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飞鸢的这个纸鹤,是在论道会结束那会,从合欢宗宗主无忧那里来的。

论道会刚结束,玄渊就撕裂空间直接走了,随后合欢宗宗主才姗姗来迟的出现。

正巧听到她在询问以前家中道侣养过炉鼎双修的事情,问他们如果道侣对炉鼎动了心,都是怎么处理的?

合欢宗宗主立刻秒懂了,肯定是玄渊这段时间跟纯净炉鼎双修,他的这个修仙界皆知他特殊对待的小徒儿吃醋了。

说实话,合欢宗宗主对上次煮熟的鸭子飞了这件事情,是耿耿于怀的。

就那么一次千载难逢的能睡玄渊的机会,结果莫名其妙的被他跑了。

跑了还不算,这半年多来,已经有七八了城镇的烟花巷柳之地被夷为平地了。

这些都是他们合欢宗多年辛苦打下来的江山啊,他手下的各个长老弟子全都叫苦连天。

可他偏偏修为实力都不如玄渊,想要算账根本就不可能,连来参加论道会,都只能在确定玄渊已经走了之后偷偷来。

刚来就听说,玄渊这个逆天的人修为已经突破大乘期中阶了,而且好像跟收了纯金炉鼎云桃夭修炼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又听到他的徒弟飞鸢在这里打听,一般道侣是怎么对付炉鼎的。

他心里瞬间就对云桃夭这个炉鼎充满兴趣了。

合欢宗本来也是两人双修才能更快提升修为的门派,之前养炉鼎也养了不少。

自从云家出事,整个修仙界的人都把云家的炉鼎斩杀后,他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修为停滞了。

现在听到玄渊那个大乘期的人,都能在半年内用纯净炉鼎突破中阶,他心里对云桃夭就更感兴趣了。

那不能找玄渊直接报仇,想办法抢了他的炉鼎,然后努力修炼,等哪天用纯净炉鼎修为提升到跟他一样了,再去找他算账还不行吗?

于是他就主动找到了飞鸢搭话,跟她说,炉鼎一般都是十分狡猾的,有了炉鼎的人,基本都会逐渐疏远道侣,最后的结果基本都是跟道侣分开。

要解决这个事情就要趁早从源头解决,直接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把炉鼎杀了或者赶走,才是上上之策。

他还主动给了飞鸢一只合欢宗秘法纸鹤,这个纸鹤能够完全隐匿行踪的跟踪,哪怕是大乘期巅峰的修为都不会被察觉,而且拥有一次幻化成人的机会。

他直说他对云桃夭非常感兴趣,找到机会的话,他会配合她,把云桃夭带走,保证带到一个玄渊永远找不到的地方,而且不会牵连到她。

一开始飞鸢还是犹豫不同意的,后来回到第七峰后,她先后就修炼上的问题找了玄渊三四次,想要他帮自己答疑解惑,结果玄渊都在峰头不理她,压根就不下来。

飞鸢这才下定了决心,一定要除掉云桃夭。

而一直密切的关注着跟云桃夭有关的一切事情的灭渣系统,自然也第一时间把这事跟她说了。

云桃夭听完的第一反应,就是来活了!!

玄渊带着云桃夭下山之后,去的第一个城市就是璀璨城。

这个城市非常有意思,背靠大山,大山深处有一条溪流,盛产各种五颜六色的宝石还有各种极品翡翠。

也正是因为如此,无数贩卖宝石和珠宝的商家都会聚集在这里,贩卖来自四海八荒的宝石和珠宝,久而久之,这里就有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叫做璀璨城,整座城市就跟珠宝一样闪耀。m.qqxsnew

很早之前云桃夭就想来这里打卡逛街了,但是距离有些远,玄渊一直没带她来,现在能出来尽兴的玩,她选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里。

为了不太引人注目,玄渊还是给他们两个易了容,奈何两个的底子和气质太好了,即使丑化了八个度,他们两个走在街上还是回头率点满。

云桃夭一来就选择逛了璀璨城最热闹的主干道,两边摆着的全是五光十色,炫彩到能亮瞎人眼的宝石。

没有女生都抵得住这种宝石的诱惑,云桃夭也不例外,她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里,一进去就出不来了。

一家家卖的珠宝首饰样式都不一样,她一家都不舍得错过,一家家地挑过去。

玄渊只感觉云桃夭像是鱼回到了水里,整个人一下子就鲜活了起来。

她心情好了之后,终于不再用之前那种可以装出的淡漠的态度阴阳怪气地跟他说话了。

她主动拉住了他的手,挨家介绍她认识的珠宝。

“这个,这个是血翡翠吧,太难得了,简直比最纯粹的红宝石还好看,而且它还被做成了血月吊坠,太有意境了!”

玄渊掏出灵石,一个字:“买。”

摊主喜出望外,立刻给他们包了起来。

云桃夭喜滋滋地把血翡翠吊坠放进空间口袋里,又接着往下逛。

一旦看到喜欢的,又会把玄渊拉过去,滔滔不绝地介绍赞美一番。

玄渊就又是果断地掏钱:“买。”

直到逛了大半条街,逛到中间的时候,云桃夭又站在一家摊位前走不动了。

她看到了一只雅致的发簪,通体都是雪白的冷玉,毫无杂质,簪子头上镶嵌了一个展翅欲飞的火凤凰,火凤凰也是用上好的红宝石制成的。

玄渊看云桃夭走不动的小模样,已经熟练的准备掏钱袋子了。

结果摊主却上前道歉说:“两位贵客,不好意思了,这支簪子刚刚已经被人预定走了,二位再看看别的簪子吧,我们这里的簪子都是上品品质的,全都是从世家大族中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流落出来的!”

他刚说完,云桃夭的眼圈就红了,眼泪跟掉了线的珠子一样,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

玄渊立刻着急的皱眉问:“怎么哭了?是很喜欢这个簪子的样式吗?别哭,如果实在喜欢的话,我找人给你打只更大更好看的!”

云桃夭边摇头边哭说:“不是,这只簪子是我阿爹当年亲手打造了送给我阿娘的,我认得它,我认得它……”

玄渊一怔,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巧的事情,看来是勾起她的伤心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