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至强职业修行记 > 二百三十六章 矛盾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再次破解了数道阻拦的黑魔法阵之后,队伍又停滞不前了。

吊奥上前问道:“什么情况,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你自己不会看呐。”逼哥压低着声音、气哄哄道。

草哥则显得不那么别扭。

“小奥,咱们怕是过不去了,你看前面。”

吊奥转头看了看前面的阻碍。

“这是很难的阵法么?”

“不是。”草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紧接着解释道:“这是无解的阵法,名为浩之封印--山封,实际为数不清的石块构成。”

“无解的?”吊奥明显不太相信,“看起来很好弄啊,就把石块搬开就行了呗。”

“确实是这样,搬开就行了。”草哥沉稳道,“但那石块被施加了诅咒,难以挪动,每个拳头大小的都有近千斤重量。

而且即使搬开,又会迅速聚集,再次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这样的阵法只有绕开,可你看,这里无路可绕啊。”

不信的吊奥用处高阶风系魔法,迅速清扫出一条两米余长的路来,可就一眨眼的功夫,就又堵上了。

“就不能边走边开路吗?”吊奥问。

“这阵怕是有万米之长哦。”逼哥冷不丁冒出一句,“没等咱们到一半,恐怕你的身体就会透支,然后被石块活活夹成肉酱。”

在听到最前面几人的谈话与困难后,陆天走上前来。

“大家辛苦了,现在,让我来吧。”

......。

逼哥:“恩?”

草哥:“什么?”

“你们没听到吗?”吊奥说,“雇主要亲自来。”

“哼!我倒要看看这小毛头有什么本事。”逼哥对着草哥嘟囔道。

……。

随着前面几人的让路,陆天抬起了手臂,掌心缓缓对向那碎石阵。

之后,一股清风掠过众人面颊,山脉一般的碎石开始颤动,漫天路障中间开始变得稀薄。

仅仅几个个呼吸间,世界便又安静下来。

只是,在前面那碎石阵间,凭空多处了三人宽的平直长路。

路两边的石头尽管在微微颤抖,却并不再聚拢。

“好了。”陆天放下了手臂轻松说道,“走吧。”

......。

逼哥的身体本能使他僵在原地,心中惊骇着

“这...这到底,是何等的魔力啊!”

......。

再之后,队伍平稳挪动着,安静了好长一会。

……。

“您..您好,能问您个问题吗?”草哥凑上前来,唯诺问着。

“说。”陆天应道。

“您是受到了那吸血鬼的胁迫吗?要来这,还是说,女巫勾结了那吸血鬼,拉拢您,要联手对付教国。”

“多虑了。”陆天同样小声回复说,“都不是,我们的目的是亡灵法师。”

“被驱逐的死灵法师么?”草哥咬着下唇自问着,短暂思量了一番,“好…好吧。”

问完,草哥屈身退下了。

......。

随着万米长道的尽头迎向众人,大雄也再次加快步伐走到队伍最前列,张开了双臂,感受着什么。

很有默契的,众人便跟在大雄后面,而大雄则带领众人迈向了更深的黑暗。

吊奥与逼哥草哥纷纷用起照明的光魔法,而陆天、凉和大雄则像是能看见一样,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这阴暗的地方还有风么?”草哥打着哆嗦嘟囔道,“感觉好冷。”

“说起来,我还饿了呢。”逼哥摸了下肚子说,“幸亏我带了粮食。”

吊奥吃着逼哥分给的半块肉饼,感慨着:“那些可以驱动死人的法师说起来也是人,不知他们会吃什么。”

......。

死灵法师,拥有着召唤亡魂及命令亡魂的法术能力,却因为使用的尽是黑魔法,更是禁系魔法而被魔法师联盟驱逐到黑暗。

而如今,他们面临的最大敌人就是艰苦的环境。

......。

“我们就快到了。”大雄说对陆天说道,“待会要离我远点。”

陆天:“怎么了?你要爆炸?”

“不是。”大雄一笑否定道,“那家伙会操控死人,我怕”

“恩?可你不是死人啊。”陆天重新探查了一番大雄的气息,肯定道。

“是的,我不是,可这双臂”

“果然不是你的么?”陆天轻笑道,“那应该也不用担心,毕竟现在是你的意识在操控这双臂。”

“实际上只能控制一点。”大雄露出了一个苦笑,“那东西仍在抵抗,老姐的巫术已经抽取了它近乎全部的力量,又施加了极为强大的融合巫法,没想到竟还是难以融合。”

“别想太多了,我会保证你的安全。”

说着,陆天拍了拍大雄的浑圆黑肩,不料触碰到那肩膀的时刻,心头竟涌上一股亲切感。

陆天紧盯着那黑臂。

“这...这感觉,竟和自己的禁术之体有几分相似。”

......。

随着大雄的带领下,众人朝深谷的一处亮点走去。

......。

“您就是亡灵法师么?”陆天朝那披着破布的凄惨背影问道。

咯吱咯吱的声音从那边蓝火堆前传出,像是在那吃着什么。

“竟能突破领主所设置的屏障。”那背着众人的老者以微弱的声音说道,“不错,实是不错。”

咯吱咯吱——

“他就是亡灵法师。”大雄悄悄对陆天说道,“凭我的感觉,他绝对是。”

“你们就那么憎恨我们么?”亡灵法师背着众人怨说道,“把我们赶来这地方,还要追过来赶尽杀绝么?”

“不是的。”陆天解释道,“我需要你的帮助,请帮我复活一个人。”

“哈呵呵呵,”亡灵法师低声无力的笑了起来,“这,这真是三百年来,我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

说完了,亡灵法师又突转语调:“凭什么?!”

那蓝火团猛的扩大,迅速弥漫开来,呈圆弧形将众人圈了起来,地表暗暗颤动,忽的从下伸出来一只骨手。

更多的骷髅从下面钻出,甚至有的还拿着已经腐蚀的不成形状的生锈刀剑。

“看这些怪物,他们个个至少能顶二十级的魔法!”吊奥喊道。

“召唤术么?”陆天心道,“貌似自己也会啊,在家乡世界没用过,在这里不知道会怎样,反正这也没什么忌讳,不如试试。”

想着,陆天便默默发动了自习得召唤术以来初次的使用,实现了零的突破。

更大的杂声从地下传来,使亡灵法师也疑惑的皱了下眉头,将身子转了过来。

如众人想象的一样,他是一名瘦骨嶙峋的斑驳老头,落下寒疾而不自觉发抖的手中还握着某种甲壳类动物的尸体。

未出声先至,一声咆哮冲上地表,紧接着冒出一个露骨的龙头。

瞠目结舌的亡灵法师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骨...骨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