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佝偻的老人淡淡的看了一眼易铭,沙哑的声音让人觉得有些害怕“想必你就是代理族长吧!”

易铭觉得这人既然能知道自己的身份,想必这人应该是一直呆在这族堂内的吧!

“嗯!不知阁下是?”

佝偻老人转身走去。

易铭见此便立刻跟了上去,想必这老人家是不愿意说还是有其他原因?

一路走在族堂,可易铭没想到原来族堂有这么大,原来自己刚刚只是小逛了一圈。

易铭跟着老人来到了一个满地是书的地方,这个地方的书不像之前那些整齐,这个地方很少杂乱,好似从未有人清理一样。

老人走到杂乱的书籍上,到了唯一与之对比的书柜前。

易铭跟着老人的脚步走过去。

到了柜台前,易铭便向老人一拜,“前辈,这个地方?”

老人只是笑了笑“这里有你需要的答案,但是能不能找到变要看你的机缘了。”

易铭虽然不知道这老人的身份,狂人身上若隐若现的气息,让易铭感觉这绝对是一个高人。

易铭见老人在柜台上不知做些什么,也没有具体说是在哪儿?

看来这是要自己找。

易铭看着这周围几乎没有一本整齐的书,看来自己想要得答案应该就在脚上也重重叠叠杂乱得书籍内了吧!

易铭蹲下拿起自己脚边得第一本书《启时》,易铭觉得这书名当真很是奇怪。

便想翻开一看,可听见“你可要想清楚!”

易铭顿时懵了,这书有什么问题吗?易铭再次看了看书名,又看向老人,想要老人为自己解释一下着话。

老人便没有在说话,但是在易铭看不见的地方,老人的手在颤抖。

易铭见老人毫无任何波动,便翻开了书。

易铭看着书中的内容,紧紧的皱了皱眉,直到易铭把全书看完,脸上都在开始冒虚汗了,好似下一秒便要倒下了一样。

老人在易铭翻开书的时候便一直看着易铭,没想到这孩子难道会变成第二人吗?

心中哀叹了一声。

最后易铭快要倒下时,老人赶紧来到易铭的身后,浑厚的巫力输入到易铭的身体内。

易铭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在冰冷了,温暖了很多。

不久老人见易铭恢复的差不多了,便收回来自己苍老得手,与之前想比更加的苍老了。

易铭没想到这书居然这么强悍,不然自己今日肯定要哉这这儿了。

老人收回手后,身体有些颤抖,见易铭起身来,便感觉恢复了原样。

老人见易铭想要拜谢,便直接说:“看来你已经知道了,这便是你的缘分。现在你便可以离开了,不必谢我,直接走吧!不要在来到这里了。”

易铭很想说一声谢谢,但是老人已经这样要求了,甚至已经对自己下来逐客令,自己要是在呆下去,老人肯定会不高兴的。

老人见易铭走了出去,便忍不住一口血吐了出来,嘴角一笑:“不知你会不会变成那一天?”

随后老人手一挥血迹便不见了。

便有恢复风轻云淡的模样,继续在柜台处不知写些什么还是做些什么。

易铭出了族堂,便先回了家。

十年时间,时旒一时半刻的在修习巫术,由于易铭也启发了天赋,有些一会和时旒一起修习,只不过由于事物的繁忙,有时都跟不上时旒的脚步。

甚至这巫族,几乎没有人会巫术,要不是时旒幼时便开始学习巫术,那么现在这巫术,当真很难再学习下去了。

然而很多高深的巫术,到了夜间时旒便会询问珺,毕竟珺是灵,这巫术方面可比时旒知道的多的多。

十年时间内,时旒便是沉默寡言,易铭变的越来越像一个族长的样子。

然而易铭也告诉了自己道宁的来历“道之灼灼,宁息之玉。”这便是道宁的来历,至于为何巫族都没人知道。

这都是因为巫族上下都已经遗忘了这个人,甚至觉得这个人早已经消失在巫族的世界了。

…………

时旒回了神,看着铜镜的自己,微微一笑,周围的小丫鬟都被迷住了,毕竟她们从未见过这位祭司笑过。

毕竟他们都是新来的,听说小祭司至从从上任族长逝去后,便从未在人前笑过了。

镜中一身白色斗篷披着,脸蛋上未施粉黛,至于之前小丫鬟们为何会那么忙碌着,便是因为时旒真的长得太好了,都不知怎么下手。

最后还是时旒说话,不在红妆,小丫鬟们便直接为时旒梳头,一根簪子直接把时旒是有的头发盘了上去。

小丫鬟们其实很想为时旒扎一个好看的发饰的,可祭司有规定不能戴的太富贵,毕竟做法时很不方便。

祭司的服装都是方便施法的服装。

但是就算是这样时旒是还是众目睽睽之下最耀眼的一个。

时旒走出了房间,外面早已经有很大一披和时旒身着差不多的服装。

时旒身披银白色斗篷,这些只不过上普通的白色斗篷。

时旒把水晶球脱在了手上,走到了前方,剩下的人便紧紧的保持着距离跟着时旒。

毕竟水晶球是一个祭司的身份证明。

时旒的周身散发出神圣的的光芒与气息,让群众上下,都感受到了时旒周身温和的气息,给族人一种安全感。

时旒毫无表情的走在前方,这效果还是自家爹爹小时候给自己讲故事说的,毕竟一个祭司是族内最和蔼的存在。

所以才会有人创造这个术法。

时旒来到那个让自己熟悉有陌生的祠堂,爹爹就是在这消失的。

在自己的怀中消失的,这是自己第二次来到这里,现在的自己虽然没有了之前的感触,可还是不喜欢这个地方。

时旒看着手中的珺,珺承偌过自己,会永远陪着自己,直到现在珺都没有离开过。

时旒站在祠堂的一旁,众人都在向时旒鞠躬,这一切都是有长老主持,毕竟这些对于自己来说,用处根本不大。

自己祭司之位早有安排好的。

时旒等众人都起身了便直接宣布族长的人选“族长易铭”这是毋庸之至的。

此刻的场景时旒交给了易铭,自己便在一旁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