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六十章 不堪回首月明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星池终究还是没能抗住磕睡虫的诱惑,在天微微亮的时候困的不行,便闭上眼睛小睡了一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听到一阵哼哧哼哧的声音,他努力睁开眼睛四处查看了一眼,瞬间被吓醒。

前面一只豹类的野兽出现在他们的帐棚外面,全身黄色的皮毛,梅花一样的班点在身上很是显眼,现在正翻着他们昨天吃剩下的食物。

楚星池神经立马紧绷了起来,他悄悄的往后退,一只手拿起背包,翻开里面找出一些鱼干,另一只手则把折叠小刀拿出来,准备用鱼干丢出去引起花豹的注意力,趁它不注意跑开,如果引诱不成,那只能跟它硬干了。

季浩被疼醒了,他被抓的那只手臂已经有点麻了,又红又肿,他见楚星池紧张的拿起小鱼干又拿着小刀,疑惑的问道:“池子,干吗呢?”

楚星池吓了一跳,他连忙对着季浩嘘了一声,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又警惕的看向外面了。

外面那只豹子果然被他的声音吸引了,它悄悄的往这边看一了眼,慢慢的试探着靠近他们。季浩身上有伤,带着血胜味,那只豹子虽然瘦,但是张开嘴巴那一嘴尖利牙齿可不是假的。

没办法了,楚星池决定用鱼干引开它,他把包背起来,没回头对着季浩说道:“你快点收拾东西,外面有只野豹子。我用鱼干吸引它的注意,你赶紧收拾一下东西,找机会就跑!”说完他便拿着鱼干丢远远的丢开了。

花豹先是吓了一跳,但是之后可能是闻到了鱼的香味,跑过去几口就吃掉了,然后又抬起头转过身,盯着楚星池手上的其他鱼干。

季浩收拾的很慢,主要是他的手实在的太痛了,收拾起来很不方便。楚星池不得不一边紧盯着花豹的一举一动,一边帮着收拾。

手上的鱼干很快就丢完了,但是那只花豹却完全没有吃饱,越吃越上瘾的那种,一吃完就眼巴巴的看着楚星池。

季浩终于收拾完了,楚星池再拿也更多的鱼干丢给花豹,一边丢一边走。

这样也不是办法,这只花豹会一直跟着他们,这都的鱼干不够它塞牙缝,吃完了等下攻击他们了怎么办?

楚星池想了想,他看了看四周,边上有一条悬崖,他先把鱼干丢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花豹立马跑过去吃完,然后又跟了过来,这次楚星池把它丢到了悬崖边上的草丛上,开始在悬崖边上,后面的越丢越远离崖边,花豹果然上前去踩在草上面啃鱼干,杂草当然承受不住花豹的重量,花豹就这么滑下了悬涯。

终于甩掉了这个麻烦,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楚星池包里的鱼干基本上被这只花豹吃完了。

“走吧,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宇哥他们说不定已经到了。”

两人继续在森林里赶路,白天的视野要好很多,他们兜兜转转很多圈之后,最终还是在无意中走出了森林,站在森林边缘看着远处的那个城市,两人瘫坐要地上,前面是一个斜坡,路上长满了节枝状的草,一丛一丛的,绿油油的,躺在上面还挺舒服的。走出森林心里也轻松一些,两人并排躺着在草地上,什么也不想去想了,此刻只想安静的休息会。

在森林里,被几只长相奇特的怪兽追赶,被一只看似很小却凶猛无比的小鸟追赶……这一路都在跑跑跑,真是不堪回首月明中。

时间不早了,两人休息够了就起身往下走。路上长了一些灌木,还结了一些红红黑黑的果子,在风中摇啊摇,散发着丝丝甜味。不过两人现在没有心情去了解能不能吃了。快点离开这里是他们此时唯一的想法。

走在前面的楚星池突然停了下来,季浩差点没刹住车撞到他身上,他连忙扶着楚星池站好,问道:“怎么了?”

楚星池示意他安静,然后竖着耳朵听了一会,问道:“你刚刚有没有听到有什么声音?”

季浩仔细听了一会,说道:“除了风声还有一些动物的怪叫声,我没听到什么啊?”

楚星池摇摇头,不是这个,他还在疑惑的时候,突然看到从季浩后面不知道窜出来一个什么东西,他也来不及想,一把把季浩推开,季浩一下没站稳直接就往下滚了,而楚星池自己还没有看明白是什么东西,就被那怪物一把给抓起来了。

成开宇和查山来到下个目的地之后,并没有发现楚星池和季浩,两人在那个地方转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两人的踪迹。成开宇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而且时间也不早了,天很快就会黑,他俩在野外多呆一天,就多一份危险。

成开宇决定出去找他们,他让查山带着小白先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自己一个人去对面的那座山上那边看看,因为另一边是平地较多,如果他们从平地走过,他们在公路上是能看到的。

“我跟你一起去!”

查山紧紧的跟在成开宇后面,让他一个人呆在那里等待,他做不到。成开宇现在有没心情管他,就让他跟着。

那座山看上去就在眼前,但是因为没有路,靠近山脚的地方长满了杂草和灌木,所以两人走的并不快。

费了半天的劲终于爬上了一个坡,往上就是成片的草和灌木了,这草比较柔软,踩上去很舒服,小白很喜欢。

往上没走多久,成开宇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他连忙上前一看,是季浩,背包落下不远的地方。他已经昏迷了过去,脸上有血迹,身体到处是擦伤痕迹,右手臂受伤,肿的厉害还在出血,左手的小手臂上还留下蠕虫黏液腐蚀留下的伤。

成开宇吓了一跳,他连忙在四周查看楚星池是不是也在附近。

查山上前拍着季浩的脸,叫道:“季浩!季浩?”小白也用舌头舔干季浩脸上的血迹,拍了半天,季浩终于慢悠悠的醒了过来,他睡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小白的那张大脸,吓的立马往后躲,小白又舔了他一下他才反应过来,一把抱住小白的大脸嚎开了:“小白!总算又看到你了!可想死我了!这几天你去哪了啊?”

季浩还没嚎完,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从小白的脸上撕开,他转头一看是成开宇那张铁青的脸:“星池呢?星池哪去了?”

季浩懵了一会之后才反应过来:“池子?池子!你们在边上没找到他吗?”

成开宇摇了摇头问道:“这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会这里,楚星池去哪了?”

季浩想了一会,才把这两天的经过告诉了成开宇,成开宇眼圈越来越红,天已经慢慢暗了下来,而楚星池根本就不知道在哪里!

成开宇立刻起身往山上跑,楚星池推开季浩一定是因为他看到了什么危险,而他自己,十有八九是被那东西给抓住了。

季浩也连忙跟上,他虽然身上到处都是伤,但想起楚星池可能身处危险之中,他还是忍着痛二话没说直接就跟上去了。

凭着季浩的印象走到刚刚他摔倒的地方,成开宇仔细的查看四周的痕迹,但这里都是长着那软软的草,几乎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