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七章 塌方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早上大伙已经吃过东西了,所以这蛇肉他们除了给小白吃了一点,其他的打包带走了。反正有坐骑在,也不用他们自己费力。

成开宇在房间里找了一把生锈的砍刀,拿出来找了一块石头磨掉了铁绣,大砍刀小了一大圈,但是勉强能用,也带上了。

查山休息一段时间之后,除了脖子上有点酸痛之后,喉咙有点肿说话也不太方便之外,也没有太大的不适。幸好成开宇及时杀死那条大蛇,不然说不定脖子都有可能被勒断。

准备好了之后大家重新出发,楚星池见识了路边的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之后也学乖了,把小刀放在称手的位置,万一有什么突发事件也来的及反应。

天阴沉沉的,成开宇说道:“走快一点,万一下雨就麻烦了。我们要在天黑之前赶到下一个地方,不然住外面太危险”说完他拍着他的羊马快步向前跑去。

几个人连忙跟上,小白跑在前面开路,刚开始都还顺利。当他们路过一座山脚下时,路边有好多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山下还有一些藤,穿过路中间向另一边伸去。

季浩和查山走在前面,但是楚星池骑着的马脚不知道怎么被藤给缠住了,它烦燥的扯来扯去,结果越扯越紧,楚星池下来用小刀把藤割断,马儿在藤一扯断立刻往前跑了,楚星池正准备往前走时,季浩在前面大喊了一声:“池子快跑!”

楚星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身后的成开宇往后一拉,一块一人高的大石头重重的砸在他刚刚站的位置上。

这块大石头砸下来之后没多久,楚星池就感觉自己站的地方慢慢的抖动起来,之后开始往下塌,他一下没站住,就跟着脚下的泥土一起往一边滑下去。

另一边是一条百米宽的河。楚星池从十几米高的斜坡往下滑,中间还有一些突出的石块和树木,如果一直这样滚下去碰到石头他很容易被撞到受伤甚至死去。混乱中他似乎听见季浩的呼喊声,但是周围泥土和石头滚动的声音太大,不断有石头从他身上滚过,他听不清季浩喊了什么,这是他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切身的感受到死亡离自己这么近。

成开宇站在楚星池边上,从石头砸到地面到地面塌方,他都没来的及把楚星池再往后拉一下,也跟着一下滑下去。因为他站的位置稍边一点,所以滑的要慢一些,一个没注意,眼睁睁的看着楚星池从眼前消失。

“星池!”成开宇急红了眼,他滑到一半就停下来了,但是楚星池那边还在往下滑,他急忙从旁边爬到一块大石头边上,仔细观察楚星池被滑到哪个地方去了。

这时上面季浩的声音传了过来:“宇哥!池子在下面!最下面,旁边有一块大石头,好像晕过去了!”

成开宇从石头上探出身子,找了半天终于看到了楚星池,于是他对着上面两个人大声喊道:“看到他了,我马上下去。你们两个先到最近的城市找个地方落脚,我们到那里汇合。”说完便直接从石头上跳下去了。

季浩和查山刚心惊胆战的看着两人跟着泥石流往下滑,幸好他俩离的有点远,楚星池之前骑的马也走的够快,都没有被波及。现在成开宇已经下去找楚星池了,那最好的办法确实是他俩先安置下来,这样至少这两个人会少一份危险。

查山还站在塌方的地方不肯走,被季浩半强制半安慰地拉着走了。

成开宇很快来到楚星池边上,他刚刚跑的太快,有一块尖尖的石头划破了他的小腿都没有发觉。

楚星池双目紧闭,脸上、手上全是被石头砸到、割到和划到的小伤口,头上还有被砸了一个小口子,血流了一脸。成开宇先是摸了摸他劲动脉,仔细查看他头上有没有大面积的伤口,确定大脑没有被伤到后,才小心的把他扶起来,把他脸上的灰尘、草屑和其他的脏东西清理掉,然后才轻轻的叫了几声:“星池?星池?”

楚星池并没有要醒的迹象。成开宇把他抱起来,沿着河边往边上走到一个稍平坦的地方,轻轻的把他放下,然后弄了些柔软的草垫在头底下。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些纱布和一些碘酒,轻轻的擦拭楚星池脸上的伤口,把血清理干净了,确定没什么大问题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成开宇把包放在一边,幸好他平时包不离身,这个习惯养成好多年了。

这时他感觉自己的小腿传来刺痛,仔细看才发现已经被血染红了。他站起来用河边的水清洗了一下伤口,然后用纱布包了一下完事。现在他不想浪费碘酒,因为他们不知道要什么才能走出这个地方,而楚星池没什么战斗力,很容易受伤,这个东西用的上。

这时候成开宇注意到下游有个大坝,应该是个小型发电站,里面有些东西应该能用上。想到这里,成开宇转身抱起楚星池往下游走去。

这里果然是个废弃的发电站,但是各种仪器都已经被破坏了,很多设备也已经生锈,但胜在大坝够坚固,在楚星池醒过来之前这里可以暂时安置一下。

楚星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四面都是墙,他则躺在一张木板床上,下面垫着一些柔软的干草,旁边还着一个包,应该是成开宇的。他试着坐起来,但是头晕的厉害,只好放弃挣扎。

他四处打量着这个地方,试着分析这是什么地方时,成开宇从面走了进来:“醒了?感觉怎么样?头还晕不晕?”

楚星池摸了摸头,嗯了一句,成开宇过来把他扶起来,说:“你可能是摔的有点脑震荡,多休息一会,我在外面烤了几条鱼,一会拿过来给你吃。”

楚星池问道:“我们现在在哪里?季浩和查山呢?”

成开宇:“之前公路塌方,我们掉到下面来了,你朋友和查山已经去最近的城市先安置了,这里是一个大坝,之前应该是发电站,等你感觉好点了,我们再去找他们汇合。”

楚星池哦了一声,然后注意到成开宇的小腿在流血:“宇哥,你的小腿在流血。”

成开宇看了一眼,说道:“嗯,路上不小心被划到,不碍事。鱼差不多烤好了,我去拿过来给你吃。没什么味道,你将就着吃点吧。”说完转身出去了。

楚星池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有点好笑,他是有多金贵,这个时候还敢挑食物好不好吃?有得吃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