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五十章 这是什么东西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把手放下,轻描淡写的说道:“没什么,被大黄蜂蛰了一口!”

季浩看向楚星池:“池子,你有没有受伤?”

楚星池摇了摇头。成开宇说道:“这地方找的不错,我们进去再说吧!”说完他便往前走了。

几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也跟着进去了。

季浩已经烤好了部份肉,还在后面搞了些蔬菜,他俩回来都可以直接吃。但是成开宇直接去了季浩打扫过的房子里,手腕肿的太厉害,而且蜇到的地方隐隐的有点黑,这蜂毒还是挺厉害的,他这只手隐隐有些麻了。

成开宇准备用军刀划开了发黑的地方,然后把黑血挤出来,这样这个包才能消肿。

楚星池刚上来的时候,就看到成开宇拿着刀对着自己的手腕,吓的手一抖,直接把包丢到一边,跑到成开宇面前抓住他的手问道:“你干吗?”

成开宇停下手,以免不小心伤到他,然后推开他说道:“被蛰的地方有点黑了,我得把毒血挤出来。”

楚星池这才仔细看了一下被蛰的地方,已经紫中带有点带黑了,手肿的像个大胖萝卜,于是他慢慢的松开了手。

成开宇继续用刀划开了紫黑色的部分,楚星池看不下去,别开了脸,本来以为至少会听到一两声抽气声,结果什么都没有,他又转过头看向成开宇,只见他已经划开了那块紫黑色的皮肤,然后用刀背轻轻的挤压着,黑色的毒血慢慢的流了出来,而成开宇只是紧紧的皱着眉头,额头上全是汗,如果不是受伤的手在轻轻的颤抖,楚星池都以为他是不是没有知觉。

“我包里还有一点纱布,麻烦帮我拿一下。”

楚星池连忙打开成开宇的包,拿出里面的碘酒和纱布,轻轻的擦拭着流出来的黑血,而直到流出来的是红色的之后,成开宇才停止了手上的动作,示意楚星池帮他包上。

楚星池的手有点抖,碘酒倒的多了点,洒到成开宇划开的伤口上,他轻轻的抖了一下。

“没事,你慢慢弄,不要怕。”成开宇看出他紧张,轻声的安慰了一句。

“哥,你是不是经常受伤?你身上有比这伤更严重的,都是怎么弄的?”楚星池一边帮他包扎一边低声的问道。

成开宇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习惯了,特种兵受伤都是很平常的事。”

楚星池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这时查山上来了,他看到楚星池笨手笨脚的在给成开宇包扎,直接过来对楚星池说道:“我来吧。”

说完他就直接上手,两下三下给成开宇包好了。

“晚餐准备好了,下去吃点吧?”

成开宇点了点头,他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先站起来对两人说道:“走吧!下去吃点东西吧!”然后带头往下走,查山跟在他后面。

楚星池在原地愣了一会,才慢慢下楼去。

吃完东西,天气突然变了起来,往常这个时候是最闷热的,今天却突然刮起了大风。成开宇出去检查了一圈之后,确定没什么问题才回来。而其他几个人则要么在冲洗要么上去休息了。

今天的路走的有点多,几个人很早就休息了。

半夜突然下起了大雨,伴随着阵阵震天响雷声,把楚星池给吵醒了。

外面一漆黑,但时不时划过一道闪电,楚星池睡不着,就起来走到窗户旁边往外看。

屋外什么也看不清,闪电划过也只能看到大片的雨,这个房间的窗户外面是后院,再往前就是池塘。

楚星池原本也只是想透口气,但他准备转身的时候,突然看到闪电下,一个细长的影子出现在窗户外面,一对绿油油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楚星池。

“啊!”楚星池吓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他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这个不知道什么的东西如果听到里面的动静,不知道会不会从窗户的缝里爬进来。

成开宇听到动静也醒了过来,他悄悄的叫了下楚星池,然后走到他身边问道:“怎么了?看到什么了?”

楚星池还处于被惊吓的状态,他指着窗户说道:“窗户外面,好象有什么东西!”

成开宇听到后,抬脚准备上前看看,楚星池拉住他,摇了摇头。

两人继续盯着那窗户,又一阵闪电划过,楚星池只看清了这怪物的轮廓:有磷片,反射着绿光,眼睛可以向不同的方向转动,有两只爪子抓住他们封窗户的板条,尖尖的嘴巴,头上还有红色的刺状冠。吐出像蛇信子一样的舌头,关键是,这怪物的身体还有部分被挡在外面,看不到全貌,但是头部至少有两个成人的巴掌大。

“这是什么东西?”楚星池惊恐的看着这怪物,他们这里可是在四楼,这玩意是怎么爬上来的?

成开宇淡定很多,轻声说道:“不清楚,目前看来有点像是蜥蜴。但是我没见过个头这么大的蜥蜴!”

“等一下它会爬进来吗?”

“应该不会,这板条之间的缝比它身体小,除非他能咬掉这板,否则基本进不来。”

楚星池稍稍松了口气,进不来就好,进不来至少说明是安全的。但是一晚上被这怪玩意儿盯着也害怕啊!

“要不你先去睡,我在这里守着。”成开宇推了推楚星池,“白天已经够累了,赶紧去休息吧。”

“那你呢?你还受着伤呢!”楚星池摇了摇头,他不能什么事都让成开宇上,自己也得出点力才行。

“你去休息,我盯着它,不行我一会用火赶走它。”

成开宇思考了一会,说道:“有道理,那我现在就赶走它!”说完他找来手电筒,往前走了两步,然后对着怪物的眼睛打开了电筒,同时还用刀划了两下怪物的爪子。

怪物猛然被强光照射,然后爪子又被袭击,吓的怪叫了一声直接掉了下去,成开宇甚至能听到它摔倒在地上的扑通声。

“这下它应该不会过来了,去休息吧。”说完自己也回到了帐棚内。

楚星池又躺下了,但是刚刚那怪物的怪模样却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以至于一个晚上都在做被怪物追着的恶梦,第二天起来时一点精神都没有。

但是第二天没有精神的不止楚星池一个,季浩竟然也黑着眼圈出来了,楚星池很好奇的问道:“浩子,你昨晚干嘛了?怎么也没睡好?”

季浩打着哈欠说道:“别提了,昨晚上一直被一阵怪叫声吵着,根本就睡不着。”

“昨晚不是下雨吗?还打着雷,什么怪叫声能吵到你啊?”

“我也形容不出来,咕咕咕的叫,时断时续,吵死人了!”

楚星池和成开宇交换了个眼神,这个声音跟他们昨晚听到的怪物的叫声不一样,这里还有别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