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说程昱长老酒醒之后,懊恼了好一阵子,可他既然已经答应了,也没办法反悔了,只能硬着头皮接受这个现实。

程微微则是最高兴的一个,她等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得偿所愿,于是欢欢喜喜的筹备自己的婚服和首饰。

程夫人来的时候,她正在房间里试着新送来的婚服。

上一件腰部有点窄了,这是重新做了送来的,穿上之后看着还算不错。

程夫人瞧见她这副欢天喜地的模样,原本打算劝她的话也顿时哽在了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她站在门口,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了程微微好一会儿。

程微微和她年轻的时候很像,不光是容貌,还有性情。可自从成婚之后,她便沉稳了不少。

如今看着自己的女儿,程夫人忍不住出了神,回想起了曾经。

谁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年少时的喜欢是最珍贵的。

当年的那份悸动也逐渐被日常的琐事取代了。

这一刻,程夫人突然有点想开了。

她看着眼前欣喜的女儿,心中不由觉得或许让这孩子趁着年轻闯一闯也是好的。

总归是她自己要走的路,旁人就算再怎么插手也不能替她过活。

程微微一个转身,瞧见了站在门口的母亲,她脸上洋溢着的笑容立刻便收敛了起来。

“娘亲。”她小声喊了一声。

程夫人点点头,这才走了进来,道:“方才不是笑得很开心吗?怎得一见到我便这副表情,就这么想早点出嫁,如今看到娘亲也觉得厌烦了吗?”

程微微连忙小跑过来,一把抱住了程夫人的手臂,笑着撒娇,道:“才不是呢,我还以为……娘亲要来教育我,我怕娘亲瞧见我欢喜,会更觉得我没出息,会更生气。”

程夫人无奈的叹了口气,抬手戳了戳程微微的眉心,道:“这天底下,哪有娘亲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的?只不过……娘亲看你这些年受过的苦,娘亲这心里痛啊,怎么能轻易的放心让你跟了七皇子?”

程微微自然能明白娘亲的一片苦心,只是她心里终究是只能装下一个颜君澜,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程夫人拉着程微微的手坐下,拍着她的手背道:“方才瞧见你穿着大红的嫁衣,让娘亲不由得想起了当年嫁给你爹的时候。”

闻言,程微微惊喜的抬起头来。

她很喜欢听这些故事,可娘亲一贯是个很内敛的人,除了在对待她和颜君澜的事情上,她几乎很少听到娘亲一次性说很多话。

在程微微的印象里,娘亲一直都是安静恬淡的,很少有起波澜的时候。

所以,家里人常常笑话她,怎得她娘亲那样温柔的一个人能生出程微微这么一个调皮鬼来。

今日难得娘亲愿意跟她说,她便也忍不住问了起来,“娘亲,娘亲,你快和我说说,你和爹爹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程夫人笑了笑,今日有兴致,便也乐得和程微微讲一讲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