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六十四章 没有随便二字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六十四章 没有随便二字

查山:“嗯?好象是!”

季浩:“你反正也没什么事,过来我们三个一起打排位,反正池子一个人住,住我家也行,你可以自己选!”

楚星池:“可以的,不过去我们那边要带上高考复习题,你都好久没学习了!”

季浩哈哈大笑:“对啊!我俩监督你!看你还偷不偷懒!”

查山看着他们:“你们这太过份了吧?”

“你还要不要考过来了?”

查山很郁闷的跟着他俩,楚星池和季浩则相视一笑。

“以后我们仨就可以经常在一起,白天各自上班上学,晚上一起出去吃小龙虾,想想也挺好!”

出去的洞口有好几个,三人跟着光标刚走进其中一个洞口,就迎面碰上了成开宇。

原来成开宇带着队伍出去之后,才发后面还有三个人没有跟过来,他又返回来寻找,才发现这三个人还呆在这个溶洞里看荧火虫。他站在洞口听了一会他们聊天,正准备叫他们出来的时候碰到他们过来。

“宇哥?”季浩有点惊讶,这个时候他应该非常忙吧?

“你们三个,刚刚在聊什么呢?”

“没什么啊?出去之后查山跟我们一起过去玩几天,反正他也没什么事!”

成开宇看了查山一眼,然后说道:“我也没什么事,要不带上我?”

季浩愣了一下,随后笑道:“好啊,如果宇哥有空的话,也一起过去,那就更热闹了!”

成开宇笑了一下,“先出去吧,大家都在外面等着!”随后他扶着楚星池,季浩和查山带着黑神顺着洞口往外走。

成开宇扶着楚星池不说话,楚星池一时觉的有些尴尬。

“哥,你怎么……不说话?”

成开宇停住了,楚星池转过头看着他。

“嗯?”

“你出去之后,去哪里?以后怎么打算?”

楚星池:“还能怎么打算?回家,重新找工作呗!”

“以后就呆在M省了吗?”

“啊!不然还能去哪儿?”

成开宇突然上前抱住他,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

楚星池一时愣住,有点不知所措的问道:“怎么了?”

“以后……可能没什么机会见面,有点难受!”

楚星池:“啊?”

成开宇轻轻的说道:“以后你会成家的,有自己的小家庭,我就不好上门打扰了!”

楚星池拍拍他的肩膀笑道:“哥,你想多了,我就没想过要成家。反正我也没有父母催婚,在这个世界除了你我也没有什么别的牵挂。有些内心深处的东西不是成了家就能消除的!”

成开宇转头看着他,“你……”

楚星池继续说道:“嗯,这件事情我跟你的意见是一样的!”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一起生活?”

“不方便嘛!我在部队呆着也没什么意义!你哪天退伍了,如果还是一个人,欢迎来随时来找我,我们一起浪迹天涯都可以!”

成开宇:“为什么要等到退伍?我现在不能随时来找你吗?”

“只要你来,我随时欢迎!”

成开宇满意的点点头,,带着楚星池继续往前走。

路上楚星池突然想到起一件事:“上次你不是说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去哪玩吗?”

成开宇:“嗯!”

“我想去海边吃海鲜!”

“好,出去之后带你去!”

“不是那个海!”

成开宇愣了一下,然后笑道:“好,我看看能不能过去!”

楚星池也笑了一下,“哥,你都不想想再回答的吗?万一做不到很尴尬的啊!”

成开宇:“我们有吊坠在手,就算这次不能去,下次也能过去,所以不存在做不到!”

楚星池想了想,说的也是。

成开宇:“只要你提条件,只要我能做到,上穷碧落下黄泉,都给你办到!”

楚星池愣住了,“那个……不要这么严肃,我也就随便说说!”

成开宇:“你的事情,对我来说,没有随便二字。”

楚星池愣愣的看着他。成开宇笑道:“走吧!该出去了,就等我们了!”

两人走出溶洞时,外面有好多人,刘首长带着一队人在这边等着他们出来,考察队的成员们一出来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刘首长亲自上前迎接方教授,两个老人在一边相谈甚欢。

成开宇出来时,方教授已经被安排进一辆车里,这些专家们统一安排在一家酒店,晚上有大领导给他们接风洗尘。而刘首长此刻正听李岷汇报工作。

成开宇走到刘首长面前,先是敬了个礼,李岷对他敬了个礼离开了。刘首长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刚刚跟方教授聊过了,你这次做的不错!方教授对你赞赏有加!晚上给大家先接风洗尘,到时候会宣布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成开宇:“下一步工作?首长……”

刘首长:“平行世界被证实存在,这是个世界性的重大发现,上面领导已经批示了,下一步我们会成立一个平行世界研究基地,所有这些进入过平行世界、知道平行世界的人都会集合在一起,当然,考虑到这个发现对外界的震撼,和可能引来的政治动荡,这个事件属于高度保密级别,基地对外也是以别的名义建立,地图上也搜不到。临时基地暂时是安排在我们部队,以后研究基地建在哪里可能还要你那地图的协助。”

成开宇愣了一下,“那意思是说……”

刘首长摆摆手,“现在我们先不说这个,到时候回部队再研究。我们还要开会研究一下这些专家们的家属的安置问题,基地建设要越快越好!”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刘首长见他不说话:“你还有别的问题?”

成开宇:“我们有几个人在那边那个世界受了伤,需要休息调养一下!”

刘首长笑了一下:“担心我不给你们调假?放心!这次出来,所有人,包括考察团的成员们,都有一个月的时间休息!不过你少一点,你要先协助我们把研究基地选好才能休!”

成开宇很郁闷的看着刘首长,刘首长继续笑道:“我听说李岷说这次你们还干掉了隆格森?干的漂亮!回去之后都等着接受表彰吧!”

刘首长说完准备离开,又想起一件事:“对了,听说小楚这次受伤了?在哪呢?”

成开宇也四处看,却没有看到楚星池的身影。

“听说这次因为隆格森也带了人进去,你们都不同程度的受了不少伤,辛苦了!在那种环境下能把这些考察团成员一个不落的全带回来,你做的很不错!”

成开宇低头谦虚了一下,刘首长再次拍拍他肩膀,“走吧,回酒店休整一下!其他的事情晚上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