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身穿这斗篷严肃的坐在铜镜面前,任由周围的丫鬟为自己打扮。

时旒看着铜镜中得自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照过镜子。

至从儿时自己便从未照过镜子,幼时的自己的生活都是枯燥乏味的。

时旒不知不知觉想起了自己小时候。

两岁时旒还是小短腿在自家院子内荡秋千。

像一个真真正正的小孩一样,高高兴兴的秋千上玩耍,这还是自家爹爹为自己特意做的,爹爹害怕自己受伤,为自己做了一个缩小版的秋千。

时旒大大的眼睛转着很是狡黠,时旒跳下秋千,迅速的跑到自己的房间,只不过着中途差一点摔倒了。

毕竟时旒才两岁,这么小的时旒怎么会不跑摔倒呢?

时旒怔了一怔便稳住了身躯,时旒得小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大气的说:“还好,还好,自己没有摔倒,不然爹爹知道了肯定会心痛的。”

时旒偷偷摸摸的来到自家爹爹的书房,自己从小便没有见过自家娘亲,而且自己从未见过自家爹爹的书房。

时旒茯在门槛边,发现这门槛居然只比自己矮一点点。

时旒气愤的看着门槛:“连你也不让我进去。”

小小的时旒还不知道里面是有人的,还以为里面没有人,自己所说得话都被里面的人都给听见了。

时旒乌黑的眼睛看着高高的门槛,便直接把自己的一只手搭在门槛上,准备直接翻进去。

一男子走出来,便看见自己小宝贝正在翻墙,不,应该是翻门槛。

清丽温和的男子直接把时旒抱了起来,一手抱着时旒一手揉了揉时旒得秀发。

时旒躲避似的摇了摇头,嘟嘟自己小小嘴唇气愤的说:“爹爹你别摸,等一下你把旒儿的发型揉乱了,这样旒儿就不美了。”

时轩宠溺了一笑:“我们家小宝贝怎么可能会丑呢?旒儿永远都是爹爹心目中最亲的人。”

时旒听见自家爹爹这话才开心了起来。

时轩把时旒抱到了里面,只不过时轩便没有把时旒把在所有人面前。

时轩把时旒把到一旁的椅子上,也没有介绍时旒,毕竟自己与时旒得对话,他们又不是听不见,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毕竟今天是有事情商讨的。

时旒坐在椅子上看着这些人,感觉这些人都没有自家爹爹好看,便又看向自家爹爹。

时旒不知道,自家爹爹为何把自己一个人独自放在这里,但是时旒还是安安静静的坐在这里,毕竟一看自家爹爹便于那些个伯伯是有事商量。

时轩走了过去“咱们接着说!”

一个较老的老人,不可置信的说:“那就是你与心儿的孩子吗?”

时轩没有答话。

老人继续自言自语地说到:“简直太像了。”

时轩见此便温柔的说:“对啊!旒儿和心儿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说完时轩脸上流露出怀念的神情。

其他三人也不敢说话,毕竟那件事众人都有责任。

时旒在一旁见自家爹爹从未露出过的神情,便还以为是这些个叔叔伯伯惹自家爹爹不高兴了。

时旒也跟着不高兴了,皱了皱眉看着这些人。

时轩当然了解自家闺女,便赶紧恢复原来的模样,不然小旒儿,肯定会不高兴的。

时轩笑着说:“当然,她的位置也只能由她的女儿来继承。”

老者没有说话,其中一个中年男子说到:“这能行吗?她才两岁。”

时轩冷冽了一下:“她不行得话,还有谁呢?”

这也让众人无话可说了,毕竟这也是事实。

时轩坐在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就这样吧!你们也该走了。”

中年男子还想说什么,便被老者一个眼神给止住了。

时轩见众人都离开了,才走进来抱着时旒:“旒儿,如果爹爹要去做一件你不喜欢的事,你会不会生爹爹的气呢?”

时旒呆萌的看着自家爹爹:“这件事对爹爹重要吗?”

时轩见时旒这样问便知道了,时旒不是很想去,毕竟这么小的时旒,自己也不想让她去,可这毕竟是她的使命。

时轩轻声的说:“这件对爹爹来说很重要,甚至是整个族里面都很重要。”

小小的时旒便不知道这到底有多重要,可还是答应了自家爹爹:“只要爹爹一直陪着旒儿就可以了,旒儿不想像其他人一样没有爹爹。”

时轩很少认真的看着时旒,旒儿爹爹有可能陪不了你多久了。

但时轩还是温柔的说:“爹爹会一直陪在旒儿身边的。但是旒儿要乖乖听爹爹的话噢!”

时旒认真的点了点头,乖巧的说:“旒儿会乖乖听爹爹的话的。”

时旒看着这书坊好似没有什么奇异的地方,感觉这地方还没有自己的小房间好玩。

时旒泄气的躺在时轩得怀里面,时轩见此便直接抱着时旒走了出去,毕竟这里面便没有什么好玩的。

时旒双手掉下自家爹爹的脖子上,软绵绵得说:“爹爹,旒儿得娘亲到底在哪儿?”

时轩也知道这么小的时旒怎么可能会没有奇怪的心理,毕竟时旒经常看着其他人都有父母,甚至还要自己要一直陪着她,她怎么可能会不想要正常人得生活呢?

“旒儿得娘亲一直旒儿身边只不过现在的旒儿看不见自家娘亲而已。”

时旒疑惑的看着自家爹爹:“是真的吗?”

时旒见时轩点了点头,顿时眼睛都有了光。

时轩在想自己要是离开了旒儿,旒儿会不会很伤心,可自己的寿命真的没有多久了,最多支撑五年,届时那个时候的时旒也才七岁呀!

难道自己要让七岁的时旒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消失在时旒得眼前吗?

而且那些巫术整个族里面也只有自己可以教导时旒了吧!

现在的巫族可以修炼巫术的人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无,就连每一代的祭司基本上都是一代传一代的。

渐渐的五年瞬然而过,五年的时间,时轩把自己所会得巫术全都教给了时旒,可时轩也知道,这些东西现在的时旒肯定还不能完完全全写会,巫术想要时间来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