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三十八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十八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有条河?抓鱼?”季浩也站了起来。

“是啊,明天我们也抓鱼去,我们那里管理的这么严,好久没有抓过鱼了!明天去过过瘾!”

两人下来的时候,查山和小白已经吃上了。小白可能以前没有吃过烤鱼,幸福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下来了?赶紧过来吃吧!”成开宇拿起几条烤鱼递给他们:“尝尝查山的手艺!”

“山儿烤的啊?那我可得好好尝尝!”季浩拿起一条鱼啃了起来:“嗯~不错,很得我的真传!”

查山隔着小白给了他一个白眼,成开宇和楚星池都笑了起来。

还没吃完,就听见天空传来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几人赶忙把东西收拾好,把那几条羊马骑到一个避雨的房间里栓住。

刚收拾完,就劈里啪啦的下起了雨。季浩抬头看在着大雨,不禁感慨道:“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这雨要是不停,是不是又要耽搁几天啊?”

楚星池也看着大雨说道:“放心,这种雷阵雨也就下一阵子。”

成开宇在房间里找了一个圆形的铁疙瘩,拿上三楼,然后在里面起了火,这样他们就不用另外打手电筒了。这手电筒的电也不知道能用多久,能不用尽量不用。

赶了一天的路,几个人其实都有点累了,季浩先钻进帐棚里去睡觉了。查山把小白安置好也去睡了,大厅里就留下成开宇和楚星池。成开宇又在查看路线,楚星池则拿着两个吊坠在看全息图。这个全息图高度还原,楚星池每次看都很惊叹,他翻转着看了一遍之后还是发现了不对。

“哥,这个全息图是什么时候的图象?”楚星池一边看一边问道。

成开宇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我也不清楚,应该是我们离开那年的图象,怎么了?”

“没什么。”楚星池没有回答,他心里有疑问,只是现在不好证实才问的。

成开宇走上前,也看着这个全息图:“你父亲是一个很厉害的科学家,这个应该是他做出来的。图象可以放大缩小,每一条河都能看到,应该是用了人造卫星拍照加AI技术合成的。”

说完他转动了图象,翻到一个城市,放大之后指着一个地方说道:“当时我们应该是在这个城市里生活。”

楚星池问道:“你记的这么清楚?”

成开宇摇摇头:“我只记的当时周末你父母会带我们去海边游玩,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场。我翻了一下,就这个地方最接近了。”

楚星池心里暗暗发笑,小朋友记的最牢的,果然还是游乐场。

“这个地方离通道口不远,就在这城市边上,说不定还可以带你回去看看。不过我不知道是哪栋楼,因为那里的楼房都建的差不多,而且每次都是坐车出去的,所以……可能要多走几家。”说完成开宇不好意思的看着楚星池。

楚星池听完之后笑了一声:“看时间吧,时间够我们就去看看,不够就算了。”

成开宇好奇的看着他:“你一点都不想知道自己小时候生长在什么的环境下吗?”

楚星池:“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

成开宇想了想,说道:“也对,不过虽然你对这边也没有记忆,但是我还是建议你有机会的话去看看。”

楚星池嗯了一声,继续翻看那个全息图。

楚星池看全息图的目的和成开宇看全息图的目的不一样,成开宇看图是为了寻找最优的路线,但楚星池不一样,他只是觉的以上帝的视角看整个星球,这种感觉还是非常奇妙,故而乐此不彼。

次日雨果然停了,但是河水涨了不少,季浩还是没能满足抓鱼的愿望。

“唉,天意啊!”季浩望河兴叹,这河水涨了之后,下河就会有危险,而且下了雨之后的河水很浑浊,根本看不清哪里有鱼。

楚星池拍了拍季浩的肩膀:“节哀,以后还有机会。”

今天继续赶路,他们收拾好之后,再把昨天没吃完的鱼全烤了,留在路上吃。

开始出太阳了,早上还好,中午太阳火辣辣的,小白热的受不了,在一棵大树下躺着不肯动了。

“休息一下吧!”成开宇看了一眼表,显示的是11点半了。他下马四处看了看,这里两边都是平原,路边杂草特别多,往前走不远处有几条铁轨,已经锈迹斑斑了,信号灯也是破败不堪。

成开宇拿望远镜再往前看,前面大概两公里之外才有山,其他地方除了草还是草,有几条铁轨横穿了整个平原,延伸到远处的山脉中去。公路边隔几米远就有一棵树,有可能是之前公路边种的,稀稀拉拉的。

如果一直是这种大太阳的话,他们今天不能按计划到达下一个地方。

季浩已经拿出早上弄好的烤鱼给大家分吃了。“赶紧吃掉,这么热的天不吃完会坏掉的。”

这时前面铁轨上突然出现了几只长相很奇特的鹿,不知道从哪里过来的,顶着长长的角,角的长度跟几乎它的脖子一样长。身体很高大,加上角的个头跟长劲鹿差不多,仪态大方的穿过铁轨,活象一个骄傲的国王。

几个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几头鹿,看着它们穿过杂草,渐渐远去。

“你们说,这种鹿长这么长的角,就是为了在杂草丛中能看见彼此的吧?”季浩指着那几头鹿消失的方向问楚星池。

楚星池被他逗笑了:“你说的有道理啊,毕竟这草这么高,没点高度还真有点难找到对方啊!”

季浩感慨了一句:“哪个名人说的来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啊!”

几个人吃完东西,成开宇就想赶着几个人赶路,但是小白实在是不想动。查山想了个办法,他在附近找了个水池,让小白下去滚了一圈,小白舒服了,上来就精神抖索的带着几个跑出去了。

小白跑的很快,几个人在后面也不得不加快速度。

走到半路,突然从草丛中又窜出了一头大野猪,慌不择路的撞到了季浩的马,大野猪被撞的翻了个跟头,而他骑的那匹马,也被撞翻在地。季浩没防备,直接从马上摔了下来,摔到手还崴到了脚。

楚星池忙从马上下来,跑到季浩身边,把季浩扶起来,小白也跑回来把野猪先咬死了。成开宇上前查看了一下季浩的伤势,说道:“不碍事,没有伤到骨头,但脚是崴到了,一会可能会肿,你这两天走路时小心点。”

季浩抓着脚不敢动,刚摔下来着实吓了他一跳。好好的走路也能被撞到,可真是半路飞来横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