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六十一章 以后换我来做你的监护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六十一章 以后换我来做你的监护人

成开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先观察了一下四周的形式,然后站在季浩当初被推的那个位置,大致推算出楚星池可能会被带去哪个方向。

楚星池会推开季浩,那基本上可以确定那怪物是冲着季浩来的,而他被怪物带的方向就只能是往那边——

成开宇往那个方向走,大概走了半小时的路程走到了一个悬涯边上,成开宇还在悬崖边上看到了他送给楚星池的折叠小刀和一滩血迹。

他颤抖着捡起小刀,小刀上还残留着一丝血迹,不象人血,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血,特别粘稠。

季浩看到这悬崖和血迹就慌了,他连滚带爬的来到悬涯边上,对着下面声撕力竭的喊道:“楚星池!楚星池!”

悬崖下面只传来了阵阵回声,崖壁上伸出一些草和树枝遮挡了视线,看不到下面到底有多深。

成开宇突然按住季浩肩膀示意他别喊了,他仔细的听了一下声音,下面似乎传来什么动物怪叫的声音,他对其他两人说道:“我要下去看看,你们俩人在这里呆着别动。”

季浩两眼全是眼泪,他看向成开宇:“宇哥,池子……会在这下面吗?”

成开宇一边拿出登山绳准备下去,一边回答道:“不管他在不在下面,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说完他便顺着绳子往下爬。

因为长出来的杂草实在多,而且很多带刺,成开宇不得不先用刀把这些砍掉之后才能往下走,大概走了近五米之后,他在崖壁上看到了一个很大的洞。洞口也是被杂草覆盖着,里机传来不知道什么动物格格的叫声,听起来有点象鸟叫,可能还是幼鸟。

成开宇小心的靠近洞口,悄悄的溜了进去,往前走了几米之后,看见了几只鸭子大小的鸟,冲着一边格格格的叫着,那里面有点暗,成开宇也看不清里面有什么。

为了不打草惊石,成开宇小心的沿着墙壁走,然后绕到小巨鸟的后面,这才看清对面坐着一个人,正是楚星池!

楚星池头靠着墙壁,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臂,手臂流了很多血,脚踝也肿了,不知道是不是觉的自己没什么希望出去了,两眼无神的望着洞顶。

成开宇压制住内心的激动,仔细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这个洞穴不是很大,里面有一堆动物的骸骨,有些是刚吃完没多久的,散发出一股浓烈的臭味。这几只小巨鸟目前还羽毛还没长全,看这品相应该跟鹰是同一个品种,不过貌似还不太会走,目前对楚星池应该够不成威胁。

成开宇悄悄的翻出了包,他包里还装着一些鱼干,他把鱼干丢进几只小鸟堆里,那几只小鸟先是吓了一跑,然后闻到香味后疯狂的抢夺了起来,成开宇趁机跑到楚星池边身边。

楚星池明显对他的到来感到不可思议,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成开宇,成开宇没有跟他多说,拉着他就往外跑:“先别说话,我们先出去再说!”

楚星池点点头,起身一拐一拐的跟着成开宇来到洞口,顺着绳子往上爬。

成开宇在下面留心观察四周,楚星池在上面,季浩和查山也感觉到了绳子的异常,两人往前一探看到了楚星池,连忙一起拉绳子,把楚星池先拉了上来。

正当要把成开宇也拉上来的时候,那只巨鸟回来了,它发现楚星池不见了之后,立马追了出来,并发现了在悬崖上往上爬的两人。成开宇拿出刀阻止它靠近楚星池,等楚星池安全上去了之后,也加快了往上爬的速度。

上面有小白,巨鸟在上面盘旋两圈还是不敢上去攻击他们,只好对着成开宇一顿猛攻。成开宇已经靠近崖面上了,只要再爬上来就好了。大鸟见它的食物就这么跑了,从天空中急俯冲下来,在成开宇马上就要上岸的时候,猛然对着成开宇冲了过去,成开宇刚上来还没站稳,就被怪物又撞了下了去,而且这次慌乱中他还没来的及抓住绳子,直直朝下面倒了下去。

在倒下的一瞬间,成开宇抓起胸前的吊坠丢向楚星池。

刚刚获救的楚星池和季浩查山眼睁睁的看着成开宇跌下悬崖。

大鸟见成开宇掉下去之后,冲着他们怪叫几声也飞走了。

空气在这一刻似乎凝固了,几个人呆呆的看着悬崖边成开宇掉下去的方向。

小白冲着悬崖吼叫了好几声,烦燥的在悬崖边转来转去,却又不敢下去。

查山最先反应过来,他冲到悬崖边往下面看,天已经黑了下来,下面全是草,什么也看不到,成开宇之前留下的绳子还在,他转个身抓起地上的绳子想往下爬,季浩看到后吓了一跑,他连忙上前箍住查山往后拖。

查山力气没季浩大,哭喊着让季浩放手,季浩没理他,任凭他怎么挣扎,也不顾自己身上的伤痛,紧紧的禁锢着查山不让他下去。

楚星池脑子空白了好一阵子,直到查山的哭喊声猛然惊醒了他,他低头检起刚刚成开宇丢给他的吊坠,突然觉的这东西有千斤重,怎么检也检不起来。

季浩心里也很难过,但他现在感觉自己是有点力不从心了,查山闹的很厉害,而楚星池已经面色苍白的瘫坐在地上,手中紧紧的抓着成开宇的吊坠怎么也拿不起来。他那只手臂也是被什么东西刺伤过,还在向外渗着血,鲜血已经滴到了吊坠上,可他好象没有痛觉一样,连动也不动一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已经完全黑了,查山终于安静了下来,小白在他前面安静的趴着,季浩悄迷迷的检来一些干柴,在查山边上起了一堆火,一边还要留意楚星池的动静,几个人谁也没说话,就这么坐了一个晚上。

说实话看着成开宇在他们面前掉下悬崖还是很有冲击力,他自己都能做几天的恶梦,更何况楚星池和查山。

次日天刚蒙蒙亮,楚星池酿跄的站了起来,他声音沙哑的对查山和季浩说:“走吧,我们离开这里,去找通道口!”

查山看着他:“他为了救你爬下悬崖,你就这么对他吗?”

楚星池也看着他:“那你觉的我应该怎么做?我也跳下去吗?那他下去救我是为了什么?”

查山没有说话,但是也不看他。

季浩怕他俩打起来,拦在他俩中间。

楚星池:“你是未成年人,他是你的监护人,以后换我来做你的监护人,直到你成年。他没完成的事情,我来帮他完成。”

查山:“不需要!再过半年我就成年了!”

“那半年之后再说!”

楚星池说完之后,把成开宇的那个吊坠也戴在脖子上,对着季浩说道:“浩子,你拉着他点,我们先离开这里!”

季浩连拉带拽的拉着查山往前走。这个时候谁都没去管自己身上的伤了,有小白在,就算有血腥味,那些食肉动物也不敢轻易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