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四十二章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十二章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回到房间,楚星池直接钻进帐棚,季浩在旁边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对楚星池说:“池子,你跟我说实话,你今天下午是不是跟宇哥堵气了才带我出去的?”

“神经病!”

季浩收拾好坐在自己的帐棚里,对着季浩说道:“我说池子,你要是哪天跟宇哥吵架了,别拉上我啊!”

楚星池没理他,季浩继续说:“今天宇哥是真生气了,他是真担心你出事的,我都能感觉出来。”

楚星池:“他自己不也跑出去!”

季浩:“他什么身手你什么身手啊!咱们现实一点,人家确实有这个实力,咱们出去确实是给人家拖后腿的。”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说道:“他再有实力,不也一样会受伤!”

季浩笑道:“你这就有点过份了哈!前几天谁跟我说要相信他的?”

楚星池又不说话了,季浩叹了口气也躺下睡了。

旁边传来季浩均匀的呼吸声,楚星池却睡不着了。成开宇下午什么也不说就带着查山出去,虽然知道他俩的身手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忍不住会有点担心。这人总把他当成保护对象放在安全地方,自己不管不顾就往外跑,这点让他很是恼火。

楚星池当然知道自己实力不怎么样,所以他其实更多的是郁闷。以前跟楚正康生活的时候,虽然日子很辛苦,但是他过的还是挺充实的,每天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可是楚正康去世之后,楚星池的生活便陷入了巨大的空虚和迷茫当中,虽然他还是正常上下班,也经常跟季浩出去吃喝玩乐,可是周围再热闹,也无法消除他内心的孤独感。

成开宇的出现改变了他,尤其成开宇奋不顾身救了他,又听说了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之后,他内心其实已经慢慢的接受了他哥哥的身份。但是在这个野蛮的世界,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他其实挺希望能多呆在他身边的,至少能共进退,他不想再经历那种失去的痛苦和无依无靠的失落感。

楚星池叹了一口气,想想自己的身手,其实成开宇也没做错,换做是他,可能也会这么做。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在为未来的行程准备干粮和饮用水。成开宇用他能搜集到的东西,做了一个小叉子,这个小叉子不是很长,但是查山用起来很顺手。

成开宇还在带的登山绳子的一头套上了一个钩子,楚星池他们这种外行用起来也更方便。

楚星池和季浩两人刚准备了好多烤肉,还摘了好多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装满了查山用藤条编的两个小框。

几个人准备充分之后,次日一早就出发了。

小白的伤口好了很多,查山可以骑上去了。查山把两个小框的水果也放在小白身上,因为现在只有两只羊马,不过这两只羊马够大,骑两个人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些行李还是分着放开才行。

成开宇上马之后,想伸手把楚星池拉上来,楚星池去直接拉着季浩走向另一只羊马。

季浩尴尬的冲成开宇笑笑,把他们背着的两个包丢给成开宇:“那麻烦宇哥帮我们放一下这两个包,我们这边放不下!”

成开宇接过他拿过来的包,放在后面,有点无奈的看着他们两个。

“池子,今天带你坐坐我的保时捷!”季浩先跨上马,之后楚星池也骑了上去。

“不怎么样吗?不如我的悍马舒服!”楚星池贱贱的评价了一句。

“爱坐不坐!不坐下去!”

一切准备就绪,四人小队又重新出发了。

“池子,你还在跟宇哥闹别扭啊?”季浩转过头悄悄对楚星池说道:“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子,很象我邻居李婶那跟哥哥闹别扭的小孙子。”说完他还装模作样的捏着嗓子说道:“哥哥坏!不跟你玩!”

楚星池从后面给了他一拳。

季浩熬了一声,叫道:“你大爷啊楚星池!下手这么重!”

楚星池哼了一句:“活该!”

季浩没有安静多久,又转过头来:“哎,你看我们这一路四个人,象不象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啊?”

楚星池看了看,还真有点象。

季浩继续说:“你看啊,你就是那唐僧,宇哥就是那大圣,呃……”

“嗯?说下去啊?谁是猪八戒?谁是沙和尚?”

季浩思考了片刻,回头说道:“沙和尚肯定就是忍辱负重的我啦!二师兄那就只剩下查山了!”

查山回过头看着他,“你刚说什么?”

季浩哈哈了两句:“你看就是个比方嘛对吧,谁是二师兄有什么要紧呢是吧!”

楚星池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季浩为转移话题摇头晃脑的哼起了歌:“你挑着担~你牵着马~……”

查山忍不住抓起几个黄果子朝季浩丢过去。

成开宇在后面有点郁闷的看着他们几个。昨天不过是说了他两句,楚星池又开始冷落不理他了。

成开宇已经习惯了杀伐决断,在执行任务时他从来说一不二,毕竟他们这个性质,任何一丝犹豫都有可能丢掉性命。但他们现在在这个地方,危险程度也不会比他之前执行的任务差多少,他也不过想确保楚星池的安全而已。可是楚星池就是不领情,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唉,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现在又僵起来了。

成开宇仰天长叹了一声,他这个哥哥当的,比在特种兵当队长还累。

按计划,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在赶路,直到他们到达下一座城市。

这几天的天气比较热,有小白在,路上遇到的危险也不多,但是架不住天气太热,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左右的太阳尤其热,所以几个人天刚亮就出发,中午这一段时间就只能停下休息,在下午4点钟之后再接着出发。有时候晚上月光够亮,他们还会在月光下赶路,毕竟晚上大部份动物都是要休息的,危险也小些。

在第五天的上午,他们终于到达了计划中的城市。

这座城市外面有一条河,有近一百多米宽,原先计划的公路要穿过那条河,但他们走近才发现那座桥已经断了,要穿过那条河他们要么重新找另一座桥,要么找一条船。

天气有点热,几人商量之后决定还是先在这边安置下来,休息一下再决定怎么办。

几个人在离桥比较近的地方选了一个有水井的地方先落脚,在这里呆了这么多天了,该选什么样的房子住下他们已经是相当有经验了。

成开宇在放下行李的第一时间就爬上了天台,用望远镜观察这个城市。

这个地方曾经应该是属于非常繁华的城市,从远处都能看到那里高楼耸立,几层高架桥穿梭其中。桥面上很混乱,有一些栏杆挡在上面,也不知道是被什么破坏的,还是被人为丢在这里的,已经锈迹斑斑了,在太阳下反射出金属特有的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