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二章 这里的人类到底是去哪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二章 这里的人类到底是去哪了

这天的天气有点反常,前两天明明热的要死,但是从傍晚开始,天突然阴了下来,并且刮起了大风,风也越来越大。

几个人躲在屋里不敢出来,楚星池惊奇的发现自己抗疲劳能力强了很多,今天跟小白快斗了一天了,竟然还有精力。成开宇告诉他:“身体就是这样,要经常锻炼,就能经常保持饱满的状态。你们以前是不是很少运动?”

季浩回答道:“主要是以前没有运动的条件,我也想出去,但外面都是雾霾,而且到处都是车,跑个步很不方便,干脆就不去了。”

成开宇笑笑,一个人不想做一件事,有什么借口找不到呢,问也白问。

楚星池听的有点尴尬,接着回答:“以前在上班,每天都和客户斗智斗勇,回来就不想动了。”

成开宇:“也对。客户不会跟你们动手,所以你们也不太需要好的身手。但以后要多运动,这样身体也会更好。”

楚星池点点头,然后和季浩一起下去烤些晚餐。风这么大,今天得先把设陷阱笼子拿回来,不然不知道会被吹到哪里去了。

晚上风越来越大,还伴着阵阵震天响雷和暴雨,几个人把门窗都固定了一下,这次这间房子楼上只有两个房间,小白被安排在客厅,外面传来飞沙走石一般的动静,但是房间里还是很安静的,季浩用他的太阳能充电器,前两天的时候已经充到电了,现在连着手着玩小游戏,查山靠着小白,用一块布擦着他的小刀。

成开宇叫楚星池把吊坠拿出来,配合地图在研究新的路线。房间里陷入了安静之中,楚星池一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他走到窗户边上,窗户已经被他们用木板钉住了,外面一片黑暗,时不时划过阵阵闪电,那惨白的闪电闪动的那一两秒,透过窗户缝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大雨中废弃的城市。与白天那种破败不同,闪电下大雨中的城市,别有一番魅力。

“想家了吗?”成开宇突然走到他身边,也朝窗外望去。

楚星池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有一点,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景。回到家就呆在家里,要么跟季浩出去吃东西瞎逛,从来认真看到过雨中的城市是怎么样,还挺……惊心动魄的。”

成开宇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别担心,我会想办法带你回去的。”

楚星池嗯了一句,转头继续看着外面。

次日中午,暴雨终于停了。几人走出来发现外面几乎变了个天地,到处都是被风雨催残的痕迹,还有一些小动物被吹来的石头砸死在路边,有一些树也被连根拔起。

“我的天!风卷残云啊,昨天晚上刮了多少级的风啊?”季浩看着外面满地的狼藉,踢开吹到路中间的石头。

小白很开心的跑出去,有好多被砸死的小动物,它跑出去把它它一个个检回来,用头拱了拱季浩,让季浩帮它烤。

“嘿!你这个白眼狼,就知道使唤我!怎么不叫你主人帮你弄?”季浩拍了小白的头一巴掌,小白没有躺开,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唉!”季浩认命的去帮它弄了。

成开宇跑到楼顶上,用望远镜查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暴风雨过后,整个城市都乱七八糟的,没有人类,这些东西自然没有东西能收拾。

自从来到这里,有个疑问一直盘绕在他心头:这里的人类到底是去哪了?是逃亡了,还是灭绝了?如果是逃亡,那他们到底是逃到哪里去了?现在还有人在吗?楚星池的父母……是不是也还在?如果他们还在,看到成年后的楚星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看到他呢?如果是灭绝,又是什么原因能导致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灭绝?

这个话题很沉重,成开宇在楼顶天台百思不得其解,有种现在就去一探究竟的冲动。

查山从楼下上来叫他下去吃点东西。成开宇应了一声却没有动,于是查山走到他身边,但不说话。

成开宇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查山还在身边没下去,问道:“你怎么还在这里不下去啊?”

查山回答道:“你什么时候警惕性这么低了?我都站半天了你都没发现。”

成开宇收起望远镜,摸摸他头说:“走吧,下去吃东西。”

查山望着他的背影看了好半天,才慢慢的跟着下去了。

吃完早餐,成开宇对其他几个人说道:“我的脚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想出去探探路。你们几个留在这里不要动,等我消息。”

楚星池和查山同时抬起头看着他,季浩则在一边喂小白吃东西。

“我跟你一起去。”楚星池开口道。

成开宇还没说话,查山打断了他:“我去。”

成开宇没有理他们:“都乖乖的呆在这里,我只不过是去探探路,不会有危险。”

季浩也在一边点头:“我觉的宇哥说的有道理,这里论战斗力就他最强,你俩就放心吧。”

楚星池没理季浩,他对成开宇说:“正好前段时间练了那么长时间,我正好想出去试试。”

成开宇听了之后,想了想说道:“那好吧,应该也不会遇到什么大的危险,那你跟我一起去吧。”

查山不乐意了:“那你再带上我吧,反正多一个不多。”

季浩一听糟了,这两弟弟开始争宠了,真麻烦。

成开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楚星池说话了:“我们不能把浩子一个人留在这里,这里你和宇哥的战斗力最强,你加上小白,跟宇哥也差不多了。如果有什么危险基本上都能应付,但如果我和浩子留在这里的话,有些危险未必能应付,我们水平怎么样你知道的。”

季浩在后面冲他坚了下大拇指,这话说的真漂亮。

查山想了想,勉强答应了下来。

于是楚星池和成开宇收拾了一下背包,把能用的武器都拿上,两人才一起走出门。

等他俩走后,季浩走到查山边上问道:“你是不是怕池子抢了你的宇哥啊?”

查山摇了摇头,说道:“楚哥是宇哥的软肋,我抢不走的,我只是希望宇哥不要再受伤了。”

季浩皱着眉头说道:“应该不会了吧?之前真的是意外啊!”

查山看了他一眼:“你不知道。我感觉宇哥这次出去,不仅仅是探路这么简单。”

季浩睁大眼睛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查山没有回答他,季浩看着他的背影,有点蒙圈,查山跟成开宇生活了这么多年,自然是了解成开宇的。那楚星池是不是也看也来了才要跟的去的?怎么看出来的?他怎么就看不出来?想到这里,季浩头一次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深深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