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四十章 可能这边人类是在差不多的时候消失的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十章 可能这边人类是在差不多的时候消失的

楚星池走到查山旁边问道:“小白怎么样?”

查山摇了摇头,轻轻的用水洗干净小白身上的血,可能有点痛,小白呜咽了两句,身体轻微的颤抖,但还是乖巧安静的让查山帮他处理。

成开宇走近说道:“小白还能不能走?我们先离开这里,一会给小白上点药。”

查山点点头。小白身上的血迹看上去吓人,其实有的地方也就破了点皮,就脖子上受的伤有点重。查山给它洗干净才发现它被咬了很大一个口子。

查山心疼的摸了摸小白的头,让它起来,几个人跟在他边上慢慢的走。

楚星池去把之前的羊马牵过来,成开宇之前骑的羊马又不知道跑哪去了,现在只有楚星池这头,季浩骑着的那头还受着伤,估计这一两天是骑不了了。几个人沉默的走着,没多久来到那个小村庄。季浩的那头羊马受伤趴在地上吃草,楚星池把他这头也栓过去,然后喊了季浩几声,季浩从三楼的房间里一瘸一拐的走到阳台上,冲他们挥了挥手。

“你怎么跑楼上去了?”楚星池冲他喊道。

季浩站在那里扶着阳台说:“我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楼上安全些,就先上来收拾了一下。这有几具骷髅,能不能上来帮忙处理一下?小白受伤了吗?”

楚星池点了点头,和成开宇上楼去帮忙把那几句骷髅拿下安葬。楚星池双手合十的对着这几个刚弄好的坟,心里有点感慨,人的适应能力真是强啊,前阵子他看到骷髅还发抖呢,现在都敢上手埋了!

这个事情弄好之后,成开宇转身拿着一把小砍刀去砍了一些竹子和树枝。

“哥,你在弄什么呢?”楚星池帮他把削好的树枝整理好放在边好,一边好奇的问道。

成开宇没有停下手上的活,一边回答道:“做一些陷阱,小白受伤了可能要在这呆两天。然后我们还提做一个小笼子去诱捕一些小动物,这样不用费劲去抓。”

楚星池哦了一声,在一边搭手帮他做事。

查山给小白弄了一些干草铺在一个干燥的地面上,让小白先躺下来,然后从包里拿出药,给他涂上。季浩慢慢的下楼来,也来到小白身边,小白抬起头蹭了蹭他。

“没有消炎药了,只剩这么点了。”查山说了一句之后,继续给小白涂上。

季浩说道:“没关系,我们那还有一点,先给它用上。”

天黑之前他们把东西弄完了,小白身上的伤也处理好了,成开宇带着楚星池在附近找了找,检了一些果子和野菜,还打了两只花里胡哨的野鸡回来。

晚餐他们便把这鸡肉烤了吃,外加一点果子,还挺丰盛的。

小白可能是受伤的原因,吃的并不多。

次日查山一起来就去照顾小白了,季浩休息了一晚上之后,脚没那么疼,但也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能在查山边上打打下手。

成开宇给他们弄好早餐之后,交待了查山几句之后,牵了一头羊马准备出。

楚星池连忙跑上前问道:“哥,你要去哪?”

成开宇回头看着他:“去探探路,一会就回来。”

楚星池说道:“等等我也去!”

成开宇转身看着他:“不用,我只是去探个路。”

楚星池坚持:“我也去!”他其实是怕成开宇再次碰到昨天那种大型又凶猛的野兽。

成开宇想了想,说道:“也行,那我们一起去吧。”

只有一匹马,两人一起坐不太方便,成开宇又把它栓了回去。楚星池也回去拿了个包,和季浩说了两句之后跟着成开宇一起走了。

两人开始只是在村子里随便走了走,乡村的风格跟城市不一样,这里面的草明显狂野多了。这里的房子也不象城市那样整整齐齐的,风格比较随意,更象是独栋别墅,大部份人家前有院子后有面还围着一块地。路上也有一些农具和其他他们不认识的东西丢在路中间,也不知道是被遗弃的还是发生过什么事情。

“这里的人挺有钱的,个个都住别墅啊!”楚星池一边走一边啧啧赞叹道。

两人走进其中的一个房子,大门已经生锈,被一些不知道是动物还是什么给撞出了几个洞,房间里各种灰尘,家具和墙壁都有发霉和长青苔的痕迹。

看来这边的房间大部分都是这个样子,可能这边人类是在差不多的时候消失的。

两人来到二楼,果然又看到了几具骸骨,楚星池想上前帮忙收拾,成开宇拉住了他,摇了摇头。

“让他们在自己家里安息吧。”说完拉着楚星池下去了。

两个人去他几个房子里也看过,也找到类似的骸骨。

楚星池默默的走在村子里,今天看到的情形,外加之前在城市里的那些,大致都能猜到这边发生了什么,这些人会死在自己家里没有被埋葬,基本上是没有人了,但凡村里有一个人,都不会留在房间不收拾。

成开宇则留意着地面,这个季节地面很容易出现蛇之类的东西出来,尤其是现在杂草这么多,不仔细看很不容易发现。

“别动!”成开宇突然拉了一把楚星池,楚星池一个趔趄往后倒了一下,成开宇忙扶着他。

“怎么了?”成开宇有点懵逼地问道。

“前面!有好多蛇!小心点,我们往后退。”说完成开宇拉着楚星池慢慢往后退。

楚星池定睛一看,前面杂草丛中果然有好几十条蛇纠缠在一起,还有几条吐着蛇信子探向他们。

“幸好你发现的早!这么多蛇吓死人了!”走出那堆蛇近十米之后,楚星池拍了拍胳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成开宇邹着眉头看着楚星池,问道:“你刚刚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楚星池摇了摇头:“没什么,我在想这里的人是因为什么原因,死了也没人收尸?会不会那个时候已经没几个人了?”

成开宇点点头:“有可能,有些很明显是躺床上的,这里是有田有地的乡村,不太可能因为粮食问题死去。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再查查吧。”

再往前走,就是一片草地了,边上还长着好多果树,树上还结了一些青果子。

“这里之前应该是农场了。我们去看看有什么果子吧,能种的基本上能吃。”说完成开宇就走在前面开路去了。

这片果然是农场,杂草丛中还是能找到很多的瓜果还有蔬菜,有些成开宇认识的,有些是在另一个世界也有的,不到半天,两人装了满满的两大包。

楚星池还跑到一棵长满了黄色果子的树下看了看,那树上有些黄果子,他爬上去摘了好些下来,然后两人带着满满的两包东西手上还抱了一堆的果子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