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查山检起地上的刀,也跟着往前走。

这次成开宇冷静了许多,他找来一根树枝,仔细的翻动着周围的杂草。查山更多的是往山崖上看,刚刚他们俩都不太冷静的时候,他注意到成开宇念的是附近的山崖上,所以他觉得在崖上的可能性更大。

找了半天还是没有结果,成开宇越走越远,查山拉回他:“书上说附近才有,我们别走太远了!”

成开宇僵了一会,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便转身回头继续找,不过这次他看的是山上。

突然查山大喊了一声:“宇哥快看!那个是不是?”

成开宇顺着查山的手指望过去,只见在半山腰的一块大石头边上,长着几棵草,查山正仔细对着图片,确认就他们要找的解药。

“我上去摘下来!”

成开宇说完便开始爬,这山有点陡峭,岩石居多,刚下过雨,石头上非常滑,有时候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时不时会往下掉。

成开宇艰难的往上爬,查山在下面心惊胆战的看着他。

终于来到那几棵草旁边,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成开宇小心的拔下那几棵草,宝贝一样的放进包里,然后准备下来。

“宇哥,小心后面!”

可惜查山提醒的有点晚,成开宇还没反应过来,一只大腿粗的莽蛇从背后突然冲了出来,直接缠上了成开宇。

事发太突然,查山也懵了一下,成开宇在被缠住的一瞬间把包丢了下来:“快给季浩!”然后莽蛇缠上他一起滚了下来。

这里离洞只有几米远,查山以最快点速度把包里的药草和书交给季浩,然后带上小白和黑神又闪电般冲出去。

季浩不用猜也知道成开宇出事了,他哆哆嗦嗦的翻开书,按书上的图片,挤出汁液涂到楚星池的伤口上,一滴都不敢浪费。弄完后守着楚星池,双手合十,心里默念:“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哈利路亚!真主保佑!”念到后面自己也乱了,头顶着楚星池的额头大声喊道:“不管哪路神仙,快来救就我们啊!楚星池!你大爷的快点醒过来啊!!”

季浩不知道的是,查山在外面也快崩溃了。他把东西丢给季浩后出来,成开宇已经被莽蛇完全裹住了,查山拿着刀对着莽蛇一顿乱剌,但是蛇皮又硬又滑,他根本就刺不进去。

莽蛇越缠越紧,再不想办法,成开宇不被挤死,也会窒息而亡。

查山擦了擦脑袋上冒出的冷汗,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会。小白上前对着蛇身又啃又咬,但是无济于事,反倒是黑神咬住的蛇尾有点动静,蛇尾那部分就没办法再缠上去。

查山灵机一动,对小白喊道:“小白!咬蛇头!”

小白一口咬住了蛇的头部,然后拼命的往后拉,等蛇的腹部露出来之后,查山上前从头往下剖,刺啦一声,蛇肚子就这样被剖开了。

莽蛇剧烈的摆动了几下,被小白和黑神拉着一头一尾,最终还是死去了。

“小白!黑神!松嘴!”

说完查山连忙把成开宇从莽蛇身上拉出来。但是此时的成开宇已经双目紧闭,气息微弱几乎到没有。

查山扑到他身上,轻轻的拍着他的脸,叫了好几声“宇哥!”但是成开宇没有一反应。

黑神在成开宇边上不安的呜呜叫,它不时的用头拱着成开宇的头,希望能叫醒他,小白也用脸蹭在他身上,只可惜成开宇还是一动不动。他刚被缠住的时候身上没有武器,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就这么被莽蛇缠了十几分钟。

查山很崩溃,他用力的拍打着成开宇:“你倒是醒醒啊!”随后扑在他胸前号啕大哭。

季浩听到了查山的哭声,浑身瞬间降至冰点,他这个时候没有勇气出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还没醒呢,那个也出事了吗?

……

成开宇感觉自己全身都冰凉冰凉的,他感觉四周一片漆黑,全身的意识都在往下沉。

“我在哪?”他四处张望,除了黑暗,什么也没看到。

突然前面传来一道温暖的光,成开宇不由自主的朝着那道光走去。他越走越近,光的范围也越来越大,最后包围了他全身,让他感觉身体暖洋洋的,很舒服。

等眼睛适应了之后,他才看到前面站着他的养父母:诺兰夫妇。

“爸?妈?”成开宇不确定的叫着。

诺兰夫妻慈祥而又温柔的点了点头,诺兰博士上前摸了摸他的脸,说了句什么,他没听到,随后楚星池的父亲,他的养父也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我拜托你照顾他,现在他怎么样了?”

这句话象一个惊雷一样在成开宇的耳边炸开,他猛然想起楚星池现在在外面还没有醒过来,他刚想对着他养父说什么的时候,养父却抬起手,把他往后一推,说道:“回去吧!”然后他感觉自己急速后退,重重的跌到了某个地方。

还趴在成开宇身上哭的查山听到了成开宇胸口传来呼吸的起伏声,他连忙起来查看,成开宇果然张开了眼睛。

“宇哥!你可算醒过来了!”

查山泪眼蒙胧的扶起成开宇,然后才狠狠的擦了一把泪:“太好了!”

成开宇迷糊了一会,还没从刚刚的幻镜中走出来,又看到了满脸泪水的查山,他试着起来,但是全身酸痛的象散了架似的,只好坐着先休息一会。

“星池醒了吗?”

查山摇了摇头。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说道:“扶我起来。”

查山连忙扶起他,两人慢慢的回到洞内,季浩听到动静抬头看了一眼,哽咽着叫了一声宇哥。

成开宇坐在他旁边,对他说道:“他怎么样了?”

“已经上过药了!”

“谢谢!”说完,成开宇抱住了楚星池,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刚刚我看到你爸妈了,他问我把你照顾的怎么样了,你说我要怎么回答?”

他怀中的楚星池没有说话。

“小的时候我就把你弄丢了,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却没办法护你周全。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

说完,成开宇用力的抱紧了楚星池:“星池……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你父母!……你能不能快点醒过来?……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好不好?……我们不是说好了相依为命吗?”

说完这些话,成开宇已经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