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九章 值得吗?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宇哥!”楚星池立马清醒过来,他赶紧起来,成开宇的包还在边上,难道昨天成开宇没死是个梦?现在梦醒来了?

成开宇进来,就看到楚星池呆呆的坐在床上,他上前问道:“怎么了?头还晕吗?”

楚星池听见他的声音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随后狠狠的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我是不是在做梦?”

成开宇听他这样说不禁觉的有点好笑,“什么梦?”

楚星池看着成开宇慢慢走近,然后递给他两条鱼:“吃吧,今天早上刚烤的,新鲜热呼的。”但他却不敢伸手接。

成开宇见他不接,问道:“是不是头还晕?怎么不接啊?”

楚星池听他这样说,深吸了一口气,把刚刚那股情绪压了下去,然后接过两条烤鱼,问道:“你昨晚还发着烧,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成开宇不以为意的说道:“我只要烧退了,就会好的很快。这点小病不碍事。”然后自己也啃着一条鱼,说道:“你昨天背我回来的吗?还帮我洗了衣服,谢谢了!”

楚星池抬头看了一眼他戴在脖子上的吊坠,说了一句:“昨天是你救的我,要不然我就没命了。”说完继续低头啃鱼。

成开宇笑了笑,说道:“那我们就不要谢来谢去的,救你是我应当应份的。快吃吧,吃完我们去找你朋友和查山汇合,不然他们该急了。”

楚星池嗯了一声没有说话了。

快速收拾好之后,成开宇背好包带着楚星池往事先探好的路走。

原来成开宇是把那条路的杂草和树枝清干净了,怪不得他在外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才回来。到现在为止,楚星池也不敢问成开宇是怎么打败那条鳄鱼的。

成开宇估计楚星池还在为那事自责,所以也自觉避开这件事。其实他在被拖下水之后,也以为自己死定了,但是人就是这么神奇,曾经特兵的训练逼迫自己在极限条件下发挥的潜能也出来了,他鬼使神差的抓住了一根树技,然后借力把刀对准鳄鱼的嘴巴刺了过去,鳄鱼大概也没想到猎物被拖下水了还能伤到他,咬的更用力了,这就是为什么他的脚血肉模糊的原因。

成开宇没有放弃,手中的刀越刺越深,直到刺穿了鳄鱼的头,鳄鱼终于死翘翘,他才费尽力气爬上岸。他其实已经看到了楚星池跪在路边起来回到大坝,但是他实在是没有力气了,脚一直失血也让他有点晕炫,他缓了一口气想追上他,最终还是力气耗尽倒在路边直到最后被楚星池救起。

因为脚受伤的原故,成开宇走的并不快,幸好之前清理出来一条路,也不至于寸步难行,楚星池扶着他慢慢走,到达公路再往前走上一段路就看到一个城市出现在眼前。

成开宇的脚伤的太厉害了,这样走路已经让他痛的出了一身汗,楚星池扶着他路边先休息一下,然后拿出水和军粮先给他补充点能量。

那个地方看上去很近,但要走的话还是有些距离。楚星池还在想一会怎么办,成开宇的脚不能这么走下去,要不就一会把他背过去,但这样的话,成开宇肯定也不同意。

休息了一会,成开宇说道:“我们早些走吧,早点到早点放心。”

楚星池转过头看他:“你这脚伤成这样怎么走?”

成开宇笑笑说:“这算什么,更重的伤我都受过,没事,我还撑的住。走吧。”

楚星池拗不过他,便过来接着扶着他前进。

这一路走的很沉默,楚星池能感觉到成开宇很难受,但他就是哼都不哼一声,而且从扶着他的手的温度可以感觉到,成开宇应该还发着低烧,一时楚星池觉的自己的心里酸酸胀胀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快要进城市的时候,小白迎面跑了过来,后跟着查山和季浩,还带了楚星池的那头羊马。

“宇哥!池子!总算看到你们了,急死我们了,查山都快要哭了!”

查山一见他们就从马上下来,飞奔到成开宇身边,仔细查看成开宇的脚,然后抬头看着头,似乎在问他怎么弄的。

成开宇没有回答他,只是说了一句:“先回去再说。”

季浩把楚星池那头羊马牵过来,这头最温顺,楚星池拉了绳子,让它趴下来,先把成开宇弄上去,然后楚星池坐在他后面,跟他们两个说:“走吧。”

查山和季浩在前面带路,成开宇和楚星池坐在同一头羊马上,楚星池拉着缰绳,在成开宇的后面对他说:“宇哥,你说是我母亲当初救你你才能活到今天对吧?”

成开宇:“对。”

楚星池:“那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她是在赎罪,因为她也在那家公司上班。”

成开宇:“她没有参与过那个基因实验,跟她没有关系。”

楚星池:“那当初我们走散,其实也跟你没有关系,你为什么要背这么重的负担?”

成开宇怔了一下,他不知道楚星池是什么意思。

楚星池:“我在我养父家过的很好,他为了我甚至都没有娶妻。我一直很感激他。当年走散时你也只是个孩子,你没必要一个人背负所有的过错。”

成开宇有点讶异,微微回过头问道:“你怎么了?为什么要说这些?”

楚星池手紧紧的抓住缰绳,头顶在成开宇的后背,瓮声瓮气的说:“你没必要为了救我,搭上自己的性命,以你的身手,完全可以快速的到达通道口,等通道打开就可以回那个世界去了。”

成开宇费力的转过身来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楚星池却抓住他的胳膊,不让他转过身来,他哽咽道:“看到你被鳄鱼拖走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背负着愧疚的感觉是这么难受。你要是……要是就这么没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成开宇不用转身也知道楚星池现在有多难受,他拍了拍他的手道:“现在我已经回来了,就不要去想那些没发生的事情了好不好?你都多大了,这么大个小伙子哭起来多难看。”

楚星池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滴到马背上。这些话他憋了一路,如果再不说出来,他真的会难受死。

成开宇有点手足无措,楚星池抓着他胳膊的手在轻轻的发抖,他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求助一般的看着季浩。

季浩也有点惊讶,他除了在楚正康去世的时候见楚星池哭过之外,就没有再见过楚星池掉过眼泪,刚听楚星池说到鳄鱼,再看成开宇脚上的伤,还有楚星池身上被划烂的衣服,稍微动动脑就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楚星池稍稍平息了一会,他对成开宇说道:“值得吗?”

成开宇:“什么?”

楚星池颤抖的声音问道:“为我做这么多,值得吗?”

成开宇扭动了一下身体想转过来,“你在说什么傻话?当然值得……”

楚星池:“哥。”

成开挣脱楚星池的束敷,回头看着他:“你刚叫我什么?!”

楚星池睁着眼泪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