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四章 除了天灾,就是人祸,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四章 除了天灾,就是人祸,

两人都不说话,一时气氛安静了下来。

几只大鸟在城市上空盘旋,一些不知道什么动物的怪叫声传了过来,让这城市越发显的落寞。

楚星池问道:“这个世界的人到底是去哪了?看这城市的构造,科技和文明应该达到了一个高度,为什么就消失了呢?”

成开宇:“不知道,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之前我还在想他们是不是逃亡了,但是走过几个城市之后,我现在更倾向于他们是灭绝了。”

“灭绝了?”楚星池诧异的看着成开宇,

成开宇点点头,“人类是群居性动物,所以才会有城市的出现。但是这里的城市都在,人却都不见了,而且不仅仅是城市,就连乡村和荒野也没见到过人类的踪迹,这是一个很反常现象。”

“反常?”

“对。一个人活在世上,无非是衣食住行乐,这里都能实现,如果是逃亡为什么非得放弃曾经繁华的城市呢?”

楚星池思考了一会,说道:“会不会是战争?一般战争才会有大规模的人类死亡事件发生。”

成开宇摇了摇头,“在那边那个世界,人类经历过多少次战争,还不一样代代相传,建起一个又一个国家,繁荣不息?战争可以杀死人类,但是灭绝不了人类。”

“那还会是什么原因呢?”楚星池喃喃自语,他之前按部就班的上学上班,每天都在为五斗米折腰,不会去想也不可能去想人类灭不灭绝的问题。

“能让人类灭绝的东西,除了天灾,就是人祸,目前的情况看天灾的影响不大,虽然破败了,至少建筑都还好好的。所以我认为是人祸,而且是一次失控的事故。”

楚星池惊奇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

成开宇拿起望远镜又向四周看了一遍,拿出本子画出了一个大概的草图,说道:“猜的。”

楚星池皱着眉头看着他:“猜的?”

成开宇没有回答他,只是收起本子,然后看着楚星池说道:“我们去附近看看吧,也许能找到一点答案。”

“去哪里看?这里的字都不认识,看到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到处瞎转么?”

成开宇笑笑:“我认识啊。”

楚星池睁大眼睛看着他:“你认识?!”

成开宇收拾东西站起来:“当然,别忘了我是从这个世界出来的,而且那时我已经开始认字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字已经忘记了,但是生物基因工程那几个字还是认识的,刻骨铭心呢。”说完他又笑着对楚星池说:“那个时候你跟着我还记的一两个字,估计现在全忘了吧?”

楚星池尴尬的摇了摇头,他是完全不记的。

成开宇向他伸出手,“走吧,去看看,反正还有时间,应该来的及。”

楚星池拉着他的手起来。成开宇的手很粗糙,但很温暖。就这么一个举动,他突然在脑中闪过一个画面,画面中他拉着一手,手上有个小小的小葫芦黑痣。

楚星池拉着成开宇的手没松,成开宇有点讶异,他问道:“怎么了?抽筋了?”

楚星池有点哭笑不得,他把成开宇的手翻过来看了一遍,果然看到那个小小的小葫芦形状的黑痣。

成开宇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翻他的手,也不知道他在干吗,直到他看到那个小痣。

“想起什么来了吗?”成开宇把手收回来,看着那个小痣问道。

楚星池笑笑:“一些片断而已。走吧。”说完他便往前走。

“你走反了,楼梯在这边。”成开宇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楚星池转过身:“啊?”然后回头重新找到楼梯下去了。

成开宇看着他的背影轻轻的笑了笑,然后抬脚跟了上去。

下楼比上楼轻松多了,只是因为楼层太高,转的有点晕,一不小心转地下室去了。等到发现四周都黑漆漆的时候楚星池才发现自己走过了头。成开宇站在楼道口等着他,见他过来笑着便带着他往外面走。

“你方向感有点差啊,都走错了两次了。”成开宇笑着说道。

楚星池有点尴尬,平时他不这样的,这天确实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完全是迷糊的。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失足的后遗症。唉,我以后会不会直接成个二傻子了?”

成开宇听到这话,转过头来对他讲道:“放心,就算你真成傻子,哥也养你一辈子。”

楚星池受不了了:“哥,我开玩笑呢?你盼我点好行不?”

成开宇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是自他们上次出事之后,第一次相处的这么轻松。

昨晚上暴风雨的破坏力还是挺大的,没有了人类的维系,这些见缝插针的植物长的很狂野,也被破坏的最厉害。有几棵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直接挡住了路,有些植物还结满了一些绿色的果子,引来一堆的动物过来抢食,以至于两人经常不得不是重新找路绕过去。

这周围都是住宅和商店,没什么好看的,两人就继续往前走,然后来到一家很气派的建筑面前。

这是几栋建筑连在一起,应该是同一个机构,门口有一块五米长两米高的石头,上面刻着几个大字,可惜被杂草遮盖了一半。楚星池是看不懂的,他看向成开宇,成开宇上前拔开杂草,然后告诉他,上面写的是XX医院。

“这个世界的的医院这么气派啊?能进这里的都是土豪吧?”楚星池看着这个庞大的医院,虽然到处爬满了植物,但是楼房的设计框架还在,依稀看出当年也曾辉煌过。

成开宇笑笑说道:“这个是比较大的医院,类似于中心医院的。这个城市应该也属于一二线城市,周围这么多住宅,这种规模的医院是正常的。”

两个人往前走,地上有好多的碎玻璃之类的东西,还有一些被风刮过来的石头、倒在地上的建筑残渣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其实从石碑到医院大门口也就百米不到,两个人走的比较小心,所以走了几分多钟。

医院一楼大厅很宽,但是因为长期未用加上没有通风的窗户,这里面显的特别的阴森,一进去就有一种若有若无消毒水混和浓重的霉味和一股不知道什么味道,冲击着他们的鼻腔。入眼的先是一个很大大理石台,大概是导诊台,但现在看上黑乎乎的,除了灰尘,上面长了还有一层青苔。一个大大的屏幕在导诊台后面,左右两边还放着一些凳子,但是大部都已经损坏,仅有的几张好的上面脏兮兮的,沾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根本就没法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