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六章 幸好是在阳光下长大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十六章 幸好是在阳光下长大

光走路还是很无聊的,查山不爱说话,成开宇不知道在想什么,楚星池不想说,季浩憋的有点难受。

这么沉默的走了一会,季浩突然提议到:“为了方便区分我们的坐骑,我们给它们都取个名字吧?”

楚星池转过头看他:“你想给你的坐骑取个什么名字?”

季浩嘿嘿笑道:“我想给它取名叫……诗诗~”

楚星池差点从马上摔下来:“什么?你想诗诗想疯了吧?还想着她呢?”

季浩笑道:“看把你吓的,这头是公的,叫诗诗太娘了。座驾嘛,得有气势!我呢,想要一辆玛沙拉蒂很久了,所以我准备叫它保时捷。”

楚星池听完哈哈大笑,“可以可以,很符合你气质。那我的座驾叫陆虎好了。”

季浩拍手笑道:“可以可以,霸气!宇哥,你的坐骑叫什么?”

成开宇原本是在想事情,听到季浩叫他才转过头看他俩,只见他俩都望着他:“我坐的保时捷,池子的是陆虎,你准备给你的坐骑取什么名字啊?”

成开宇觉的这个提议很幼稚,本想拒绝回答的,但是看到楚星池也笑吟吟的看着他,头脑一热便回答道:“那我的就叫切诺基吧。”

季浩听完马屁立马跟上来:“果然符合宇哥的气质,酷到不行!那什么查山就不用问了,一个未成年人,能开车吗?不能,所以他的坐骑就叫小毛驴!”说完还哼起来了:“我有一只小毛驴从来也不骑……”

查山回过头一个眼刀过去瞪着他,不过这个眼刀配合着那张稚气的脸,没什么杀气。

几个人就么嘻嘻哈哈的边走边闹。有一丝阳光从厚厚的云层里透过来,照在他们几张年轻的脸上,成开宇看着他们几个,心里突然感觉很欣慰,幸好,幸好楚星池是在阳光下长大。

太阳下山之前,他们已经离开那个城市了,沿着一条之前不知道是不是国道之类的路往前走,一路上有房子,但是稀稀拉拉的,但无一例外都是全都是破败不堪的。

已经大概走出城市十几公里,这里到处杂草,还有一些山,路上经常跑过一些大小动物,有些见他们过来,一溜烟就钻到草丛里不见了影了,还有些比较憨的,就站在那里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们过来。小白兽,已经更名为小白,就喜欢看到这些憨憨,基本上见到就是一口,一路上不知道吃了多少,晚餐不用给它煮了。

天慢慢的黑下来了,成开宇指着前面一栋房子说道:“今晚我们先到那里休息一下,明天再赶路。”说完拍着他的切诺基先过去了。

其他几个人跟在他后面,那个房子也是个自建房,但是只有两层。他们把羊马拴好,让它们既可以吃到草,又不至于逃走。

晚上他们随便吃了点,赶了一天的路其实没什么食欲,都早早的休息了。

次日一早,楚星池和季浩在外面找了找,象这种路边上的房子,一边周围都会种有菜啊什么的。就算很久没有打理过,曾经留下的种子还是会春风吹又生。

他们运气还不错,找到一些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瓜,圆圆的,白白的,闻上去挺香,成开宇打开看过,确定可以吃,几人吃饱后,多余的便让他们放包里带着走,接下来的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碰到这些东西了。

小白在后院跑来跑去时,查山看见一个大池塘,里面长满了水生植物,还长了一些荷花和莲蓬,看上去很饱满。查山拿棍子够了一下没够着,便挽起裤脚准备下水去摘些莲子,成开宇看到立马拦住了。

“这水里有什么你知道吗?就这么贸然下水,万一这里有蛇或其他危险的动物怎么办?”

查山还没来的及回答,就见从水中央窜出一条大腿粗的黑色大蛇,直奔成开宇而来!

查山眼疾手快,一把成开宇推开,成开宇没防备,被他推开了一米远,再回头看时,查山已经被那大蛇缠住了手脚,脸已经被勒成青紫色。

成开宇二话不说,从靴子里拿出军刀就朝那条黑色蛇砍去。但是这条蛇的蛇皮又滑又硬,刀根本就没办法划破,眼看查山脸色越来越青,眼睛都开始翻白,成开宇用尽全身力气,趁着蛇尾还没有缠上去,狠狠的砍了下去。

这次总算划开了那硬滑的蛇皮,大蛇吃痛,缠的更紧,但是头抬起来了,成开宇看准时间对着它的眼晴刺过去,这次彻底的被激怒了,抬起头甩来甩去想咬住成开宇,又被成开宇一双刀刺中喉咙,晃了两下便不动了。

成开宇立马把查山从蛇身上解开,可怜的查山已经没了动静,成开宇喊了他两句也没有回应。

楚星池和季浩听见动静赶过来看,只见查山躺在地上,成开宇探了探他的脖子,然后掰开他的嘴巴给他做人口呼吸,过了几分种,查山咳嗽了两声之后慢慢的醒过来了。

见他醒来,楚星池和季浩连忙上前,把他扶起来,问道:“山儿,现在感觉怎么样?”

查山刚醒过来,头还是有点迷糊,他蒙了半分钟才看清前面的几个人。成开宇铁着脸看着他,说道:“先别围在这里,离这池塘远一点。”

季浩看着这条死去的大蛇,转身拿起水果刀,把这条蛇扒了个干净,“我去把这条蛇全烤了,待会我们吃烤蛇肉。”

楚星池把查山扶到房子屋檐下先坐一会,给他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说道:“你先休息,我去帮浩子,给你出气。”

查山点点头,不敢看站在一边的成开宇。

成开宇看着楚星池和季浩捣鼓那条蛇,对查山:“以后遇到危险自己先躲开,明白吗?”

查山摇了摇头,轻轻的说道:“不可能。”

成开宇脸色很难看的看着他:“你非要这么不听话是不是?”

查山眼睛圈红红的冲他叫道:“哥!”

成开宇:……

最终成开宇还是没能说什么,他转身离开了,在杂草当中找到一种边沿带锯齿的野菜给楚星池:“一会加点这个进去,味道会更好。这是你小时候最喜欢的野菜。”说完到房间里找找看能不能给其他几个人做一些称手的工具。

烤蛇肉的香味引来了小白,它以为又是烤给它吃的,呼哧呼哧的跑过来,被季浩一巴掌拍开:“走开!刚你主人被大蛇缠住的时候你在哪?现在跑来蹭吃足喝来了?没门!”

小白很不高兴的冲他吼了两句,季浩也来脾气了,“你吼啥?再吼一口都不给你吃!”

小白见恐吓无效,灰溜溜的走到查山面前趴下,乖乖守在它主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