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六章 你别这么郑重,怪吓人的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六章 你别这么郑重,怪吓人的

两人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安置点,季浩忙着准备晚餐,他一边烤肉,查山一边喂给小白吃,旁边已经放了一堆小白吃过的残渣,但小白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还在一脸幸福的着吃着。

成开宇扶着楚星池进来的时候,季浩愣了一下,忙上前问道:“池子怎么了?受伤了吗?”

楚星池摇了摇头,成开宇解释道:“有点发热,你们有没有带退烧药或感冒药?有的话先拿一点给他吃吧。”

季浩应了一声上去拿药了,成开宇给楚星池找了个凳子坐下,小白立刻蹭了上来。

楚星池被蹭的有点不舒服,抬手推开小白:“小白,别闹!”

季浩把药拿过来之后,楚星池吃完药就上去休息了,晚餐也没吃。成开宇有点不放心,吃完东西便于找了块干净的纱布,准备给楚星池物理降温用。

楼上,楚星池已经睡着了,体温比之前上升了一点,但是没到高烧的程度。成开宇耐心的给他一点点降温,季浩在旁边看着,查山则陪着小白在角落里呆着。

“宇哥,今天你们出去,有发什么事吗?池子怎么突然发起热了?”季浩有点担心的问,这种程度的发烧不是什么大问题,靠自身免疫力应该都能抗过去,但是他一回来就累成那个样子,感觉就不太对劲。

成开宇一边给楚星池擦冷水降温一边说:“我们去了最高的那栋楼,可能爬楼爬的有点累吧。”

季浩:“最高的那栋楼?有多高?一共爬了多少层啊?”

成开宇:“不多,三十几层吧,只爬了三分之一点样子,我也不记的了。”

季浩惊叫道:“三十几层?你们就这样一脚一脚爬上去的?”

成开宇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不然呢?”

季浩不可思议的看着楚星池:“想不到啊!平时让他爬个三楼都要坐电梯,居然能爬上三十几楼!长能耐了啊!”

成开宇抬头看着他:“他之前都不怎么出去活动的吗?”

“活动啥呀?走路在门口买个早餐就是最大的运动量!出门一百米都要骑个小毛驴!”

“那……那他之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能跟我说说吗?”

季浩思索了一会,说道:“池子从小大到成绩都不错,但是因为康叔身体不太好,后来又出事,影响了他学习,最终没能上个更好的大学。不过他毕业那学校也还不错,在我们那省里也是属一属二的,本来以为毕业后会好一点,谁知康叔又查出了癌症。

这几年他其实过的也挺坎坷的,不过康叔自己不能生育,待他视如己出,没亏待过他,所以他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成开宇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轻轻的叹了口气。

季浩接着说:“我之前跟池子是邻居,从小我性格有点弱,别人都爱欺负我,就他肯挺身保护我,所以我一直都当他是我铁哥们。这家伙从小到大都是学校里的校草,我喜欢的女孩最后都喜欢他,有段时间我都好想打他!”

听到这里成开宇忍不住笑了笑:“星池是长的挺讨女孩喜欢的。”

季浩:“是啊,怪就怪这家伙一个都看不上,也不知道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其实我觉的他挺孤独的,虽然他不说,但是能感觉到。我们出来玩之前,他还说过很迷茫,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所以出来走走。”

“孤独,迷茫。”成开宇重复了一下这两个词,这是他这在那边二十多年来感受最深的两个词,因为他是明确知道自己不是那个世界的人,心里难免会觉的有点格格不入,但是楚星池又是为什么呢?他明明什么都不记的了啊?

“我以前挺羡慕他的,觉的他长的好,成绩好,讨人喜欢,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我妈从小拿他跟我做比较。但是自从他上了大学,康叔的身体每况愈下,他基本上学校家里两边跑,工作后也是这样,直到去年康叔去世。我真是佩服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成开宇抬头看着他:“你应该没少帮忙吧,谢谢你了!”

季浩赶忙摆摆手:“帮他都是应该的,我也是尽力而为。我其实是有点心疼他,别看他在外面嘻嘻哈哈,私底下有什么难处他根本不会说。”

成开宇伸手轻轻的摸了摸楚星池的头,烧已经退下了,睡梦中的楚星池一副乖巧的模样。

“谢谢你能为他做这些,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他的。但如果我不在他身边,还是要麻烦你多多帮忙照顾,拜托了!”说完成开宇对着季洗低了一下头。

季浩吓了一跳,他连忙摆手道:“宇哥你说什么呢!池子可是我铁哥们,我不帮他帮谁,你别这么郑重,怪吓人的!”

成开宇微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回话,他转过头看着楚星池。几个人都不说话,屋里的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

“对了,我们明天一早收拾东西出发吧。星池休息一晚上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从进入这个世界到现在,都快过去一个多月,我们要加快速度了。今天我们四处查看了一下,这个世界的人类有很大的可能是灭绝了,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目前看的情况是这样。”说完成开宇便把今天在医院看到的东西再跟季浩说了一下。

“灭绝了?可是人类怎么会灭绝?人类不是智慧生物吗?世界都是人类在主宰啊?”季浩惊呆了。

“别把人类想的太过强大,在大自然和宇宙面前,人类根本不值得一提。恐龙还曾经主宰过全球呢,不一样不灭绝了吗?”成开宇反驳道。

季浩抓了抓耳朵,说道:“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成开宇:“这个我们边走边找找线索吧,我也不知道。但是能让全人类都灭绝的东西肯定不好对付,我们还是小心为上。”

说完成开宇把两个的吊坠都取下来,合在一起看光点的移动。

“我们现在在这里,联接两个世界通道口在这里,从时间上来看,到这个通道口的时间大概会在三个月之后。我们有三个月的时间走到那里,所以应该有时间调查。”成开宇指着全息图象上的地图对季浩说,“但是我们还是要尽快,不然也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耽误行程。”

季浩点了点头:“嗯,就好比前两天你受伤,今天又是池子发热,我们带的药也不多,没有药物,受点伤都会要命。”

成开宇:“没错。这个通道口所在的地方是个中心城,如果我们到了那里通道没有打开,我们可以在那里边等,那里的信息也会比其他地方全面。”

于是行程就这么安排好了,接下来只要天气尚可,他们就以赶路为主,到一个城市调查一两天然后继续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