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章 救的是尊严和希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愣了半天,才慌乱的应了一声。

看到他的囧样,楚星池突然笑了一声,他用手擦干净脸上的眼泪,再次对成开宇说道:“哥,教我。”

成开宇再次愣了一下,“教你什么?”

楚星池认真的回答道:“格斗,野外生存什么的,都好,我不能拖你的后腿。”

季浩也插了一句,“我也来学,现在处境太危险了,我也要学着应付,争取不拖大家后腿!”

成开宇听到之后笑道:“好,一起教。”

气氛总算轻松了下来,成开宇心情尤其好,他没想到楚星池还能接受他,更没有想到楚星池会主动提到当年走散这件事情来帮他打开心结,这些年这件事情像块大石头一样一直压在他心底让他不得安宁,现在总算可以搬开了,成开宇感觉身上的伤都不痛了。

到了安置点,楚星池把成开宇扶到一张勉强能用的沙发上。现在天气已经有点热了,为了让成开宇躺的舒服点,楚星池找来之前垫帐棚的垫子垫在下面。季浩则去烧了一点水,成开宇的脚得先洗一下再消炎,这一路走来血已经渗出来了,而且看上去肿的厉害。

几人这么忙前忙后的,成开宇被弄的很不好意思,他对几人说:“不用弄了,可以了,我休息一下就好了,没这么矫情。”

季浩把烧好的水端上来,查山小心的把之前包扎的纱布取下来,最里面那层纱布都跟肉沾在一起了。他指着一条长长的划痕问道:“这是怎么弄的?不象是鳄鱼咬的啊?”

楚星池仔细看了一下,想起之前就看到过,他以为真的只是划了一点小伤,没想到伤的这么重,都可以看到里面的骨头了,他马上抬头看着成开宇:“划的这么重,为什么告诉我是一点小伤?”

成开宇有点尴尬的看着两个小弟围着他的腿看来看去的,说道:“我肉少,皮薄,能看到也正常。”

楚星池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他马上闭嘴不说话了。

季浩看着那触目惊心的伤有点难受,他说了一句下去看着小白,就下去了。楚星池小心的用水轻轻的洗去脚上的血,查山刚轻轻的在洗过的地方用干净的布擦干净,再把楚星池刚拿出的消炎药慢慢的涂上。整个过程有点长,成开宇神经这两天一直紧绷着,伤痛再加上低烧,一放松就昏昏欲睡,等他俩弄好时,他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

楚星池把刚刚血水和脏布丢下去,然后自己去洗了个澡,收拾干净又来到成开宇这里。

查山还守在那里,季浩也在,楚星池问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季浩说道:“还睡着,你脸色很差,要不要也先休息一下?”

楚星池摇了摇头。查山随后问道:“这两天发生了什么?”

楚星池把这两天发生的事简单的说了一下。听完后季浩和查山沉默了片刻。

楚星池:“如果我当时不出去,也许他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

季浩安慰他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幸好你俩都平安回来,就别想这些事情了。”

楚星池摇了摇头,这件事在他心里是无法轻易抹去的,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这时查山说道:“今天他睡的很安稳。以前他很少睡的这么安稳的。”

楚星池和季浩看着查山,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查山继续说道:“宇哥曾经催毁过一个很庞大的黑势力团伙,但没清干净,那个黑势力的老大从此便记恨上了他。有天宇哥收到一个神秘的录相带,他打开来看的时候,我刚好也在边上,录相是那个黑老大在虐杀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边杀边对着隔着镜头对宇哥说这就是他要找的人。这个黑老大也不知道从哪里得知宇哥在找人,宇哥看到当时就疯了,他马上拿着家伙就冲了出去,我怕他出事,通知了他几个属下。一个星期后,他们把宇哥带回来了,全身都是伤,在医院躺了一个月才回来。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做恶梦,我知道他是真的怕,如果你被那些人渣杀了,他一定会疯掉。”

楚星池和季浩目瞪口呆的听着查山的讲述之前发生的事情,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查山接着说:“我是T省的人,与那臭名昭着的贩毒C国就邻居。我的父亲就是之前就是做这个的,我亲眼看着他吸毒打死我母亲,然后他把我带到他的贩毒团伙卖给了那里的头目。那里的头目想从小培养我,但我很害怕成为我父亲那样的人,并不听他们的话,为了惩罚我,他们就把我跟他们养的狗关一起,对就是那着人汪汪叫的狗关在一起。

宇哥带人过来解救我的时候,我感觉他就是那从天而来的的神仙,从他把我拉出狗笼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到自己又重新活了过来。

所以我很能理解他不顾一切的要救你的心情,因为你母亲于宇哥,和宇哥于我,都是一样的。他们救的不仅是我们的命,还有我们的尊严和希望。”

季浩心疼的揽了揽查山的肩膀,这些触目惊心的过往,不是当事人根本无法体会当时有多绝望。

楚星池看着成开宇,突然开口说道:“打个商量,以后不要动不动就拼命行不行?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解决,至少在这个世界,我们几个人谁也离不开谁,我们一起平平安安的回来那边的世界去,行不行?”

季浩也忙接上去:“对对对!之前池子那是意外,我们要多吸取教训,不要让任何一个人落单,这样意外就少了一些。”

查山没回答,只是看着成开宇。楚星池猜到他的想法,说道:“我来说服他。”

随后楚星池让他俩先出去,他在这里守着成开宇。

季浩明白他的心思,拉着查山出去烤肉去了。等他们走后,楚星池在旁边找了个凳子坐下,捏了捏眉头。成开宇的自责和牵挂太过沉重,他感觉自己有点承受不住了。

成开宇醒过来的时候,看到楚星池正坐在一旁睡着了,他悄悄的下床,但是脚上的伤还是让他不小心发出了声响,楚星池听到动静马上睁开了眼睛。

“你要去干吗?伤成这样先躺着好不?”楚星池连忙上前把他扶好。

成开宇坐好,看着他笑道:“我都睡了这么长时间了,也要下来走动走动。”

楚星池把他按回去,“不行。”他弯下腰查看他脚上的伤,已经没有再出血了。

他回过头看着成天宇:“跟你商量个事。”

成开宇有点惊讶的说道:“什么事?”

楚星池:“二十多年前你把我弄丢了是意外,我们把这篇翻过。”

成开宇点点头:“好。”

楚星池:“还有,从今以后,你不能独自涉险,有什么事我们一起面对。你不能……不能再把我弄丢了。否则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哥。”

成开宇听了一怔,随后笑着点头说道:“好,决不丢下你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