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六十二章 痛一点我心里更好受一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六十二章 痛一点我心里更好受一些

一路上几个人走的都很沉默,昨天他们过来时留下了一些标记,所以出去的时候还是挺顺利的,几个人很快找对了方向,来到了原计划中的目的城市。

这是个小城市,说城市有点过,这里顶多算是一个城镇,因为这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好的落脚地,所以这里被标为临时落脚点。

几个人心事重重的往前走,连小白都没什么精神。走近城镇内,这个地方比之前的那几个城市要落后一些,或者说要复古一些,是青一色的青砖黑瓦,很有历史的气息。有一些汽车杂乱的停在街道,还有一些他们说不上名字的工具,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现代与复古融合,却也不显的突兀。

他们随便找了一间房间住了进去,也没什么心思去管干不干净,随便打扫一下便把东西放下休息。

季浩很怕他们两个当中会有一个发疯突然跑出去,虽然很困,却也不敢睡,先盯着他俩人再说。

查山看出了季浩的心事,对他说:“放心,我不会出去,我会守着他,替宇哥把你们送出去。”

季浩难过的说道:“山儿,心里难过可以哭出来,别说这种话,我们两个要你一个孩子送出去,传出去你让我俩的脸往哪搁啊?”

查山没有说话,他搭好帐棚就钻里面休息去了,顺便还对季浩说了一句:“麻烦你烤点东西给小白吃,我先休息一下。”

季浩低低的应了一声,转身看了坐在帐棚里发呆的楚星池一眼,转身出去了。

楚星池其实也很困,但是他睡不着,一闭眼就是成开宇跌下悬崖却把吊坠丢给他的画面。

他昨天推开季浩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只大鸟抓住了,但是抓的比较寸,它抓的是他的包,他一只手还拿着那把折叠小刀,所以他马上反应过来去砍大鸟的爪子,因为方向不好把握,所以砍中的概率不大,大鸟一开始并没有理会他,楚星池很快调整身体,一只手抓住鸟爪,一只手拿着折叠刀开始割。

这就有点过份了,大鸟已经带到了悬崖边,被他这样一割,吃痛松了爪,楚星池从半空中跌下,摔倒时崴到了脚,还没来的及站起来,大鸟又从空中冲了下来,他只好拿小刀反击,但这次大鸟学聪明了,先是试探过了几次后,找准时机用爪子划破了楚星池的手,等楚星池吃痛松开了手,大鸟立刻飞回来抓起他带回了洞里。

大鸟粗暴的把他往墙角一丢,楚星池的头撞到了墙上,顿时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楚星池才醒了过来,手上被鸟爪划破的手臂一直在流血,而且已经痛到没有知觉了。他捂住流血的伤口,想了半天才回想前发生了什么。

眼前是一个大大的洞穴,有几只鸭子大的幼鸟呆在一个树枝搭成的巢穴中,抓他的那只大鸟好象不在,他连忙趁着这个功夫跑出去,到了洞口直接傻眼了,这洞口根本就是在悬崖峭壁上,而且洞口还长了好多带剌的植物,他根本就没办法出去。

远处传来大鸟的叫声,楚星池先回到原来的地方呆着,他的脚踝已经肿了,短期内是不可能出去了,也可能永远也出不去了。

“这就是我的最终归宿了!”楚星池心里暗自笑道,葬身鸟腹,这个结局好象也不错,只是可惜没能让季浩安全的离开这里,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顺利的跟宇哥他们汇合。

他靠着墙休息了一会,还是别浪费力气了。

当成开宇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真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直到成开宇拉着他出了洞口他才反应过来,脑海中突然想起了查山的那句话:“他就像一个神仙一样出现在我面前!”

然后神仙又在他面前跌下了悬崖。

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死?他不可能会死啊!楚星池心里反复的念到。

但是昨天画面像卡带一样,不停在他脑海中回放,怎么抹都抹不掉。

楚星池拿到望远镜站了起来,他必须要做点什么,不然他真的会疯掉。

他来到天台上,像曾经成开宇做的过那样,先观察四周的环境,然后再找到接下来的行程路迹,最后看看附近还有没有可食用的蔬菜或水果。

这个小城镇上没有多少户人家,整个城市都围绕在植物当中,这里的树很多,有些已经把建筑都湮没了。但是成开宇还在草丛当中看到了一些人类的骸骨散落在地上,看来曾经住在这里的人,也曾处于失控和无人收尸的状态。

整个小镇水果树还挺多的,从楼上看能看到好多树上挂满了水果。有大有水,有红有黄的各种,反正他也不太认识。他甚至还看到了曾经他被蛇咬时摘的那种水果树,然后又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他中毒的时候,成开宇坐在他身边难过的背影。

楚星池摇了摇头,他的头很晕,感觉自己很不清醒,但他又不想躺下休息。于是他用手撑着天台上的围栏,让自己稍稍先平静一下。

季浩在楼下用之前查山教他的方式设一些小陷阱,然后先给小白喂了点他包里还剩下的鱼干,无意中抬头看见楚星池站在天台上,撑着围栏低着头,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他感觉不放心就先上去看看。

来到天台楚星池边上,季浩拍拍楚星池的肩膀问道:“池子,你还好吧?”

楚星池点点头说道:“还好,就是有点头晕。”

“那你下去休息一会吧,你手上的伤口也不处理一下,现在都有点发炎了!”季浩这时才看到楚星池手上的伤口已经有点恶化了,他惊呼到:“你先别动,我去烧点水,一会给你消下炎!”

楚星池拉住他:“别弄了,让它,痛一点我心里好受些!”

季浩眼圈红红的劝道:“池子,你别这样!宇哥肯定不愿意看到你这个样子!”

楚星池摆了摆手,“昨晚大家都没睡,你先休息会儿吧?我先盯着,反正也睡不着!”

季浩低着头,也不说话。

良久,他才轻轻的拍了拍楚星池的肩膀,准备下去休息。

临走前他向四周看了一眼,突然惊讶的叫道:“池子,你看,那是什么?”

楚星池抬起头顺着他的方向看去,只见这个被树木遮住的小镇,升起了一股浓烟。

“奇怪,这个地方还有人在住吗?”季浩拿过楚星池手中的望远镜看了看,确实是有一股烟升起,但是树太多了,他看的不清楚。

“要不我们过去看看吧?说不定真的有人住?”

“嗯。”

季浩下楼把查山叫起来,这个时候留查山一个人在这里,他也不放心。

“浓烟?我们曾经来这里找过你们,确定没有人住。”查山对他们说的根本就不信,于是就亲自上楼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