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样说完后,金镜炎并没有得到回答。

他的挣扎也没有收获。而后,眼看着自己的身体催动了另一些不怎么好的‘火焰法术’。

金镜炎竭力抗拒---在这样的情况下,法术催动的速度较慢,但仍旧逐渐被催动了起来。

而后,金镜炎察觉到了这些法术的效果---像之前一样,是要去攻击‘预定目标’的。比起自己催动的那些法术,赵德畅操纵自己催动的这法术威力更大,但是会稍微损伤自己的身体。

这混账!他之前装作温和的模样,说‘尽力而为’,就是为了把自己、大家骗过来,然后在关键时刻这么做吗?

金镜炎很想痛斥对方。但接下来,过往的知识和经验发挥了作用,压倒了这种情绪。

他迅速的冷静了下来,思索起了‘当前的情况’、‘该采取的方法’。

首先,在‘控制自己’这件事上,赵德畅也许是蓄谋已久。

他那幅温和的模样,应该是伪装;他那些‘大家尽力而为’的发言,应该是骗人的谎话;他那种所谓的‘辅助’法术,确实可以起到‘提升法术威力’的效果,但更重要的作用,是用来控制‘被辅助对象’。

然后,赵德畅之所以敢对自己这么做,可能是因为金骁果。

自己是金家的成员,正常情况下,赵德畅没有理由对自己这么做,他不敢。但眼下,金骁果投靠了王赫,对大家发动了攻击---那么,就算事后自己向协会举报,他也可以解释说‘是因为害怕金家的人和金骁果勾结,所以才采取了这些过激手段’。

如果他这么解释,家族的人虽然会帮自己,但协会就不会把他怎么样了---也就是说,不管自己怎么努力,都无法‘在战斗结束前摆脱控制’。

在控制自己的同时,他应该没控制卢寒、雷奎等人。

再然后,虽然自己被控制了,但应该不会出事。

毕竟,身份摆在这里。如果自己出事了,那赵德畅的做法就过分了---金家肯定能查到‘杀死自己的人是谁’。到时候,就算为了不被其他家族看不起,也不会放过赵德畅。

也就是说,赵德畅的做法,不会危及自己的性命---他不敢。

在这样的情况下,没必要咒骂、没必要挣扎---该做的,是继续索要‘足够的好处’。

只要自己开口,赵德畅应该会给好处---因为他既不能杀自己,也不能阻止自己把他的法术‘名为辅助,实则控制’的事情散播出去。

嗯,这个消息,加上‘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控制队友’的行为,会很贵。

依靠经验和知识想清楚了这些后,金镜炎确认了该做的事情。

接下来,也不用直接提‘你这种辅助法术,还能控制同伴的行为。要是大家知道了,没人敢让你对自己使用这种法术?’、‘卢寒、雷奎…谁都不会把自己身体的操控权随意交给他人?’之类的话---简单一点,直接说‘您这样对我比较过分,希望能在事后给予适当补偿’,也就可以了。

赵德畅是个老练的猎人,会明白自己什么意思。

嗯,也不宜狮子大开口,提出的价格,要在对方的承受范围之内---要是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那对方也可能冒着‘被金家报复’的危险杀害自己。

在短时间内想清楚这些后,金镜炎对赵德畅开口了。

“你这样控制,也没办法发挥出我法术的全部威力吧。”

赵德畅:“哦?”

金镜炎:“你不愿意解开控制,我也不怪你;你要攻击这些叛徒,我可以配合你。”

“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狩猎叛徒。现在,大局为重。”

“不过,你这种做法终究是很过分。因此,希望之后你给我足够的补偿。”

赵德畅笑了起来。而后,他们没怎么讨价还价,便达成了一致---赵德畅拿出了一份‘协会各家族之间的通用协议’,二人各自用法术签署了。

接下来,这老人迅速将几段‘法术口诀’传送到了金镜炎的意识里。

金镜炎看了一下,发现这并不是什么新法术,而是对自己之前掌握的火焰法术---具体的施法过程进行了调整,使其成为了一套‘连环法术’。

所谓‘连环法术’,就是‘只要被第一个法术击中了,那么后续的法术都必定能击中对手,不再需要瞄准’的法术。以自己‘擅长火焰系法术’的特点,再配上赵德畅的‘辅助’法术,它的威力也会很大---比金镜炎之前使用的法术强大两倍左右。

但相应的,这种调整导致的负面作用也很大。连环法术的前两个步骤,会对施法者的身体造成相当程度的损伤,造成严重的伤势;后两个步骤,会让施法者身上的伤势难以痊愈,并且在之后几个月内的法术威力极大程度的下降。

赵德畅早就有所准备?通过那种‘辅助’法术,他查看到了自己法术的详细数据,进行了这样的调整?

用法术控制自己,就是打算让自己使用这些?

真是阴险啊!

金镜炎这样想着,看了看之前签署的协议,这样开口了:

“现在就催动吗?”

赵德畅的声音略有些犹豫,但还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是。”

“现在就催动吧。”

金镜炎随即开始按照这些口诀开始催动法术。

这样做的同时,他下意识的朝前方的营地处看了一眼。

王赫,金骁果,还有其他那些人,仍旧站在营地里,有些人还交谈着、做着动作---看起来和之前完全一样。

金镜炎之前调用的侦查法术,效果尚在---但就算通过它,也看不出营地里的这些人是假的。顶多,也只能看到他们身上散逸出的一些‘幻术能量’。

也就是说,王赫在一边通过‘群体传送术’离开,一边催动幻术误导己方?赵德畅是用了更强的侦查法术,才查明了真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