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八章 大鳄鱼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吃完烤鱼,成开宇把东西收拾好,对楚星池说道:“我出去探探路,你在这里休息别出去。我把包放这里,里面有军粮和水,饿了自己先吃点,军粮虽然不如刚刚的鱼好吃,但是营养还算均衡,能填饱肚子。”

楚星池点了点头,成开宇又交待了点其他的注意事项就走了。

这里除了水声就没有别的声音,楚星池感觉很无聊,但他头还有点晕,就先躺下,继续睡了。

再醒了的天还亮着,头没那么晕了。成开宇还没回来,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现在肚子还不饿,他拿出水来喝了口水,走出房间看了看。

他现在呆的地方是个堤坝,规模不是很大,虽然人不在了,但堤坝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也不知道成开宇之前是怎么找到这地方的。

西边是座山,有一条公路若隐若现,之前他估计就是从哪里掉下来的。堤坝有条路可以通上去,但路上挤满了杂草和树枝,可能过不去,所以成开宇去别的地方探路了吧。

楚星池走下堤坝,向河的下游走了几步,那里水浅些,楚星池想看看能不能抓几条鱼,总不能什么事都等着成开宇来吧。

正当他在寻找那个地方水比较浅可以下去时,一只藏在树下面的鳄鱼悄悄的盯上了他。鳄鱼悄无声息的潜到了楚星池的身后,楚星池听到后面的动静感觉不对劲转身一看,立马被吓的魂飞!

这条鳄鱼也大太大了,几乎有一条皮艇这么大了。楚星池大脑告诉他要赶紧跑,可是身体却不听使唤,全身僵硬双腿直发抖就是动不了。

鳄鱼慢慢靠近,楚星池的大脑空白了一会,然后不断的发出警告:快跑啊楚星池!鳄鱼马上要过来了!

在鳄鱼靠近他的那一刻,从旁边传来成开宇的吼声:“快跑!傻站在那干什么!”

这一声犹如当头一棒,楚星池总算清醒过来,他拔腿就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鳄鱼见他要跑,立马就窜起来咬住了他的衣服。楚星池被扑倒在地,他用两只脚死命的蹬着鳄鱼,但是鳄鱼就是不松口。

成开宇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他面前,用刀割掉了被咬住的衣服,然后拔刀面对这条鳄鱼,对楚星池喊道:“快起来,回去,不要在这里呆着!”

楚星池急忙爬起来往回跑。大鳄鱼见到手的猎物走了,转头就朝成开宇扑了过去。

楚星池爬上大坝的时候才想起来帮忙,但是他又觉的以自己的身手有可能是在帮倒忙,于是焦急的站在大坝围拦看现在什么情况。

但是他看了半天都没有发现大鳄鱼和成开宇打斗的身影。

哪去了?怎么不见了?楚星池努力在那一片寻找,终于在一棵树下发现了翻滚的水华,成开宇八成被大鳄鱼拖下水了。

“宇哥!宇哥!”楚星池吓坏了,他也顾不上还有没有别的危险了,又飞奔跑下去刚才那地方,只见那里到处都是被拖拽的痕迹,地上还有一条血迹,一直延伸到水里,水里往上冒着水泡。

楚星池的脑中一片空白,他死死的盯着冒泡的水面,全身的力气感觉被掏空,慢慢的跪下去,心脏像被铁丝夹住一般钻心的痛。

也不知道在那里跪了多久,直到空中传来一声怪鸟的叫声楚星池才回过神来。他摸了摸脸,擦干了脸上的眼泪,慢慢的站了起来,像一具行尸一般回到了大坝的房间里。

楚星池坐在铺了干草的床上,旁边还放着成开宇的包,他狠狠有抽了自己两巴掌,如果他听话乖乖的呆在这里,成开宇就不会死,如果他刚刚见到大鳄鱼的时候就跑开,成开宇也不至于为了救他而被拉下水。

脸上火辣辣的疼,却抵不了他心中无尽的懊恼和自责,他现在是明白为什么成开宇会对当年丢失他的事情这么在意。

楚星池打开成开宇的背包,一眼就看到那个黑色的吊坠,里面还有一些衣服和军粮。看来成开宇是不管什么情况,都要把生存机会留给他。楚星池紧紧的抱着包,默默的把脸埋在包里,以挡住脸上止不住的泪水。

等情绪平复的差不多了,他背起包,准备自己找条路去找季浩他们。成开宇拼了命救他,不是为了让他在这里自暴自弃的。

楚星池走出房间,因为心情不好,他也没什么心情去管什么路不路的,就走之前大坝连接公路的那条路,有草就踩过去,没路就踩出一条路来。

当他走出大坝时,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胸口还在起伏。他急忙跑上前看,惊喜的发现是成开宇!成开宇没死,他又回来了!

成开宇的样子很狼狈,全身都湿透了,头发有点长的遮住了眼睛,手上还拿着刀,但是一只脚在不停的流血,楚星池把他抚起来,轻轻的叫道:“宇哥!宇哥?”

成开宇没有回应他。楚星池把他手里的刀检起来放包里,把他背起来,另一只手拉着背包,成开宇个头比楚星池要高,走到一半实在是不方便,便把包先丢路上,先把成开宇放下再回来拿包。

楚星池先帮成开宇换衣服,脱下成开宇的衣服,楚星池看到他结实身体上布满了伤痕,他的手不禁有些抖,这个强大的男人,曾经到底经历了什么?这些年他又是怎么过来的?

成开宇的包里有药,有纱布。楚星池把他的脚清理干净,这脚已经血肉模糊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这么大只鳄鱼嘴下逃生的。楚星池颤抖着给他上药止血,然后找个空旷的地方把脏衣服洗干净晾起来,之后就一直守在成开宇旁边。

成开宇睡的并不安稳,他皱着眉头,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楚星池试着叫了他两声,没有回应,他就把耳朵凑近,听清了成开宇说的是:“星池,别怕!”

楚星池低下了头,他实在是无颜面对此情此景。

这时他见成开宇的手紧紧的握拳,似乎是忍受着什么,他忙抓着成开宇的手,免的他抓伤自己,却发现成开宇的手烫的吓人。

“宇哥!”楚星池连忙探了一下成开宇的额头,果然在发着高烧,他在包里翻了一下,没有找到退烧药,却把吊坠翻出来了,他把吊坠戴到成开宇的脖子上。之后把自己那件已割破的衣服再割下一片,浸冷水给成开宇降温。

一直折腾到半夜,成开宇的高烧终于降下来了,楚星池感觉自己头有点晕晕的,看了一下门有没有关好之后,便靠着成开宇睡着了。

次日楚星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而原本躺在床上的成开宇不见了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