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单亲妈妈 > 八十八、找到王雁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明按照李敏说的地址,找到了王雁秋住的小宾馆。所谓的小宾馆只是一个在郊区的农家小院。门上着锁。赵明心想“雁秋还没有回来。”赵明躲在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

没过多久,赵明看到远处走来一个女人,穿着银灰色风衣,长发飘飘,头戴一顶银灰色的鸭嘴帽,手里提着一兜青菜。赵明一眼就认出了王雁秋。

“雁秋”赵明站在王雁秋的身后,轻声地呼喊。语气中带着曾经的情意与温柔。

王雁秋停了一下脚步。多么熟悉的声音。她内心瞬间崩溃了,眼泪顺着脸颊滚落。她的嘴唇身不由己的颤抖着。她只是停了一下脚步。因为停的时间太短,短的不被人察觉。她没有理睬赵明,继续向前走去。

“雁秋,是我,陆明。”赵明紧跟几步。

王雁秋依然没有停下脚步,但她却说话了。“对不起,你认错人了。”

赵明听着那熟悉的声音,没有了以前的清脆明亮,显得沙哑低沉。“人也许我认错了,但那温柔的声音永远记在我心里。”

王雁秋的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心里刀刺一般难受。她依然没有理睬赵明,继续向前走。

“雁秋,我知道是你。你有这么严重的病,为什么唯独不告诉我?我们虽不再是恋人,但我们是一生的战友。”

王雁秋走着,任由眼泪流着。她来到门前,掏出钥匙开门。她的手不停地颤抖着,怎么也插不进钥匙。赵明抓住了王雁秋的手。“雁秋,我来吧!”

赵明开开了门。

“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你请会吧!”王雁秋依然拒绝赵明。

“雁秋”赵明拉着王雁秋的手不松开。“有困难,我们一起面对。”

“不,我没有资格。”王雁秋哭了,哭的泪如雨下。

赵明却微笑着把王雁秋拥入怀中,“你还是那么爱哭。好了,有我在,你会好起来的。”

猛然间,王雁秋轻轻地推开了赵明。“明哥,别这样。你爱人看到会误会的。”王雁秋边擦着眼泪边说。

赵明用手为王雁秋擦眼泪,“蓉儿也是一个善良的女人,她不会介意我拥抱一个昔日的战友。也是我的小妹妹。”

赵明接过王雁秋手里的青菜。一手拉着王雁秋的手,好似一个大哥哥拉着小妹妹。

荒凉的小院,墙角处,杂草丛生。整个院落,没有一丝生机。屋里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半旧的床,床上是单薄的被褥。在床的一头放着一把椅子,椅子上放着一个电磁炉。墙上挂着挂面。床头还有一个粉红色的皮箱,这个皮箱是刚入伍的第一个春节,赵明送给她的春节礼物。是礼物,也是相识相恋的信物。

看到屋里的一切,赵明心里一阵酸楚。“跟我走”赵明开始收拾王雁秋的东西。

王雁秋却抓住了赵明的手。“不,我不想打搅你的生活。在这儿,我挺知足。”

“听我的,好吗?不然,我还会像在部队一样,把你扛走。”赵明微笑着,抚摸着王雁秋的长发。赵明说完,便继续收拾。

王雁秋从后背抱住赵明。“明哥,我对不起你,我欠你的太多了。”

赵明轻轻地拍了拍王雁秋的手,“要怨就怨我们有缘,我们有缘相识相知,从哪以后,我们就有了割不断的亲情或者恋情。我们俩属于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