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五十九章 你是不是早就料到我们会来这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五十九章 你是不是早就料到我们会来这里

成开宇回头看了一眼查山,他说的确实有道理,刚刚路边的血,也说不定是天上那些鸟抓的野兽从天上滴下来的血,现在就下结论有点过早。

于是两人也决定往前走,现在只能到集合地才能知道这两人是不是按计划的路线走了。

成开宇带着查山众旁边绕过去,继续沿着原计划路线往前走,距离目的地不是很远了,但是今天肯定是赶不上了,所以两人找了个平坦的地方先渡过一晚再说。

另一边,楚星池和季浩也不好过。他俩确实是沿着计划中的路线往前走,到了断层的位置,两人还在想要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从天空冲下来一只大鸟,直接抓起了季浩就往天上带,季浩吓了一大跳,还在懵逼中就被带上了半空。眼看着这鸟越飞越高,季浩一边拼命的挣扎一边大喊,吊坠就是那个时候从他身上掉下来的。

大鸟原来两只爪子钩住的季浩的背包,季浩挣扎的厉害,差点就掉下来了。大巨鸟松开了包,在季浩往下掉时架住了季浩的两只胳膊,其中一直爪子深深的刺进了肉里面,疼的他龇牙咧嘴的,完全不敢乱动不了。

楚星池在季浩被抓上天的一瞬间就去抓他的脚,奈何这只大鸟的动作实在是太快了,他扑上去的时候季浩已经被带到半空了。

“浩子!”楚星池连忙跟着大鸟飞走的方向追过去。

可能是季浩体重还是在的,这只大鸟飞了没多久之后,直直的往下跌,往山上冲了下去。最后落在一棵大树上,季浩被挂在树干上,大鸟在一边休息了可能觉的带不动季浩,丢下季浩自己又飞了出去,这次直直的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季浩:……看来他把这只鸟累垮了,嗯,可以的。

楚星池气喘吁吁的跑到树林里,上山的路非常不好走,到处都是带刺的杂草。他刚刚明明看到那只鸟带着季浩往这边飞,一眨眼就不知道它把他带到哪里去了。他扶着一棵树缓了一口气之后,大声喊道:“季浩!季浩!”

声音在森林里传的并不远,这里的树都挺高,他也不知道山上还有什么野兽,但是又不得这么做,不然这里这么大,他去哪里找。

边喊边走了近半个小时候之后,楚星池终于听到从树上传来季浩的声音:“池子,这儿!在树上!”

楚星池顺着声音望过去,看到季浩被倒挂在树上,身的背包也掉到地上来了,样子又可怜又可笑。

“池子!快来救我!”

楚星池四处看了一下,那棵树还是挺高的,关键还是在两棵树中间,到底要怎么样把他弄下来,还提想想办法。

“你先别动,我先爬上这边这棵树上,看能不能有什么办法。”说完楚星池把包放在一边,然后爬上了一棵大树,慢慢靠近季浩。

树枝有点晃,两人都有点害怕,季浩忍不住提醒楚星池:“池子,稳着点!”

终于到了缠住季浩脚的地方,几根树技交叉在一起,把他的两只脚打结一样的缠住,想要松开得一根根树枝划开。楚星池稳了稳心神,拿出折叠小刀,耐心的划掉缠住季浩的树枝。

随着树枝一根根的松开,季浩也一点点的往下掉,他吓了一跳:“池子,悠着点,你能不能拉我上去?”

楚星池看了一下地面,确实挺高的,他有点发晕,本能紧紧的贴在树枝上,说道:“我尽量。你自己能不能拔拉一下两边的树枝啊,一会万一掉下去你拉着树枝也可以缓冲一下啊!”

季浩两只手划船一般的动来动去,楚星池也跟着晃的差点趴不稳了:“别乱动!一会儿都得掉下去!”

这么一顿乱动之后,季浩终于抓住了一根手臂粗细的树枝,那瞬间他的脚也解放出来了,整个人直直的往下掉。

“啊~~~~”

片刻之后季浩安全着陆,因为手上抓了根树技,实际上他并没有受多少伤,但是那只鸟抓伤的地方还有之前被大虫腐蚀的都在渗血,尤其是大鸟抓伤的地方,已经刺进他的肉里面去了,看上去鲜血淋漓的。

楚星池克服着生理上的恐惧,慢慢的从树上下来,来到季浩边上,查看他的伤势,手臂靠肩膀的地方被抓了两个洞,现在在向外冒血;身体其他地方有擦伤还有被树枝刮伤,不过都是皮肉伤,问题不大,重点是手上那两个洞。

“这什么鸟?这么厉害!还好没有剌穿,不然麻烦可就大了!”

楚星池给他清洗了一下伤口,然后拿出药膏和碘酒,半开玩笑的说道:“浩子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早就料到我们会来这里,所以带了这么多药膏?”

季浩现在疼的直抽气,听到他这么说,回道:“我要真料到就好了,我就多带点药了。这个东西用一点少一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会回去的。回去之后去老地方点他两大盘麻辣小龙虾!”

“嗯,再一打啤酒!”

“还要十串烤面筋和考茄子!我不要再吃烤鱼了!要吃吐了!”

两人互相打趣着,很快季浩的伤口处理好了,两人才站起来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这里四面都是树,刚跟着鸟跑过来,现在也不知道到底跑哪去了,他们俩试着往回走,可是这个森林里很难辨别方向,等到天快黑的时候,两人终于承认自己迷路了。

“不要再走了,天黑在山上乱走更容易出事,我们先找到地方安顿下来,明天再找吧。”

可是这深山老林的,哪里才是安全的地方呢?

两个人在四处转了一圈之后,终于决定在一块突出的石头下面先过夜。那块大石头够大,里面有点小裂缝,两人在两边各打上两排出树桩,然后在里面搭了一个帐棚。为了安全起见,前面也打了一排树桩,两人稍稍放心下来。

这里实在是不安全,两人还是决定呆在一个帐棚里更安全。

季浩的手受伤了,楚星池没让他做过多的事情,他检来一些干柴,煮了一些干粮,白天天气虽热,但晚上要森林里面,气温还是很适宜的,甚至有点凉。两个人围着火堆,沉默的吃完干粮,季浩又疼又累,所以早早的睡下了,楚星池有点不放心,所以决定先守一会。

夜晚的森林漆黑一片,显得阴森恐怖,楚星池守着火堆,仔细的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周围有时会传来一些怪叫声,他分辨不出是什么东西,只能警惕的看着四周。

人有情绪在紧张的时候,就会想起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比如他突然就想起成开宇之前跟他讲过的,他几个同学进山然后迷路最后掉落山沟失血而亡的故事。

与他现在的处境简直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