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零六章 路上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森林里的树林有点密,那些树枝虽然光秃秃的,但是并没有干枯,所以垂下来还是很有弹性,好几个人在树林中穿行的时候被树枝抽过。

成开宇和楚星池走在最前面,森林里的路有点凹凸不平,大家走的不是很快,因为下雪的缘故,路面有时还会打滑,所以一行人走的磕磕绊绊的。

成开宇一边走,一边提醒楚星池小心脚下,楚星池上次在平行世界里中的毒对他的身体还是有损伤的,有些损伤是不可逆的,这也是最开始成开宇不愿意让他再进来的原因。

一路上竟然没有碰到什么野兽。楚星池一边走一边四处查看了一下,说道:“天气一冷,这些野兽都不出来了,也省去了不少麻烦!”

前面有一个石阶,成开宇先跳下去,然后转身扶着他下来:“不要掉以轻心,动物有保护色,说不定它们在哪个地方看着我们,只是我们现在没看到而已。”

楚星池想了一想,觉的挺有道理,不过山路实在不好走,他现在只能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脚下。

走了几个小时候后,他们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成开宇让所有人都停下来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然后他打开了全息图,看看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方教授坐在一块石头上,手里不知道从哪里淘来一根棍子当拐杖,他的助手从包里拿出两个面包和一包水递给他。

“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一条公路,然后我们沿着公路往前走就可以到达人类居住地了。”成开宇蹲在方教授旁边指着地图对他解释,“到时候我们就在那里安营扎寨吧!”

方教授看了看地图,说道:“先休息一下吧,恢复些力气再出发!”

成开宇点点头,又跟特种兵小队交待了一些事情,然后走到楚星池身边拿过给他准备的面包先填一下肚子。

天气有点冷,小白和黑神吃着之前给它们准备的狗粮,季浩和查山都靠着小白,小白身上毛绒绒的,靠上去又舒服又暖和。

“池子!过来!靠在这里暖和!”季浩冲着楚星池招手,指着小白说道:“天然暖炉!”

楚星池笑着走到他身边,跟他一起靠在小白身上,说道:“浩子,你还挺会享受的!”

季浩一边吃东西一边说道:“这都是上次在这里度过几个月落下的毛病,要充全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不然的话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楚星池点点头:“说的没错,看来你进入状态的速度很快!”

雪已经停了,地面上的积雪也只有薄薄的一层。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成开宇开始催促大队出发了,尽量早点安置下来,大家也可以早点开展工作。

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考察大队总算是走到了一条大路上。这条路应该是条公路,路上的之前铺的沥青或石子都已经被干枯的杂草破坏,道路也是坑坑洼洼的。

方教授走到成开宇身边,对成开宇说道:“成队长,我们大概还要多久到达你说的那个地方?”

成开宇边走边说道:“不太清楚,但是尽量在天黑之前赶到吧,教授是有其他的想法吗?”

方教授一边拄着拐杖,一边说道:“倒是没有什么想法,只不过从现在来看,完全看不出这个是平行世界的样子,感觉跟我们那个世界也差不多!”

成开宇看了一下四周,两边都是山,山上都是一些树,因为天气冷的原因,也不见什么鸟或野兽出来活动,树木都是光秃秃的,真没有看出跟之前的世界有什么区别。他转头对方教授说道:“所以您是失望了是吗?”

方教授说道:“也是不失望,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也没有时间仔细看这些树啊草啊跟那边的区别,我就是想研究一下。”

成开宇笑了一下,说道:“别着急,今天刚进来,我们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好好的研究。今天咱们先找地方住下!”

方教授点点头,又问:“你们上次来这里,是夏天吗?”

成开宇想了一下,说道:“是夏天,五六月份的样子,具体时间不记的了.”

“哦,所以那个时候看到的都是植物各方面最茂盛的时候。”

“我们现在进来应该算春天了,我刚刚看到一些树枝已经开始发芽了,这场雪也是春雪,很快就会化的,到时候您说不定可以看到春暖花开呢!”

方教授又点了点头:“你说的对!”

两人一边走一边聊,楚星池和季浩则跟在他们后面听着他们聊天。

一路上都是灰白色的景色,偶尔能看到一些绿色,也不太明显,在寒冷的天气下显的更加冷清。

楚星池虽然穿的挺厚,他把他们从M省穿过来的衣服都穿上了,但是还是觉的冷,他一边走一边搓手,季浩看着他的样子说道:“池子,你的身体怎么感觉差了好多啊?”

楚星池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嗯,毕竟在这里吃过些苦头嘛!”

季浩沉默了一下,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瞄到路边有几只奇怪的动物,小心的藏在杂草后面看着他们。

“那是什么?”季浩拉着楚星池,指着路边的那堆小动物问道。

楚星池转头看了一眼,杂草丛中藏着的象是几只野兔,但是比野兔的个头要大,灰白的身体,藏在杂草丛中很不容易发现。

走在前面的方教授听到了他刚刚的话,转头也看向那片草丛。

“这……这应该不是我们那有的动物……那个……小李!李庆海!你快过来看一下这是什么动物?”

方教授这么一喊,刚刚那几个野兔被吓跑了,成开宇眼疾手快,一刀子出去,刺中了其中一只很肥大的野兔子,并把它检了回来交给了方教授。

李庆海忙从后面上前来,他小心的接过来了成开宇一刀劈死的野兔子,成天于已经把小刀抽出来来,但是留下的刀口还是挺触目惊心的。

“这只不象是野兔,野兔没有这么长的尾巴;兔毛也没有这么长,也是哺乳动物,而且这还是只雄性的……”李庆海在仔细的研究着这只小动物,一边分析着它可能属于哪个科哪个纲哪个目。

季浩可就没这么专业了,他从见到这几只开始,想的是要怎么烤,要加多少盐,放多少孜然才能入味,什么时候加酱油才更好吃,要再放点芝麻就更完美了……想着想着,他的肚子咕噜的响了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