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六十三章 再见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多多,这些年,我处理过的坏人太多,得罪的人也很多,以前我就一个人,他们也不敢拿我怎么样,但是现在,我很怕他们会趁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对你下手!”

“你处理过的人还有活着的吗?”

成开宇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啊,有些人躲在暗处,谁也不敢保证!”

楚星池笑道:“知道我是你弟的人也不多吧?别担心,我那里也是二线城市,治安很不错的,没人可以随随便便对我下手的!”

“但是……”

“没什么但是,查山都知道老住你那里不方便,我怎么能跟你回去?”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说道:“多多,我跟陈医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他把那天发生的事情解释了一下。

楚星池笑笑:“哥,你不用跟我解释这个。你也到年纪了,成个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成开宇看着他:“这个问题,上次在你家里的时候我已经说过了!”

楚星池没说话了。

成开宇:“如果……你觉的在我那边妨碍你找女朋友的话,那当我没说吧,我……我找一找看一下那边有没有人都能上忙!”

楚星池打断他的话:“这些事情出去之后再说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不可能一直在你的保护之下生活!”

成开宇叹了口气。

其实什么保护他之类的话都是借口,他不过是想跟他一起生活而已,有他在身边,成开宇才会有家的感觉。他太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感觉了,查山虽然跟他生活在一起,但是查山只是单方面对他有依赖。他也知道,楚星池迟早会结婚生子,他其实也就是想跟他生活一段时间而已,一两个月也好啊。

但是楚星池不愿意,成开宇很失落,他站起身离开了。

楚星池看着他落寞起身,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倒也不是不愿意跟他一起生活,相反他很愿意,相比起回家面对一个空空的房子,他当然更愿意跟一个能无微不至照顾他的人一起生活。

但是……但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丁杰的八卦他还是在意的,虽然成开宇已经解释过,但肯定还有李医生黄医生出现,他觉的自己在那实在不合适。更何况,部队那里也没有适合他的工作。

楚星池胳膊上的伤在第二天的时候开始痛了,华医生帮他换药的时候发现整个胳膊都肿了起来。他对楚星池说道:“你这手能不动就先不动,注意休息!”

楚星池忍着痛说:“不行啊!要做点事来分散一下注意力,不然什么都不干就只会觉的更痛!”

华医生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

成开宇在一边听到了他俩的对话,等华医生走后,他很想上前去跟他说两句,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楚星池性子就是这样,他想做的事情基本上就会去做,别人说什么都没用。

季浩在一边看着他的手,有些心疼,“浩子,你看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你直接说,这手我看着都难受!”

楚星池笑了一下,“好啊,那咱们一起跟着教授出去帮忙吧!”

因为通道口在三天后打开,这两天方教授的计划安排的很满,为了获取更多的研究素材,虽然楚星池胳膊受伤了,他还是拉上他过来帮忙。第二天主要是采集,第三天是整理。

季浩沉默了一会:“你就是个操心的命!”

楚星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谁不是呢!”

楚星池出色的学习能力和他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方教授很满意,第三天的工作比预料中的早些完成。

第四天,终于迎来了通道口打开的日子,考察团成员们个个都很兴奋,在这里憋了几个月,终于可以出去了。

收拾完毕后,一群人都在成开宇的带领下往洞里走。楚星池、季浩和查山走在最后面,因为后面还有一个小白。

“小白,你自己做决定,这次要不要跟我们出去!”楚星池看着小白,这次估计有点难,母兽肯定不会跟着去的,就看小白自己了。

小白上前用头跟他们蹭了一会儿,然后回到了母兽那里,意思很明显了,它这次不跟他们走了。

楚星池又看了一下黑神,“你呢?”

黑神上前跟小白互蹭了一下,然后回到了楚星池身边。看来都做好选择了。

楚星池走到小白面前,用力的抱着小白的头,说道:“再见!以后我有机会再来看你!”

季浩和查山也过来,跟小白道别。楚星池又来到母兽面前,摸了摸它的头:“小两口好好过,不要欺负小白哦!”

母兽用头拱了一下楚星池。

道完别几人才进入山洞,这时候考察队已经走了有好一会了。他们之前打过招呼了,所以也没人等他们,不过他们也不担心跟不上大部队,这里就一条路,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洞里有点黑,地上还坑坑洼洼的,几人小心翼翼的走了好一会才到了中间那个大厅,就是那个有星星点点荧光的那个大厅。楚星池一个不小心,一脚踩空了,往前倒了一下,用手撑地的时候又撞到受伤的手,痛的他啊的叫了一声。

“池子!”季浩连忙上前扶着他,查山这时却被大溶洞里的点点荧光吸引住。

“哇~真漂亮!”查山第一次见到,这个溶洞里的荧光应该是荧火虫,有些还在洞里飞来飞去,可能是刚刚考察对经过的时候,声音有些大惊到它们了。

楚星池要先休息一下,一只荧火虫飞到了黑神面前,黑神冲着它叫了一声,溶洞墙壁上的荧火虫全被惊飞了起来,在黑暗的溶洞里舞动,整个场景非常震憾。

几人一时都看呆了,都忘了还要出去这一事。

“太漂亮了!简直是仙境!”季浩感叹了一句。

荧火虫飞了一会之后,慢慢的又停回到墙壁上,在空中飞舞的荧火虫越来越少。

季浩回过神来,问楚星池:“池子,怎么样,好点没?能不能往前走了?”

楚星池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差不多了,这次出去之后估计又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季浩点头:“肯定的了,别说你受伤了,就算没受伤,我们也不可能很快恢复到之前的状态的!”

几人一边走一边聊天,季浩突然说道:“马上暑假了吧?山儿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