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四十一章 分工合作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浩看着他俩背着这么多东西回来高兴坏了,这些天他们天天吃一些没味的烤肉,终于能吃点别的东西了。

这么长时间总算能吃到水果了,这也不知道是什么水果,酸酸甜甜的也挺好吃的。

吃完东西没多久,天空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几人好奇的走出来,发现空中出现了好多只大鸟。这些鸟一边相互追逐一边快速的往南方飞去。更高的天上还有几个不知道是不是鹰类的鸟在上空盘旋。

“附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这么多鸟?”季浩抬头着着那群鸟飞去的方向,一边问楚星池。

楚星池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摇了摇头之后说了句:“我去天台看看。”说完便转身往天台上跑。

成开宇跟在楚星池后面上了天台,拿出望远镜看着那群鸟,只见是几只大鸟不知道抓到了什么动物,引来另外几只大鸟来争抢。

几只大鸟的争抢还是挺精彩的,成开宇拿着望远镜看了半天,楚星池以为他看到什么,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哥,看什么呢?能给我看看不?”

成开宇正准备把望远镜拿下来的时候,镜头往下一晃,他突然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看样子很象是爆炸留下的大坑。

“我去那边看看!”成开宇丢下一句话便直接着下楼了,等楚星池反应过来下楼的时候,成开宇已经带着查山骑着角马跑了。

楚星池:……这个人是风吗?跑这么快?

季浩过来问道:“你们刚在楼上看到什么了?他怎么走的这么着急?”

楚星池也一脸懵逼的看着他:“我什么也没看到啊,就看到几只鸟打架,没啥事我就看风景了。”

季浩:……

刚吃完饭,小白又受伤了,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季浩继续吃着刚刚楚星池摘回来的黄果子,不大的功夫全让他一人吃完了。

“这东西真挺好吃,我们那边好象没有吧?”季浩把最后一颗吃完,拍了拍手问道。

楚星池回头看了他一眼:“好象有,不过在南方,这种水果不易保存,所以我们那地方见不到。”

“原来是这样。”季洗站起来摸了摸肚子,伸了个懒腰,刚吃太多了,得多走动。

楚星池看着他走来走去,问道:“你脚怎么样了?还痛吗?”

季浩啊了声,回答道:“好多了,现在就是有点痛,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楚星池:“那我们去摘这个黄果子!带上小白!”

两人带着小白来到之前的那棵果树下,楚星池爬到树上摘,季浩就在下面捡他丢下来的果子。

小白在树下懒洋洋的躺着,这里倒是比房子那边舒服多了。

另一边,成开宇带着查山来到刚刚看到的大坑那里,这是个很典型的爆炸炸出的坑,不过威力并不是很大,至多比他们之前做的那种土炸药的五倍大左右。两人小心的沿着周围走了一圈,在四周看到了一些刀、叉,甚至还有一些农具但是没有现代军事武器,草丛中还躺着一些骸骨,身上有受伤的痕迹,可见当时冲突有致人死亡,而且没人过来收拾。

成开宇拿出望远镜再往四周看了一下,周围更远的地方分散着零星几个村庄,这个地方更象是几个村庄的中心,看样子,曾经发生过什么让他们起过冲突,甚至动用了武器,虽然这些武器很原始。

“这里好象发生过冲突。”查山在后面说了一句。

成开宇点了点头。村民之前发生冲突其实很常见,在文明社会,一般会有一些法律条文来约束,所以一般不会发展到要动手甚至是炸药的程度,而且看这里乱丢弃的东西,当时的情况还挺混乱,甚至都没人过来收尸。那当时是发生什么导致文明社会都失控了呢?

成开宇想不明白,查山更不会明白。

在附近走了一圈后没什么结果,天也快黑了,成开宇带着查山回到了安置点。让他们意外的是楚星池和季浩都不在,连小白也不在。两人吓了一跳,查山在周围寻找,成开宇则先上楼看看两人的东西还在不在。

两人的东西都还在,说明两人没有走远,可是天都快黑了,这两人到底去哪了?会不会是……

成开宇心慌了一下,四处查看了一下,没有血迹也没有打斗的痕迹。正当他想出门去再找找的的时候,就看到楚星池和季浩带着小白悠哉悠哉的晃回来,手上带了一大堆的黄果子回来。

成开宇叉着手站在门口,看着两人一兽,他有点生气问道:“你们几个去哪了?”

季浩愣了一下:“去……摘果子了啊!”

成开宇:“你们不知道附近可能会有野兽出没吗?前两天还打死一只呢!没事乱跑什么?”

楚星池直接从他边上走过:“你自己还不是跑出去了?”说完带着小白进去了。

成开宇噎了一下,楚星池根本不当回事,而他又拿他没办法,于是转过头看向季浩,季浩头一缩:“我……是池子提议的,我怕他一个人有危险就带上小白跟上了!嘿嘿!”说完也快步跟上楚星池。

成开宇:……

这要是在他那个队,还没人敢这样对他嬉皮笑脸,更没人敢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这人果然是惯不得,都瞪鼻子上脸了!

成开宇一个人在这生闷气,那边倒是其乐融融,小白一回来看见查山便扑过去,季浩放下果子就去准备好的小陷阱那里抓小动物准备晚餐了,楚星池在一边帮他。

看着他们几个忙碌的背影,成开宇重重的吐了口气,算了,人没事就行,以后看紧点,不然还能拿他怎么办?别说骂他了,重话他都不敢说一句。

吃完东西,几个人围着火堆,成开宇把下午的发现跟他们俩说了一下,然后说:“以后没什么事不要乱出去,这个世界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我们不知道会碰到什么情况,所以尽时呆在安全的地方。”

楚星池接了一句:“然后等你一个人出去冒险吗?”

成开宇耐心的说道:“我也不是一个人出去,我会量力而行,有危险我会尽量躲开。”

楚星池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被季浩拉住了,他看向季浩,季浩冲他摇了摇头。

成开宇继续说道:“我在野外的经验比较丰富,甚至查山都比你们有经验的多。从目前发现的线索来看,人类消失之前已经是失控的状态,我们也不知道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这边的动物都比我原来看到的更大更凶残。我只是想尽量确保你们能够安全的走出去。”

季浩连忙答道:“宇哥说的有道理,就按宇哥说的办。”说完想拉着楚星池回去休息。

楚星池甩开他的手,说道:“我不同意。我们不能单靠你和查山的力量,这里有四个人,万一你们俩碰到危险了,剩下我们俩怎么办?有些危险我们迟早要学会面对。”

其他三个人都愣了一下,这个问题他们还真没想过。

楚星池继续说:“要不然我们就分工,你们俩一组,我和浩子一组,你们带上小白负责探路和侦察危险,我和浩子就负责收集食物和水。这样总可以了吧?”

季浩点点头,成开宇想了想,也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