了半天,突然插嘴问了一句:“我们什么时候去把小蒌子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