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七十二章 别吓我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脖子上传来一阵刺痛,楚星池一把扯下这只蝙蝠,狠狠的摔在地上,忍着恶心一刀一刀的刺在它身上,只到它不再动弹。

成开宇连忙上前看了一下他脖子上的伤口,只见楚星池白晰的脖子上有两个被咬的洞,鲜血已经流了出来,诡异的是伤口周围发紫,冒出了一些黑血。

“这蝙蝠有毒!”季浩惊呼的看着楚星池脖子上的伤口:“池子,你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吗?”

楚星池感觉脑袋有点嗡嗡响,季浩的声音好象是隔着一层纱布,他听不清季浩说了什么,只看到他嘴巴在一动一动的。

“浩子,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啊?”

这句话像一颗炸弹一样在几人耳边炸开,季浩瞪大眼睛看着楚星池:“池子,你别吓我?”

楚星池摇了摇头,现在他感觉头特别重,眼睛也有点模糊了,全身感觉没什么力气,于是慢慢的倒了下去。

成开宇连忙伸手抱住他,从开始被咬到楚星池倒下,总共也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可见这毒性之强。

季浩吓的脸色发白,他上前跪在楚星池旁边,双手颤抖的摇了摇他:“池子?你醒醒啊?”

成开宇也被吓倒了,他紧紧的抱着楚星池懵了几秒,然后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脸:“星池?星池?”

可是楚星池双目紧闭,对他们的呼唤根本没有一点反应。

成开宇脑子空白了一会,他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只是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紧紧的箍住了,让他喘不过气,只能紧紧的抱着楚星池。

查山用棍子挑来一只蝙蝠过来看,只见那蝙蝠的嘴巴黑黑的,嘴角长着几颗细细的尖牙,全身长满了黑色的绒毛,看上去恐怖异常。

突然查山大声的啊了一声,把还在慌恐中的两人惊醒了过来,查山跑到成开宇身边说道:“宇哥,我在你带回的一本书里看到这种蝙蝠,现在快打开看看,说不定可以找到解毒的方法。”

听他这样说,成开宇把楚星池交给季浩,自己打开了包,拿出了书,问道:“是哪本?”

查山仔细的翻了一下,拿出其中的一本说道:“是这个。”

然后两人又仔细的翻了一下,果然在里面找到了这种蝙蝠的图片和介绍。

“书上说这种蝙蝠有剧毒,被咬后毒素会进入神经系统,所以中毒的人会昏迷不醒。但是如果三天之内没有解毒,最后大概会全因为供氧不足死去。”成开宇一边费力的看着这些字,连蒙带猜,拼出了一个大概的意思。

季浩眼泪都下来了,他连忙对成开说道:“宇哥,快找找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解毒啊!我们不能把池子留在这里!”

成开宇连忙往后翻,“找到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的控制了一下情绪,继续解读:“在这种蝙蝠居住附近的山崖上,有一种名叫什么什么的草,长的什么什么样,花朵是浅紫色,嗯……”

季浩听着着急死了:“到底长啥样啊?”

查山拍了拍季浩的肩膀,说道:“别急,宇哥现在比你更着急,你先冷静一下,说不定后面有图片呢!”

这句话提醒了成开宇,他往后一翻,果然有这种植物的图片,这样好了,只要能找开这种草,楚星池就有救了!

“蝙蝠居住附近的山崖上,那说明这附近就有,我这就出去找找。”成开宇说完便站起来往外走。

外面的雨小了很多,但是地上积水很多,路边的杂草和树枝被雨水冲到了一起,很不好走。查山拦住他说:“再等一会,现在出去找也不一定找的到,下雨本身就会挡住视线,这雨很快就会停的,要不再等会儿,我一起去。”

季浩也点了点头,说:“也不差这一会,先准备一下吧。”

被他俩一说,成开宇刚刚被吓的有点高热的大脑终于冷却下来,他点了点头,静静的坐在楚星池身边,安静的准备着一些绳子、刀还有其他的工具。

查山在附近再找了找,又找出一堆可以点着的树技、灌木等等,放在一边点着了,没有明火,但是能起烟,这样那群蝙蝠至少不会再出来,到会他们出去,季浩和楚星池至少暂时是安全的。

雨终于停了下来,成开宇收拾好东西,他先是摸了摸楚星池的脸,说:“等我回来!”接着又对着季浩说道:“请帮我照顾好他!”

季浩冲他点了点头,回了句:“小心!”

然后两人就出去了。

开始两人只是在附近找,但这种草也不是随便就能找到的,在山脚下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成开宇越来越爆燥。他烦燥的用刀劈开在他面前挡着的一切东西,踢开了所有挡在前面的石头,然后把刀丢在一边,一屁股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用手捂住了脸。

查山看着这个曾经在他面前如同山一般坚毅的男人,肩膀轻轻的抖动,手指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用力,指尖已经发白。

这么多年来查山见过他发狂,见过他隐忍,却从没见过他这般脆弱过。如果他们找不到这种解毒的草,楚星池要是就这么在他们面前没了,成开宇绝对不会再回到另外一个世界去的。

查山现在也很难过,几个月相处下来,他其实很喜欢楚星池和季浩,是他俩给他的生命带来了不一样的颜色,也是他们让他体会了不一样的生活,这几个月算是生死之交,失去哪个都会让人很痛苦。

查山蹲在成开宇前面,红着眼睛说道:“宇哥,楚哥还在等着我们,你一定要振作起来啊!”

成开宇抬起头看了一眼查山,眼睛红的像血,里面布满了泪水,眼神无光的看着他。

查山见状瞬间泪水就掉了下来:“宇哥,你别这样,你要现在放弃了楚哥就真的没救了啊!”

成开宇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后深吸了一口气,擦掉眼泪,说道:“你说的对,走吧,继续找。”

说完站了起来,但不是知道是不是刚刚坐的有点久,腿脚有点麻,他没站稳往后倒了一下,查山连忙上前扶住了他。

成开宇推开查山,晃了晃脑袋,继续往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