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一章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十一章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季浩:“为什么赶不上?”

成开宇:“因为我不知道它们重合需要多长时间,这个其实我也就用过一次,还是在很小的时候。”说完他关掉了全息影象,把两个吊坠分开,把白色的那个还给楚星池,自己收起黑色的那一半。

楚星池拿回吊坠,默默的看着它,然后看向成开宇:“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从小戴在我身上?”

成开宇沉默了片刻,说道:“这是你父亲给我们的,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他坐在楚星池边上,鉴于刚才成开宇强行把人家肩膀板脱臼的事迹,楚星池不动声色的往边上挪了挪。

季浩拉着查山也不知道从哪搬来了两只小凳子,一副听故事的模样。

成开宇:……

最终他是还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慢慢的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楚星池。

成开宇从记事起就在一家基因公司,他是基因公司的实验对象。他不清楚自己是父母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从他有认知开始,每天就是打针,测各种数据,然后被锁在基因公司安排的房间里。因为小,他自己也不知道反抗,只是像木偶一样生活在这个黑暗无光的地方。

后来在一次实验中,他被注射了某种基因产品,身体产生了很严重的排异反应导致昏迷,基因公司经过测量后认为他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就直接把它丢到了基因公司的后山里,那里平常不会有人会去,经常还会有野兽出没,处理起来很方便,而且悄无声息。

成开宇在迷迷糊糊等待死神降临,但是他没等来死神,却等来了一位天使--楚星池的母亲:诺兰博士。

诺兰博士也是这家基因公司的研究员,她一直反对用人体做基因实验,尤其是这么小的孩子。但是她只是里面的一个员工,根本没有办法憾动老板做的决定。

那天她准备下班回家时发现一伙人悄迷迷的的把昏迷中的小孩带出去,行踪很诡秘,便悄悄的跟了过去,发现他们把小孩丢在后山就走了。等他们走后她上前发现小孩还有呼吸,博士气的直发抖,她自己也有孩子,最见不得这个。这些人简直不是人,这么小的孩子拿来做实验就算了,人没死就把人家丢在后山任他自生自灭,这已经不是人的行为了。

诺兰博士把他带回家,之后立马决定辞职。

离开了基因公司的成开宇在诺兰博士的照料下,慢慢的好了起来。离开了冷冰冰的机器,他的性格也慢慢的开朗了许多。

诺兰夫妇收养了他,对外宣称是她远房表姐的孩子。那个时候楚星池才一岁,特别喜欢这个新来的哥哥,整天粘着他。

楚星池打断了他:“离开基因公司的时候你多大?”

成开宇低头想了想,“那时候我五岁。”

季浩惊呼了一声:“那家公司太不是人了吧?这样对待五岁的小孩国家都不管的吗?”

成开宇说道:“我那时太小了,知道的也不多,再说了,就算在你们那个世界,有人偷偷的用流浪汉做基因实验你们也是不知道的吧?”

季浩呆住了:“有……这么变态的事情吗?我们怎么没听到过?”

成开宇:“你没听到的事情多了去了。”

季浩不说话了,象他这种生活在阳光下的青年,确实是无法理解社会有多阴暗的。

楚星池问道:“那之后呢?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另一个世界?”

成开宇:“在我被你母亲收养的第三年后,我那时已经上学了,社会上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病毒,好多人被感染了。这些被感染的人会在一两天之内变的很暴躁,之后出现高烧、头痛、咽喉疼、虚弱的一些症状,最终全身出血而亡。最可怕的是传播的速度很快,从发病到最终死亡不过两三天的时间,而从发现这种病到学校发现有学生感染,也不过一天的时间,学校不得不停课处理。

“那时候新闻只说是普通的烈性感冒,叫大家不要惊慌,呆在家里不要出去。但是诺兰博士在看到病症之后惊恐不已。

“后来诺兰博士被政府机构的人过来带走了,我们都吓坏了,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第二天,诺兰博士的丈夫,也就是你的父亲,把这两个吊坠交给我,教我怎么使用后,把我带到一个隧道口,让我带着你往前走。”

成开宇还记的楚星池的父亲,一个杰出的天文学加计算机科学家,抱着楚星池亲了很久,然后放在成开宇身边,对他说:“那头是另一个世界,在那边你们不会碰到危险。我把他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照顾他,不要让他受委屈。拜托了!”

成开宇记的那天的阳光有点剌眼,小小的年纪已经感觉到了什么。而那个平明文质彬彬的男人,此刻正背对着光,看不清脸上什么表情。

从隧道出来后,成开宇才知道所谓的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意思。这个世界很陌生,这里种种都跟他们原来有很大的差距。他带着楚星池,小心翼翼的沿着那条路一直往下走了好久。后来两人实在是累了,身上带的东西也吃完了,楚星池开始又哭又闹,为了安抚他,成开宇去附近村子里找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结果回来就发现楚星池不见了。

而楚星池身上一直戴着的吊坠,在成开宇发现这个世界不一样之后就立马给他戴上了。从此以后,在这个世界上他只有这个弟弟,弟弟也只有他。

“可是我回来之后,怎么也找不到你,就这么一转眼的功夫,你上哪去了?”成开宇红着眼睛问楚星池,“这些年,你到底……到底过的怎么样?”

楚星池:“我爸说他在一个路边检到我,看我坐在那哭的挺可怜,就抱回家了。”

“就在那附近吗?”

“不是,他是在附近出车,他是一家运输队的司机,刚好经过。据他说也问过附近的村民,无人认领就把我带回来了。”

成开宇呼出一口气,低头说道:“我在那附近找了三天三夜,没找着,后来在累倒在那里,被人送到孤儿院。在那里呆了一年之后,我被一个部队家属领养直到长大成人。受他们的影响我考了军校,为了找你方便,我选择了当特种兵。但是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你的消息。”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些事,以前的事情我记不起来了。”

成开宇听他这么说,笑了一下,说道:“你不必对我说这个,是我把你弄丢了,我才是应该说对不起的那个人。这些年我老是想起你父亲对我说的句话,是我愧对他们。本来我这次回来这边,是想向他们请罪的。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