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之前云桃夭跟玄渊说云家的事情的时候,玄渊都没有多大的感觉。

但现在听到她再提起这个事情,玄渊终于能理解她的痛了。

这半年多的时间来,云桃夭很努力的把第七峰改成家的样子,经常会在一边改造的时候,一边跟他说,她以前云家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玄渊同样也感受到过家的温暖后,终于能感觉到失去了家是什么样的痛苦的感觉了。

他当即拿出一件上品法宝拍在桌上,对摊主说:“拿这个换,可否?”

他是在问,但是摊主觉得他如果不答应,这个满眼寒霜的男人就能把他的摊子掀了。

而且上品法宝稀世难求,别说还是买这么一根小小的簪子了,就是买他整个摊子也够了!

摊主立刻点头如捣蒜:“可以可以,当然可以,预定的客人那边我去解释,这只簪子就卖给二位了,

在我们璀璨城,火凤凰也是忠贞爱情的象征,祝二位以后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摊主生怕拿上品法宝换簪子的冤大头客人反悔,在快速收下法宝后,又说了一连串的吉祥话,显然是把玄渊和云桃夭误会成是一对道侣了。

云桃夭看到玄渊拿上品法宝给自己换簪子的时候,惊得转头看他,眼眶还红红的,泪珠子都还挂在眼角来不及擦去。

她拿着簪子愣愣地说:“你…不用这样的,上品法宝很难得,用来换这个亏了……”

玄渊云淡风轻地说:“我有一大堆上品法宝,这些在他们眼里看来是无价之宝的上品法宝,在我这里无用,也不值钱,

这个簪子是你阿母的遗物,对你来说意义很大,

用堆着无用的上品法器,来换这个对你来说意义非凡的簪子,很划算。”

云桃夭清澈水润如琉璃一般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玄渊,感动得几次张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摘下了头上原本戴着这白玉簪子,把火凤凰簪子递给他,迫不及待地说:“那你现在帮我戴上!”

玄渊一怔,手却自然地接过了簪子,在云桃夭娇憨又紧张的目光中,终于还是把簪子戴进了她的头发里。

她乌黑的发丝柔顺光滑,像一匹上好的绸缎,散发着浅淡的芬芳。

这香味他十分熟悉,因为每次双修时,都会留在他的床上,许久不散。仟千仦哾

给云桃夭带上发簪后,他收回的手慢慢握紧,手背的青筋微微凸起。

只是,在天元大陆,簪子自古以来都是定情信物,只有定了终身的情侣或者道侣,男人才会给女人戴簪子。

云桃夭是不懂这个,还是在暗示他什么……

可戴上了簪子的云桃夭好像什么都没多想的样子,还把换下来的白玉簪子随手塞给了他拿着。

她美美地对着小摊上的镜子观赏带到她头上的发簪,笑容灿烂,十分欢喜。

她笑着转头问玄渊:“我戴上好看吗?”

热闹的街道上,明明灭灭的灯火阑珊处,娇俏的小姑娘笑着回头望向他,所有的灯火都落入到她明亮的眼睛里,好看得不像话。

玄渊抿了抿唇,诚实地点头:“好看,很好看。”

然后偷偷地把云桃夭随手塞给他的玉簪子放进了空间口袋里,私心的藏了下来。

关于她的一切,他都想私藏。

云桃夭看了他一眼,语气有些娇嗔:“今天这张嘴倒是挺会说话的。”

同时她在心里跟灭渣系统轻哼:“呵,看吧,果然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不会说话,不会讨女人欢心的直男,这世上只有不爱你的男人!”

灭渣系统附和:“没错,用直男来给那些男人当不上心的借口,这可是恋爱脑的前兆,恋爱脑啊,狗都不吃!”

带上了火凤凰簪子的云桃夭心情很好,主动拉着玄渊的衣袖继续往前晃。

正好再往前走几步,就是璀璨城最大的戏楼。

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戏楼里外都围满了特别多的人。

灭渣系统小声提醒云桃夭:“合欢宗的宗主在这附近,他们在伺机而动,这个戏楼里请的名伶就是他们的人,

他们的第一个计划就是吸引你们过去看,然后抓紧时机,用人流把他们两个冲散,合欢宗宗主在把你掳走。”

云桃夭摸了摸头上的火凤凰簪子,淡定地说:“他们也是下了血本了,先是弄到这支云家阿父阿母的遗物,放在我大概会经过的摊位,吸引我注意,

他们知道我看到了这个簪子就一定会买,于是就在这个簪子上设下了能“屏蔽”寻人秘法的阵法,

这样我买了之后再被掳走,就算玄渊想找我也找不到我了,

现在又在戏楼大摆戏台,吸引大批人驻足,把整条路堵得水泄不通,

啧,为了抓我,这个合欢宗宗主和飞鸢真是动脑子下血本了。”

没错,云桃夭早就知道包括火凤凰簪子在内,都是合欢宗宗主和飞鸢密谋的计策。

灭渣系统有上帝视角,什么样的阴谋规矩能瞒过它的眼睛,早就跟她说了。

只是她正好也要利用他们,让玄渊意识到他失去她会怎么样,从而让他认清自己的内心,可以让卡着的好感度再往上窜一窜,所以才心甘情愿的欣然赴约而已。

这时受名伶的吸引,涌向戏楼这边来的越来越多,一下子的功夫,就把他们围在了中间,进退不得了。

云桃夭兴致勃勃的说:“我听他们说了,好像今天有一个特别有名的名伶来唱戏,花个大价钱买到二楼雅座的话,还有好酒好菜供应,

我小时候跟着家人一起到戏楼过一次,然后就没再来过了,没想到今天被我们遇见了,怎么样,我们去看看还有没有二楼雅座吧?”

玄渊看着云桃夭亮晶晶的眼睛,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刚一点头,云桃夭就兴奋的拉着他的衣袖往门口挤去了。

之前逛街的时候,中途有好几次云桃夭故意拿手背蹭了玄渊的手背试探,期待着他能主动拉自己的手。

但是玄渊除了手背被蹭的时候会身体微微僵硬外,都目不斜视,没有主动牵起她的手。

所以云桃夭才改成了拉他的衣袖。

可现在戏楼门前的人越来越多,一大批人突然从侧边涌了过来。

云桃夭拽玄渊衣袖的手一个没拽住,两人硬生生被冲开了。

玄渊心底没由来的一慌,突然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他一掌掀飞了突然涌过来的明显不正常的人群,但是那个刚刚还在街上对他回眸甜笑的小姑娘已经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