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七章 请你也相信他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他们早早的就起来准备了。季浩不愧是个优秀的后勤,把干粮准备的足足的。现在已经没有那些调料了,不过他们想办法了加了一些草汁进去,味道很特别,也还不错。

他们按照计划的路线往前走。小白又长大了一圈,跟他们的羊马一样大了,查山便直接骑在小白身上,其他的三个有则骑着之前带的羊马。

查山骑着小白威风凛凛的走在前面,季浩在后面羡慕嫉妒恨的看着他的背影。“山儿,明天你把小白让我骑一天好吧?”

查山头都没回,直接抬手摇了摇,不行。

季浩生气的冲着他的背影喊道:“你这孩子怎么这样?是谁给小白烤肉的?是谁给它打水洗澡的?你怎么翻脸不认人呢?”

查山没理他,拍着小白往前跑了。

季浩:……

楚星池昨天好好睡了一觉之后,现在感觉舒服多了,他看着季浩很不开心的样子笑了一声,说道:“山儿还是个孩子,你跟他置什么气啊!”

季浩:“就不能惯着他!你看他现在能的!”

成开宇在旁边说话了:“查山小时候跟动物们生活在一起,所以他对动物有特殊的感情。”

楚星池和季浩听完沉默了一会,看着前面小白驼着查山东转转西转转。

季浩嘟喃了一句:“我也不是说他什么,只是骑小白看着就很霸气想试试嘛!”

成开宇笑了一声:“那晚点我去跟他说说,让他把小白给你骑一下过下瘾?”

季浩忙说道:“不用不用,晚点我自己去跟他说。”说完拍拍马儿先走一步了。

楚星池拍着马儿走到成开宇旁边,说道:“查山跟我们说过他的身世。”

成开宇转过头:“哦?什么时候?”

楚星池:“上次你脚受伤刚回来上药的时候,你睡着了。”

“他还说了什么?”

楚星池低头想了一会,说道:“也没什么,只是说他很感激你救了他,说你是神仙。”

成开宇笑了笑:“这孩子,哪有什么神仙,就算没有我,也会有别人救他啊。”

楚星池也笑笑:“说的也是,但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个人是你不是别人。”

小白开路的效果还是很好的,他们一路走过来都还算顺利,就是路况实在是太差,到处都是大风刮过来的石头,树枝,还有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挡路。

要说这城城市也是够大,他们走了大半天,才走出这个城市,不过比预想的还是快了好多,顺利找到那条公路,沿着公路往前走。

公路两边也一直有房子,只不过离城市越远,房子也越来越少,最后就是稀稀拉拉的几栋自建房。

楚星池回头望着那座城市越来越远,不禁有点嘘唏,人类自以为聪明强大,建立了这么繁华的一座城市,到最后也只留下一堆破砖烂瓦,迎风而立。

一直往前走了很长一段路,公路两边都是杂草,要么是树木,没有什么大型动物,看到最多的就是小动物,还有曾经在山脚那里看到的那种牛。

直到快天黑了,成开宇才指着路边一栋四层自建房说道:“我们先在这里休息吧,明天再赶路。”

几个人把几头动物安置好,走进了那栋带院子的房子。大门依然是破的,但是三楼的门居然还能用,几人推开门进去,竟然发现房间里居然躺着两具骷髅。

季浩吓了一跳,他连忙向后退,差点摔了一跤,但是成开宇和楚星池经过医院事件后,显然淡定了很多。

成开宇双手合十对着两具骸骨拜拜,道声打扰了,然后把这两具骸骨收拾好,拿到楼下找到一个地方把他们安葬了。楚星池和查山在一边帮他。

等他们把骸骨埋好之后,再重新上来收拾以便晚上休息。季浩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楚星池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说道:“以后可能会看到更多,早点适应吧。”

季浩惊奇的看着他:“你最开始的时候杀头动物手都发抖,现在这么快就这么淡定了?”

楚星池:“没办法,在这个地方只有一群凶残的动物,你不早就适应就会被他们吃掉。没有人类文明的支撑,这里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季浩还在沉默,楚星池继续说道:“我们昨天在医院看到的比这多多了,这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他们只能在医院或家里等死。不管是什么,都挺可怕的,所以我们要赶快想办法到达通道,回到文明的人类世界里去。”

说完楚星池便下去了。季浩悲哀的发现,面对这一切,只有他还在瑟瑟发抖,其他几个人早就看清现实了,连查山都想的比他明白。

这栋房子有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后面有条小河,河水不是很深,长期没有居住,那里的鱼很欢乐的游来游去。成开宇和查山用树枝做了几尖尖的叉子,查山一叉一个准,成开宇则直接下手抓,不一会,他俩就抓了满满的好几桶鱼。

“今晚有鱼吃!”楚星池检了好些干柴、树枝过来,用石头搭了一个简单的烤架,不过他不会处理这些鱼,于是都由查山来干了。

“查山这孩子真能干!”楚星池不由的感概道。

成开宇听说之后笑道:“确实,我平时不在家,他都是自己做。一会你尝一下,他平时跟炊事班的人混一起,手艺还不错,不会比你朋友手艺差。”

楚星池也笑着说道:“好!”然后他四处看一下,“浩子呢?还在上面没下来?”

成开宇也四处看了看没见着,说道:“你上去看看吧。”

楚星池点点头,然后上楼去了。

季浩果然还在楼上,他蹲在墙角,头抵在膝盖上。

“浩子,怎么了?”楚星池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季浩摇了摇头,楚星池蹲在他边上。

“我们能回去吗?”季浩突然抬头问了一句。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一定可以的。如果二十年前宇哥能从这里过去那边,那今天我们也能回去。而且现在我们有方向有目标,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季浩:“如果真的可以,那这些人为什么会在这里等死?”

楚星池:“我也不知道,但我觉的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有平行世界的存在,就算知道,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通道口在哪不是吗?二十年前不就只有我和宇哥去了穿过了通道吗?”

季浩不说话了,楚星池继续说:“浩子,相信我,我一定会想办法带你回去。”

季浩突然笑了笑,说道:“这句话,想必宇哥也跟你说过吧?”

楚星池也笑道:“是啊,我相信他,所以请你也相信他。你没见过他跟那些动物打斗,但我见过,他是个很强大的男人。”

季浩想了想,点了点头。

楚星池站起来,“走吧,后面有条小河,他们刚刚抓了好多条鱼,已经烤好了,一起下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