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五十八章 可真是个操心的命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五十八章 可真是个操心的命

这座山上的树跟他们从洞口里出来的那个森林不太一样,这里的树以针状叶为主,树下也差不多是一些蕨类植物,相对来讲,比那个原始森林相对更通风更干燥,走起来也更舒服一些。

一通乱跑,他们跑着跑着就失去了方向,现在不知道跑哪个方向去了,现在横在他们面前的地方是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河岸上有一棵很高大的树,树下是一些鹅卵石,还算宽阔。

天已经有些暗了,两人决定先在这里休息,这里是山沟,今天是没办法走出这个地方,所以两人决定先在这里安营扎寨。小白很开心的冲下去洗了个澡。查山的小叉子不知道丢哪去了,成开宇就拿起刀当叉子,抓了几条鱼,查山架起了一个烤架,把这些鱼烤了当晚餐。

天黑之前成开宇和查山在四周设好了陷阱,应付一般的野兽问题应该不大,大的野兽就由小白来应付。

天慢慢的黑了,小白吃饱喝足之后,在他们的帐棚边上睡着了。查山今天被两只大昆虫袭击,也早早的休息了。成开宇拿了查山的吊坠,点开了全息图,如果这个吊坠还在季浩的身上的话,大致可以确定楚星池和季浩的位置。

感谢这个世界的高科技,至少人类消失之后,天上的人造卫星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不然这两个吊坠就只能当个普通的装饰品。

成开宇看着这个闪跞中的光点,想象那两人现在会在哪里呆着,安不安全,有没有碰到什么危险。他发现自己简直不能想,一想就担心的不行。

可真是个操心的命啊!成开宇暗自叹道,楚星池这么大个人了,还有季浩在身边,如果没有碰到他们刚刚碰到的那种怪物,应该有能力应付一般的问题,自己手底下还有些人比他俩还小,他从来没这么操心过。

成开宇压制住自己乱窜出来的想法,先休息再说,明天一早就出发,早点从这山谷里走出去,早点跟他们汇合。

次日一早,成开宇和查山烤了几只鱼当作今天的干粮,然后带着小白,先是沿着小河往下走,因为人类一般都会选择有水的地方生活,说不定直接往下走,可以直接到达那个目的地呢?

可惜现实很骨感,走到一半,那条河突然转了个弯,而两边的河道根本无法通行,他们得想办法爬到山上去,然后重新找一条路回到原本计划中的公路上去。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小白突然对着一棵树狂吼不已,成开宇把查山护在后面,仔细查看着树上的那只野兽,个头不大,跟一只成年的狗差不多大,头长的跟狗也差不多。身体很长,不,是尾巴很长,几乎跟它的身体一样长,尾巴上还挂着几只幼崽。

现在这只野兽冲着他们滋着牙,紧紧的抱着他脚下的树枝。刚刚小白这一吼,顿时引来了四周这怪物的同类,它们从四面八方朝他们汇聚过来。

查山和小白赶紧骑到小白身上,带着小白离开这个地方,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这怪物这么多,就算打的过也费时间。

两人在山上费了一段时间,总算是下到了山脚下,还看到了对面的那条公路。只要他们过去那条公路上,然后往前走,就可以跟楚星池他们汇合了。

山脚离公路还有一点距离,中间全是齐腰高的杂草,成开宇用刀砍掉前面的杂草,才发现地面全是潮湿的土地,下面藏着好多虫子,一拔开里面地堆到处乱窜。

“注意脚下,好多虫子,我们不知道哪些有毒,小心别被咬到了。”

两人小心的踩过那些杂草和虫子,好不容易走对公路边,发现公路离地面至少有一米高,还隔了半米左右,中间有条沟,也是长满了杂草。

成开宇让查山骑在小白身上,让小白助跑跳过去,之后自己也快步跳上了公路。

终于回到了原定计划中的路线。这个没有人类的世界,就是一个原始的社会,按照计划来走要安全的多。

成开宇拿出吊坠点开,看到光点显示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于是也骑到小白身上,驱使小白赶紧跑,早点汇合以便确保安全。

赶到光点显示的位置时,两人傻眼了,这条路曾经可能发生过地震,这条路发生了断层断成两截,前面那截给他们现在踩着的那截至少高出两米,横在路中心过不去。

成开宇仔细寻找,在杂草中间检到了一根吊坠,正是季浩之前戴在身上的那个,周围有踩踏的痕迹,而且在路边上,还有点状的血迹。

成开宇看到血迹的时候脸色都变了,他仔细的在血迹周围探查了一番,并没有发现更多的线索。

由于地震的关系,路断层的地方,往两边延伸都是高低不平,不过看的出来地震时间应该有一段时间,因为断层的地方也长出了杂草,左右两边都是山,他们会往哪个方向去了呢?

成开宇捏着手中的那个吊坠说道:“早知道我就应该让他们在原地等,这样至少不会走散!”

查山沉默了片刻,说道:“我那时不应该爬到桥上。下次……下次如果我再碰到这样的事,你……不要再过来救我了,保护好楚哥并安全的走出去……”

成开宇生气的打断他:“闭嘴!我现在心情不好,你别来讨打!”

查山低下头说道:“我只是不想你好不容易找到楚哥,又……”

成开宇烦燥的抬头看了看天空,现在天又慢慢的要暗下来了,接下来该往哪个方向走他还没想好,他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有这个闲功夫不如帮帮我分析一下他们可能往哪个方向去了!”

查山看着有点乱了分寸的成开宇,默默的闭了嘴。他拉来小白,在两边都嗅了嗅,可惜小白不是狗,也没经过这方面的训练,还真没判断出两人往哪个方向去了。

空中传来几句凛冽的鸟叫声,成开宇抬头看了一眼,只见有两只巨大的鸟从天上飞过,脚下的爪子还抓着一只成年大狗般的野兽,看不清是什么品种,尖利的爪子穿透了那只身体,鲜血从天上掉下,滴在了路边的草地上。

成开宇的眉头猛然皱了起来。查山看着愁眉不展的成开宇说道:“我觉的他们应该会想办法往前走,不会往山上走。”

“为什么?”

“现在他们没办法联系我们,既然说好了在下一个地方等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集合地等,乱跑不是加重了危险程度吗?”

有道理啊!查山都明白的事他怎么就没想明白呢?只能说关心则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