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六十五章 平行世界基地建成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六十五章 平行世界基地建成

楚星池出来的时候被华医生拉走了,刘司令担心他们在里面有人受伤,特地叫了一辆救护车过来等着,华医生特地跟救护车的医生打过招呼了,所以楚星池一出来就被拉到救护车上去了。

“他这伤口得缝针,不然很难好,几天了还肿的跟什么一样!”华医生跟救护车上的沈医生说道。

沈医生把楚星池的手上的绷带解开,里面的伤口有点发炎了,火辣辣的疼。

“我找找有没有麻醉药了!”沈医生检查完伤口之后,消了一下毒,然后发现好象没找着麻醉药。

楚星池肉疼的看着沈医生:“医生,不着急的,如果没有,我们到医院再缝啊,不打麻药很痛的!”

华医生盯着他:“你还知道怕痛?你不挺能的吗?”

这句话把一边的小护士都给逗笑了,她拿出几瓶麻醉药给沈医生:“这里还有几瓶,应该够用!”

沈医生说道:“给他打上!”

麻药打上之后,这只手就没这么痛了,沈医生和华医生给他把伤口缝了起来,然后给也上好药,重新包扎了起来。

华医生:“好些了没有?”

楚星池受了一下,其实还是痛,但是比刚才确实好多了,于是笑着对几个医生说道:“谢谢,好多了!”

沈医生摆摆手:“不客气!不过你这怎么弄的啊?被人用刀扎的吧?伤口还挺深的!”

楚星池:“一言难尽!打不过人家,就被扎了呗!”

沈医生被刘司令叫过来的时候只是大概知道一些事情,现在也不好多问,华医生对他说了一下他受的伤,如果时间够的话,他得到医药去做个全身检查。

楚星池笑了一下:“这次受伤的人挺多,要说检查的话,大家都要做一次全身体检。”

华医生:“放心,一个都跑不掉!”

这时候,大部队开始往外走,刘司令带人把他们带到一家军区招待所,所有的人员暂时都在那里休息。

经过一下午的休整之后,晚上一个意外的大人物出现在他们的晚宴上,大人物首先是对这次发现平行世界考察做了一个肯定,然后宣布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楚星池和季浩有点意外,这样说来以后他们就只能跟平行世界打交道了,楚星池是无所谓,季浩有点错愕,这个发展有点让他始料未及。

“也好啊,以后不用为工作发愁了!”楚星池拍了拍他。

“那我能做什么?还做后勤?”

“可以啊,你后勤做的这么好!”

这次晚宴之后,按照安排,所有人都回到了成开宇所在的部队,把事情先安顿好之后,其他人先陆续回去做家属的工作。

成开宇一回来就被拉着参加各种会,他的那个小队五个成员全部立了军功,军勋都上了一级。

其他人都休假去了的时候,成开宇还被拉着参加基地建设选址、基地成员选择,人员安置及其他七七八八的事情。楚星池本来要跟季浩和查山先回M省的,被成开宇以需要吊坠为由,强行把他留了下来。

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去子后,他们的假期只有二十天了。于是成开宇陪着楚星池回到M省,把那栋房子先挂出去出租,之后再和季浩他们一起回到了部队。

方教授跟楚星池详谈过一次,他们开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针对基因这一块的,问楚星池有没有兴趣,楚星池立马同意,并且马上开始着手报考方教授的研究生。

六个月后,新的平行世界研究基地初期建成,所有已进入过平行世界,已知道平行世界和选中的人员都住了进去。

因为还有好些房子还没有建好,好些单身的成员们都是两人共住一套房。成开宇这个级别可以领到一个三房套间,他以房子不够为由终于如愿的跟楚星池住在了一起。季浩被安排在了基地后勤部,但查山因为还在学习,暂时没有住进去。

李岷他们几个又扩大了一下小组,每人各带一个小队,因为平行世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考察,以后他们还要经常进去,人员储备也很重要。

又过了几个月,楚星池考上了方教授的研究生,并在方教授的授意下加入他们的研究小组。其他领域的专家们也开始加入平行世界的研究基地,并且在成开宇的带领下又去过平行世界几次。

这边的专家们也仔细研究了平行世界开启的时间和规律,他们研究出里面的地图自己的导航,慢慢的,也不需要成开宇亲自带队了,一些时间短,距离近的考察,就让李岷他们带着这边专家们研制出的地图去就可以了。

查山高考完之后,直接参加了兵役特批进了成开宇小队,然后归到了秦锋手下。

“小子!你也有今天!”秦锋高兴坏了,以前查山都是对他们爱搭不理的,现在总算找着机会来整他了。

成开宇越来越忙,楚星池也基本上在呆在研究中心,季浩成天被一堆琐事烦着,查山天天被训回来倒头就睡。

几个人虽然在同一基地,但是却好久没有在一起哪怕吃过一顿饭。

基地成立一周年的时候,基地的基础工作差不多完成了,最早期的研究也有了一定的成果。

基地做了一个欢庆会,所有基地的成员们都放假三天。第一天的欢庆会上,大领导和刘司令也参加,所以季浩和成开宇又是忙的不可开交,幸好第二天第三天没什么事,他俩得于休息一下。

第二天中午,楚星池约到季浩、查山、李岷他们几个,到他和成开宇的房子里吃饭,这一群人才终于又聚到了一起。

“真想不到,一年多就过去了!”秦锋首先感慨,一年之前他还没结婚,现在他老婆都快生了。

“是啊,时间过的可真快,这一年跟个陀螺一样转啊转,停下来都不知道要干吗了!”

楚星池只是招待他们,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其实有时候不需要说什么,只要看着这些人还能坐在一起聊天,他就觉的挺好。

晚上,楚星池还在整理他研究的数据,成开宇给他披了件衣服,楚星池抬起头朝他笑了笑:“谢谢!”

成开宇也笑笑,坐在他旁边,说:“上面决定在平行世界建一些基站,之前说回去看海,一直没找到机会,下次我们家里那个城市建站的话,我们俩一起回去看看吧!”

楚星池转过头看着他:“真的?”

成开宇摸着他的头:“真的!”

落叶归根,回不去,也要时不时去看看。

————————

正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