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四十三章 中毒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浩和楚星池把房间收拾了一下后,两个人来到水井边,用之前做的吊桶打了好几桶水,几个人先冲了一通,都舒服了,再给小白洗了一个澡,然后才想起来要去弄吃的。

查山带着小白在周围设了几个小陷阱,在这个世界,真是除了人类,动物啊、鸟啊,还有一些昆虫真的特别多。

楚星池和季浩拿起之前查山编的小框子,他们刚刚从那边过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块很大的草地,虽然那里长满了草,但还是能看到一两类似南瓜一样的藤,还有几棵果树,两人决定去那边看看。

这里是在城郊,但是附近规划的看上去也挺整齐的,树木和杂草虽然长的很随意,但是两棵树之间的间距是差不多的,而且这些树是常青绿叶而不易掉落树种,很明显当年是用来绿化的。

他们来到之前看到的那块田面前,那里的草长的很高,还有一些长比人还高的很宽大的叶子。草地的另一头是一排的果树,有的树上长满了黄黄的梨形果,还有的长的更小一点,但是是青色的,还看到几棵桃子树。

“池子,你看!这里竟然有桃!”季浩兴奋的拉着楚星池往前看。

楚星池点了点头,看来吃的问题解决了,至少唯生素有保障了。

两人用刀把前面的杂草砍掉,然后踩着往前走。季浩砍到那种宽大的叶子的时候,楚星池拉着他往旁边退了一点,提醒他说:“这种叶子有点像毛芋头的叶子,这种叶杆的汁要是弄到皮肤上会很痒,怎么抓都没有用!”

季浩心有余悸的往边上躲的更远一些,这个他还是知道一点的,小时候季妈还是经常搞芋叶杆炒菜,有时处理的不完全,吃下去之后喉咙痒的让人想把手伸进喉咙里抓。

两人要草地里找到一些认识的蔬菜,还找到几个瓜,两个小框已经装满了一个,两人决定再去摘一些水果,毕竟这水果看上去很新鲜,来了不带点回去简直丧尽天良。

水果树虽然看上去很高,长的很粗壮,但由于长期没有人打理,树技特别多也特别杂,楚星池轻而易举的就爬了上一棵。

这棵树上的水果长的有点象苹果梨,沉甸甸的挂在枝头上,楚星池踩在枝头上引起的晃动,都能从树上掉下好几颗,有几个砸到季浩身上,吓的他赶紧一边抱着头一边啃着一个梨,先躲到一边等他搞完再说。

季浩装完两个小框之后,楚星池才慢慢的从树上下来。上树容易下树难,他一点一点往下挪的时候,季浩突然看到他的背后有一根绳子一样的东西,一直在他后面晃啊晃。

“池子,你后面是不是有根绳子?”中午的阳光有点刺眼,季浩抬起头眯着眼睛也看不清那是什么,于是提醒楚星池自己看一下。楚星池正小心的看着脚下呢,突然听他这么说,就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条两指粗,黑色带黄色条纹的蛇吐着蛇信子,猛的张嘴朝他咬了过来。

楚星池一惊,他急忙往后一躲,避开了蛇的攻击,但是脚下没站稳,一滑直接从树上掉了下来,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池子!”季浩吓了一跳,他急忙上前扶起楚星池,仔细看一下有没有摔到什么地方。楚星池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和灰尘,幸好地上的草够厚,他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两人还没缓过一口气,刚刚攻击楚星池的那条蛇也快速的从树上下来,还想继续攻击他。楚星池连忙拉着季浩往后退,然后拿起刚刚用来开路的西瓜刀,对着这条黑色带环的蛇一顿乱砍。

但是这条蛇异常灵活,身体也很长,虽然看上去只有两根手指这么粗,但至少有一米二长。楚星池一连砍了好多次都没有砍中它,而且它还越走越近,季浩躲在楚星池后面,一边着急一边查看周围有没有用的上的东西。他看到左手方向有一根手臂粗的棍子,连忙跑过去拿起来,准备直接打在蛇身上。

那条蛇似乎也看出了季浩的动机,它抬起头,突然朝楚星池喷射出了毒液!

楚星池被吓了一跳,他连忙侧身躲过,但是还在在脖子上沾到了一点点毒液,那里立马火辣辣的疼,楚星池趁着毒蛇再次聚集毒液的时候,一刀砍在了蛇的脑袋了,季浩也在这个时候乱棍打在蛇身上,在两人的攻击下,这条蛇终于死翘翘。

季浩松了一口气,他用棍子挑着这条蛇,把它丢到更远的地方去,而楚星池则擦掉刚刚沾到的毒液,还用水洗了一下。之后两人把刚刚摘到的水果蔬菜搬回去。

回到落脚点,查山已经在烤肉了,季浩把刚刚摘到的水果拿出洗了,而楚星池刚感觉自己的脖子还是火辣辣的痛,更郁闷的是,他有点头晕目炫。于是他用冷水清洗了一把脸,便上去休息了。

直到吃饭的时候,季浩才发现楚星池还没下来,他上去找了找,看见楚星池还躺着不起来,于是上前拍了拍楚星池:“池子,起来吃点东西!”

但是楚星池没有反应,季浩仔细看才发现楚星池的脸色红的可怕,嘴唇出现怪异的青紫色,眉头紧锁似乎很难受。季浩吓了一跑,他摸了摸楚星池的头,热的吓人,他赶紧跑下去,一边通知成开宇,一边打来一桶凉水备用。

成开宇连忙跑到楚星池旁边,见他这副模样,也吓了一跳,仔细检查才发现楚星池的脖子上有块红的不正常的红斑。他转过头问季浩:“你们刚刚出去摘水果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季浩刚刚慌的乱了分寸,听他问才把刚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成开宇。

听于是沾到蛇毒了,成开宇脸色立马变了,他让查山想办法先给楚星池降温,然后拉着季浩,让他带着他去刚刚发现蛇的地方。

季浩快吓死了,他哆哆嗦嗦的问成开宇:“宇哥,那蛇没有咬到他,只是沾到一点在皮肤上,怎么会这么严重?”

成开宇脸色可怕的吓人,他一边走一边说:“他刚刚摔了一跤的时候蹭破点皮肤了,那毒液刚好沾了到那里,幸好只有一点点,多了就麻烦了!”

“那我们现在还去那里干吗?”

成开宇心情差到了极点,他其实不想回答,但是想着季浩也是楚星池朋友,也在担心他,便回了一句:“毒蛇出没之处,七步之内必有解药,没听说过吗?我们去那里看一下,说不定可以缓解星池的痛苦。”

明白了。季浩现在也不管外面的太阳有多大,带着成开宇就往他们刚刚摘果子的地方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