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委屈的哼哼了两声,又继续道:“方才还鬼话说得那么好听,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卿晏辞抱着她哄,“怎么会呢,我说的都是真的。”

更何况,传递香火什么的,他自己都尚且没来得及呢。

颜汐浅一听这话,立刻便收起了可怜的姿态,笑盈盈的凑上来亲亲他的唇角,道:“那你把他送走,送去你兄长那里。”

卿晏辞笑了笑,“我们现在在南海。”

那人思索片刻,又道:“那你把他送到娘亲那里。”

小金蛋气得在床上跳啊跳,“喂,我还在这里呢,娘亲过分,好过分!”

颜汐浅不理他,贴着卿晏辞的耳边说了句话,让那人的眸子幽深了几分。

卿晏辞一动不动的傻站着,颜汐浅便催促他,“你快一点。”

那人这才回过神来,匆匆忙忙的应了一声,将她放到卧榻上,而后抱起小金蛋,着急的出了门。

被抱在怀里的小金蛋气得嚎叫,“爹爹坏,爹爹娘亲坏!都欺负我,我不要去祖母那里,我不要不要!!!”

可他的嚎叫声越来越远,直到颜汐浅完全听不到了。

她笑嘻嘻的躺在卧榻上,不一会儿就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等到卿晏辞火急火燎的从外面回来,便瞧见颜汐浅已经呼吸平稳的睡着了。

他有点失落,但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躺在那人身边,给她盖被子。

这样其实也好,若是真的……他还有点不知所措呢。

卿晏辞侧着身子,看着正在熟睡的颜汐浅,忍不住轻轻的吻了吻她的眼皮。

只是浅浅的亲吻,没想到竟然把颜汐浅弄醒了。

她揉揉眼睛,“你回来啦?”

卿晏辞嗯了一声,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整个人都有点僵硬。

难得的,颜汐浅竟然没忘了自己方才说过的话,笑嘻嘻的半撑起身子,道:“闲杂人等都出去了,那我们进入正题吧?”

这话被她说得很是风轻云淡,可卿晏辞却已经红透了一双耳朵。

良久,卿晏辞一动也不动,让颜汐浅有点不大高兴,“你什么意思啊?”

那人连忙道:“不,不是,我……我……我……”他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倒是让颜汐浅明白了什么,她笑着问道:“你该不会……忘了怎么办了吧?”

卿晏辞抿着唇不言语,颜汐浅便又道:“那我教你好了。”

这话让卿晏辞咽了咽口水,闷闷地点了点头。

黄昏,颜汐浅终于睡着了。

卿晏辞看着身侧累极了的人儿,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满足感。

他回忆着方才发生的一切,只觉得这种事只有可能在梦中才会发生。

可现实中,颜汐浅的的确确在他身边,一切又是这样的真实。

卿晏辞紧紧的握着颜汐浅的手,片刻都不敢松开。

他恍然觉得,那些不同年龄段的自己,或许也不完全是糟糕的。

至少……因为那些自己,让他现在能这样轻而易举地拥有阿浅。

颜汐浅这一觉,睡到了半夜。

一睁开眼睛,天都黑了。

她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后腰,喉咙有些干哑,“水。”

刚喊了一声,房间里顿时大亮了起来,一杯水已经递到了她面前。

颜汐浅喝了一大口水,揉了揉有点作痛的额头。

记忆涌了上来,让颜汐浅忍不住皱了皱眉。

她竟然酒后胡闹了?

颜汐浅连忙去看卿晏辞,那人一副娇羞的小媳妇儿的样子,温驯的像只小猫儿。

难得瞧见清冷上神这般姿态,他往日里温柔,也不似此刻这般……有种说不出的羞赧。

颜汐浅不由得想,这男人还真是奇怪,怎么好像是被她彻底占有了似的。

她忍不住笑一笑,问道:“得偿所愿了吗?”

那人一怔,脸更红了,缓缓地点了点头。

颜汐浅笑意更浓,道:“就这么高兴吗?”

卿晏辞再次点头。

“饿了。”她不合时宜的说了这句话。

卿晏辞倒是并不别扭,反而将她扶起来,把饭菜端到她面前。

颜汐浅看着有些清淡的饭菜,无奈道:“你就给我吃这个?好歹是受了累,你至少该犒劳犒劳我吧?”

卿晏辞耳根子红得厉害,他认真道:“我方才查了医书的,现在……不能吃太辣太腻的东西,先委屈委屈,吃点这个,对身体好的。”

这话让颜汐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道:“医书?医书上还写这些东西?”

那人更加难为情了,沉沉的点了点头。

颜汐浅见他这副模样,心里瞧了也是欢喜,便也不同他计较这些了。

再加上,她着实是饿了,便捻起筷子开始吃饭。

等到饭菜全都下肚,颜汐浅才打了个饱嗝,道:“没想到你做这些清淡的菜肴,味道也很好嘛。”

那人笑了笑,温柔道:“你若是喜欢的话,我日后天天给你做。”

颜汐浅听了连连摇头,“那还是算了,虽然这个很好吃,但是比起这些清淡的,我还是更喜欢口味稍稍重一点的。”

卿晏辞嗯了一声,说了声好。

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好脾气。

正当此时,突然有人敲了门。

原来是小金蛋在陈氏那里闹了一整个下午,陈氏拿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便差人给送了回来。

小金蛋被侍女送了进来,他便哼哼唧唧个不停,俨然是一副生气了的样子。

倒是巧了,和侍女一并前来的,还有颜君澜。

自然颜汐浅很清楚颜君澜的来意,他能忍到现在才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颜汐浅让他先坐下,小金蛋便不高兴了,“娘亲眼里只有别人,连小舅舅都比我的分量重。”

颜汐浅抬手敲了敲他的蛋壳,无奈道:“你舅舅来是有正经事的,你不要胡闹,跟你爹出去玩去。”

小金蛋当然是很高兴的,毕竟比起娘亲的严肃,他还是更喜欢温温柔柔的爹爹。

于是乎,小金蛋一下子跳进了卿晏辞怀里,嘴里黏黏乎乎的喊着:“爹爹,爹爹,我们出去玩嘛。”

卿晏辞倒也耐心,应了声好,便对颜汐浅点头示意,出去了。

两人一出门,颜君澜便着急的问道:“怎么样了?”

颜汐浅无奈的笑着坐下,道:“都忍耐了一个下午了,这会儿知道着急了?”

颜君澜一愣,眼神有些怪异的异常,他翻着白眼在颜汐浅身上扫了扫,道:“我午后来过。”

这一句话,让颜汐浅原本脸上的笑容顿时消散了大半。

午后?午后的什么时候?

该不会是……

应该不会吧!

可颜君澜那副鄙夷的样子,显然是已经知道了点儿什么。

颜汐浅莫名有点心虚的轻咳了一声,道:“说正事,说正事。”

颜君澜轻哼一声,“你以为我愿意说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大白天的,也不知道设结界,被别人听到了,成何体统?”

一听这话,颜汐浅有点不大高兴,她一拍桌子,跟颜君澜较上了劲,“哎,我说你,这是什么话?我和晏辞是正经夫妻,有什么不妥的?”

“你们夫妻二人,到底有哪一个是正经的?”颜君澜冷冰冰地问。

好人家的夫妻,谁青天白日的胡折腾?

颜汐浅双手环抱,气呼呼道:“你就是嫉妒我,你自己的人自己追不到,这会儿平白地来酸我,真是叫人不齿。”

听了这话,颜君澜眸子深了深。

他的的确确被戳中了痛处,有些无地自容。

颜汐浅见他败下阵来,也觉得自己有点儿过了,于是改口道:“算了算了,我不跟你一个小孩子计较,话说回来,你来找我也不是为了和我吵架的吧?”

被颜汐浅这样一提醒,颜君澜也回过神来,是了,他是为了和程微微的婚事来的。

因为这事儿,他昨晚一晚都辗转反侧,没能安睡。

今日知晓了前去送聘礼的回来,他急急忙忙的便赶了过来,却没想到竟然……他郁闷的看了颜汐浅一眼,道:“我听说程家的人收下了聘礼,他们……就没说什么吗?”

看来颜君澜还是对自己有点定位的,在程昱长老府,颜君澜的口碑可谓是比路边的野狗还要差。

除了程微微,没一个人能看得上他,这事儿他是该担忧的。

颜汐浅一脸思索的表情,让颜君澜心里再次打起鼓来。

他瞧着颜汐浅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心里那叫一个紧张。

良久,颜君澜终于忍耐不下去了,直截了当地问道:“你倒是说话啊,别这副表情,让人心慌。”

颜汐浅显示叹了口气,而后犹犹豫豫的说道:“你想让我说什么呀?他们就是那样答应了,收下了聘礼,你想我说什么?”

他很快就意识到了颜汐浅方才是在故意逗他的,不由得沉了沉脸。

此刻的颜君澜脑海中只浮现出一个念头,果然,她就像自己想得那样不正经。

可程家答应了婚事带来的喜悦实在是太大,以至于冲散了颜君澜对颜汐浅的幽怨。

他再次确认道:“就这么答应了?可是之前我去的时候,他们明明……”

明明对他很是针对。

其实,颜君澜也不是没有心里准备的。

他都想好了,如果程昱长老府真的不肯答应他们的婚事,他愿意亲自去负荆请罪,直到长辈们答应为止。

可现在,这个结果无疑是最好的。

颜汐浅笑道:“要我说啊,这事儿,你可真得好好感谢感谢晏辞,他可是为了你,出了不少力呢。今日若不是有他在,怕是凭我的面子也没有办法。”

颜君澜却有些怀疑这话的真实性,鄙夷道:“你还真是无时无刻不想着在我面前提高你家那人的地位。”

颜汐浅啧了一声,道:“你还不相信,原本我以为程昱长老会给我点面子的,没想到人家直接就说微微年纪还小,这事儿并不着急,显然是拒绝了你的提亲。要不是后来晏辞的一番言论,怕是你再等个三五年,也娶不到媳妇儿。”

颜君澜仍旧不怎么相信,毕竟在他眼里,颜汐浅就是个实实在在的恋爱脑,更是被卿晏辞那小子拿捏的死死的。

这样一个人的话,他怎么可能相信呢。

不过,颜君澜也不跟她辩驳,只说了声哦,便起身要走。

颜汐浅无奈的摇了摇头,道:“你还真是过河拆桥,我和晏辞帮了你这么大的忙,你就这么走了,也不知道表示表示?”

刚走了两步的颜君澜闻言一怔,脚步顿了顿,回眸皱着眉头,问道:“表示什么?”

颜汐浅笑着双手环抱在胸前,道:“我听说,你这两年弄了不少宝贝法器,让我挑挑有没有好的。”

一听这话,颜君澜皱着的眉头更紧了几分,他鄙夷道:“你现在是什么身份,我又是什么身份,小小南海能和天族相提并论吗?你想要什么宝贝,去你那宝贝媳妇儿的藏宝库中翻一翻不就有了?你竟然还惦记着我这点东西,也能入得了你的眼?”

这话倒也没错,可自己的,哪有别人的香嘛!

颜汐浅笑盈盈道:“倒也不是我非要跟你讨要东西,你说你如今也是有小外甥的人了,这孩子可是眨眼间就会长大的,日后总得有个法器什么的,你说你难道不该表示表示吗?”

这话倒是也没什么问题,只不过,他那点子小东西,根本上不了台面。

不是他不想给,只是不想在小外甥面前掉了面子。

就在此时,颜汐浅又说了一句,“你也知道,晏辞年少的时候就从军了,很大年纪才有了自己的宫室的,他那些个法器都是有年纪之后才收藏的,都是些威力很强的宝贝。小金蛋还小,那些东西他还用不上。你的小物件儿正正好,先给他练练手。”

莫名的,听了这番话之后,颜君澜更不想给了。

可他禁不住颜汐浅的磨磨蹭蹭,最后还是把乾坤袋都上交了,那人才心满意足的让他离开。

不过,用这些东西换来自己的婚约,他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既然亲事已经定下了,颜君澜便开始筹备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