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三章 从来没爬过那么高的楼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三章 从来没爬过那么高的楼

楚星池和成开宇小心的避开路上东倒西歪的树木和大石头,慢慢的朝城市中心走去。

前面的训练还是有效的,至少现在楚星池走起来比之前是灵活多了。成开宇也不禁夸道:“可以啊,进步挺大的嘛。”

楚星池没有多说话,他只是小心的跟在成开宇后面,并仔细留意着周围的动静,他不想让上次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经过昨晚的暴风雨洗劫,城市内到处都是一些破败的树枝和石头,一些动物也慢慢的出来了,见到他们两个人类,只是好奇的看着他们。只要这些动物没有表现出攻击性,两人就没理它们继续走。

“我们要去哪里?”楚星池跟在成开宇后面问道。

成开宇指着前面一栋非常高的建筑物说道:“我们去那里吧。”

两人快速很快就来到了那栋楼前面。这栋楼之前应该是个地标性的综合性商业大楼,一楼临街的商铺都已经破烂不堪,上面还留有之前做的广告用的一些霓虹灯,扭成了几个什么大字,大门倒是还在,只不过剩个架子,里面全是灰尘。

成开宇拿出军刀走在前面,楚星池也拿出他带的小刀,一边观察四周一边跟在他后面。

电梯是用不了了,他们找到消防楼梯往上爬。楼梯有点暗,地面很脏,但是比外面灰尘要少一些。

两人沉默的顺着楼梯往上爬。这楼梯一圈一圈的打转,转到最后也不知道到了多少楼。成开宇不觉的有什么,楚星池还能坚持这么久,他自己都觉的很神奇。

到最后楚星池感觉自己两腿已经没什么知觉了,只是机械的跟着走,速度也越来越慢,脑袋里除了自己心跳的咚咚声什么也听不见。走在前面的成开宇回头看了他一眼,说了句:“就到这里,我们出去吧。”

楚星池感觉自己要倒下去了,成开宇扶了他一把:“坚持不住了也不说,你这样逞强是为什么?”

楚星池缓了口气,摇了摇头,他对成开宇说:“走吧,先出去,这里空气太闷了。”

成开宇扶着楚星池进入了楼层,楼层隔开了好几个房间,看样子应该是几家商务公司。里面有一些工位桌和员工椅,虽然那些桌椅都已经破败不堪,但两人转了一圈之后,还是找到两张勉强能用的椅子坐下。

成开宇休息了一会,对楚星池说:“我在这四周转转,你坐在这里别动。这里窗户都是坏的,你不要靠近。”

楚星池点点头,对他说:“你也小心点。”

成开宇应了一声便离开了。楚星池坐在椅子上发了一会呆,之后伸手用力揉了揉酸痛的大腿,他还从来没有这样爬过楼梯,曾经的他们可是去二楼都是坐电梯的,今天算是破了记录了。

没多久成开宇就回来了,他对楚星池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便扶着他沿着一个通道往外走。转过一个弯,来到一个半圆形大回廊上。这里朝北,但是因为周围没有遮挡物,光线非常好,而且视野极佳,坐在上面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楚星池把包放在一边,来到回廊边上,这里有护拦护着,虽然也是锈迹斑斑,但是有这个在心里还有安慰作用的,顶棚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白色象泡沫一样的物质上面布满裂痕,但是似乎抗住了昨晚的暴风雨。

从这个回廊往下看,他们现在所在的楼层非常高,离地大概有上百米。周围是鳞次栉比的楼房,生活区和休闲区清晰分明却又不会格格不入,虽然大部已经破败,但是那些富有个性的建筑和密集的街道,无一不彰显出这个城市曾经的生机和活力。

楚星池很感慨,这样的灵动的建筑设计和这样整齐的合理的划区,即便是他之前生活的所谓的二线城市也达不到这种水平,这里的科技曾经是到了一个什么高度?

成开宇拿着一个望远镜向外看,用手指着一个地方对楚星池说道:“接下来我们往那边走,那里有一条路,可以直达下一个城市。”

楚星池往那边看去,那边确实有一条路,直通城外。但是看上去挺远,以他们的脚程,一天的时候估计到不了。

成开宇放下望远镜:“我们明天出发,尽量在天黑之前走出城外,然后先休息一天再走。出了城就不知道外面什么时候还能再找到地方住。这里基本上都成动物世界了,我们不能在外面过夜。”

楚星池嗯了一声,转身坐到地上,背靠着墙,一只脚伸出去,另一只脚支起来。

没多久成开宇也坐了过来,学着他的样子支起一只脚,再拿出地图做标记。

楚星池:“你每天都过的这么累吗?确定好了就行,不要再弄了,休息一下。”

成开宇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说道:“这是我多年养成的习惯。你知道特种兵很多时候在外面,遇到的事情都是突发的,我得想好各种可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

楚星池:“那你料到前两天会受伤吗?”

成开宇愣了一下,收起笔:“就算是意料之中也会发生意外,没有什么计划是百分百成功的。我们只能尽量保证不出意外。”

楚星池听完笑了起来:“好拗口。我也就随口一说,你竟然这么正经的回答。”

成开宇也跟着笑了:“阴暗的东西见多了,心里就阳光不起来,对一些没有把握的事情就总是放心不下。”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问道:“你为什么要当特种兵?就算你是被军人家属收养,他们应该也不会逼着你去考军校吧?”

成开宇:“当然不会。实际上他们最多算是我的资助者,我其实没见过他们几面,何况现在也不在人世了。我……主要是有自己的私心。”

楚星池:“是为了找我?”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我在上大学之前,曾经四处打听过,但一直没有你的消息,后来有个同学的哥哥是个警察,曾经参与过打击一个贩买儿童组织,听说救下来的孩子都很可怜,我那时就想……你会不会也……”他停了一会,继续说道:“所以我本来是想考警校的,结果被军校录取了。再后来阴错阳差吧,我被选中了就去了。”

楚星池转头看着他:“感觉你说的很随意啊?国际性质的犯罪不是一般的特种兵干的吧?你到底是哪一个军衔?”

成开宇没有回答,说道:“都只是虚名,什么军衔都一样。”

楚星池明白了,成开宇的军衔级别绝对不会低。他没继续再问了,成开宇身上还留着密密麻麻的伤疤,以前的事情越问只会越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