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五十七章 昆虫怪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虚惊一场。楚星池偷偷的擦了一把汗,然后跟着季浩往前跑。

天已经慢慢的暗了下来,今天貌似也没有月亮,黑灯瞎火的,他们必须要找个地方先呆到天亮了。

这附近没有什么平坦的地方,就这路上去掉杂草的话可以勉强搭两个帐棚。楚星池和季浩商量了一下,与其在黑暗中摸索,不如先在这里先呆着。

两人趁着还能看的见,用刀砍了很多的树枝,用之前成开宇教的方式,在他们扎的帐棚外包围了一圈,树枝的上面那头被扎在一起。楚星池还砍来一些带刺的藤类植物,绕着树枝扎了一圏,这样应该不会有什么动物能进来了。

楚星池在外面扎树枝的时候,季浩检来了一些干柴,两人都搞好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季浩在帐棚外点起了火,然后拿出干粮,用水煮开了再吃,要不然根本就吃不下。

两人沉默的吃着干粮,看着外面漆黑的世界,草丛中传来各种虫子的叫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如果是在他们的那个文明世界,这种场景会让他们觉的很安静,但现在,这种声音只会让他们觉的凄凉。现在有树技围在外面,不管起不起作用吧,多少能给两人带点安全感。

另一边,成开宇交待完楚星池和季浩后,马上跟着地上的痕迹往前走。这个痕迹很难察觉,他凭借着自己多年的野外作战经验才慢慢的找到线索,跟到了一个洞穴口。

洞内传来小白的吼叫声,成开宇更加确定没有走错,他抽出军刀,拿出手电筒,一脚踏进了洞穴。

洞里面有点潮湿,地上有小白的梅花脚印,但是很凌乱,地上还有一组不知道什么怪物留下的痕迹,带点锯齿状,扎进土里有点深。成开宇看着这些印迹有点头皮发麻,如果这是只昆虫类的怪物,那这个头得有多大?

他悄悄的往里走,这个洞穴倒是够大,他站起来完全不费力。里面倒也不是完全漆黑一片,有些光亮,但可见度不是特别大,空气也是流通的,两边的墙壁黑乎乎的一片,不知道是泥还是石块。

大概往里走了大概二十米左右,出现了好几个入口,成开宇还在纠结往哪个洞口进去的时候,小白的吼叫声又传了过来,非常清晰还带点急切,成开宇马上朝着左边的入口跑了进去。没走多远,便看到一只个比成人的个头还要大的昆虫类怪物,正用两只大大的钳子攻击小白,查山被这只怪物不知道用什么东西给缠住了,直直的躺在一边,也不知道是昏迷了还是什么情况。

成开宇悄悄的绕过怪物来到查山边上,用刀划开了缠住他的丝状物,然后探了探他的呼吸,还好,呼吸有点很微弱,但是没什么大碍。他摇了摇查山,轻轻的叫了两句,但查山依旧是双目紧闭,没有反应。

成开宇再仔细的查看了一下查山身上的伤势,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伤口,但是他的后颈部有一块很大的淤青,可能刚那只怪物就是攻击了他的后颈,在查山昏迷的时候用这种丝状物把他拖了回来,小白就这样追过来了。

成开宇把小白抱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再转过身看小白和大昆虫的战斗。从他发现查山不见,到他在找到查山,这个过程大概花了有一个小时的样子,这么长的时间小白都没能把怪物咬死,看来这只怪物不好对付。

趁着现在有点时间,成开宇仔细的观察了那只怪物。只见它的嘴巴像两把大镰刀,身上有一层厚厚的甲壳,长着六条腿,最上面两只是大钳子,外形看起来有点像蟑螂,但是肚子有点像黄蜂,也长着一对大大的翅膀,每次小白要咬到它的时候,它就飞起来绕着小白飞起来,气的小白直跳脚。

这种生物简直是自然界的BUG!这怎么打?成开宇陷入了沉思当中。

没有什么动物是没有缺陷的,不然这种动物会在这个星球泛滥成灾,而不是穴居在这种地洞里。

成开宇仔细查看着昆虫的打斗,发现这种生物虽然很强,似乎有点怕光,洞穴里有个地方有光线从洞顶透进来,小白每次把昆虫引到光线下的时候,它都会避开,然后回到黑暗的地方。

反复观察几次之后,小白被这昆虫打的有点气喘嘘嘘了,昆虫怪也停在一边休息。

就是现在!

成开宇马上拔出军刀,拿着手电筒冲到昆虫怪前面,先用电筒照到昆虫怪的两只眼睛上,然后对着昆虫怪的头部和身体的连接之处,一刀划了过去,一开始几刀都没划中,昆虫在灯光的照射下似乎很难受,成开宇的几刀又划破了它身上的甲壳。昆虫怪生气了,它举起了两个大钳子,下面几只脚立了起来,朝成开宇戳了下去。

成开宇翻身躲过,调整好位置,在昆虫怪冲过来的时候又对准了它的眼睛。昆虫怪用钳子挡住了眼睛上,但是它两蛤眼睛太大,两只钳子挡不住,成开宇趁着它发愣的一瞬间,再次对着头部和身体连接的地方砍了过去。

一刀划过,昆虫怪的头掉了下来,身体还直直的立在那里,几秒过后,也倒了下去。

小白冲着昆虫怪的狂吼了几声,刚刚估计是被这只怪物气疯了。成开宇叫了一声:“小白,别闹了,我们先出去。”

小白听话的来到了查山的身边,成开宇把查山放在小白身上,然后自己也坐了上去,然后往洞口方向跑去。

查山在小白的奔跑过程中慢慢的醒来了,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叭在小白身上,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坐姿,问成开宇:“楚哥和季浩呢?”

成开宇回答道:“我让他们在下一个目标地等我们。”

小白快速的跑出洞口,成开宇才发现洞口有点黑了,他有点奇怪的是这只怪物明明见不得光,它是怎么把查山给拖到这里来的?

还没跑出多远,突然从另一个地方窜出一只大蜘蛛,对着他们冲了过来。查山忙指挥着小白往另一个方向跑去,大蜘蛛虽然大,但是跑的并不快,两个人很快就甩开了它。

“我最开始就是被那只大蜘蛛给拖到那个洞口的,然后被那只大昆虫给抢进洞的!”

怪不得,成开宇听完后了然。

因为蜘蛛的追赶,他们现在走的方向跟之前的方向不一样,这就意味着他们现在没有办法回到原来的路上继续往前走,只能在现在这边的路上去寻找新的路去跟楚星池他们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