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一十一章 就知道吃吃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一十一章 就知道吃吃吃

楚星池接着问:“那现在还出去吗?”

季浩摆摆手:“我现在可不敢去了,教授,晚点吧,我们刚抓完,现在应该没那么快就有的!”

方教授想了想,说道:“行吧,那我们晚点去吧!”

楚星池扶着方教授往回走,迎面就碰上到听到动静赶过来的成开宇。

成开宇先是看了楚星池一眼,对他说道:“回去把药吃了!”然后才转头问方教授:“教授,您没事吧?”

教授摇摇头:“没事!”

成开宇上前扶着他:“不好意思是我们工作失职,让您受惊了!”

教授摇了下头说道:“你们总共就这么几个人,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这次是我的错,是我执意要出去,倒是连累到小季了!”

季浩连忙回答:“没有没有,谁也不知道外面会有一只大狼等在那里啊!上午我们都没看到,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成开宇想了一下,说道:“可能是他们刚刚烤肉的味道吸引了它过来,刚刚那个位置后面就是他们烤肉的地方!”说完对丁杰说道:“一会在附近仔细搜查,看看还有没有别的野兽出没!”丁杰应了一声之后便离开了。

方教授点点头说道:“有可能,这里的野兽都是生吃,闻到了熟肉的味道被吸引过来也是很正常的!”

季浩和楚星池视了一眼,不敢讲话了。

这场动静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至少让大家意识到平行世界没有他们看到的这么平和安全,下午成开宇特地到考察团又重申了一下纪律和注意事项,并增加了外场巡逻。

傍晚时分,秦锋陪着季浩从小陷阱里又掏出了几只小动物,这次也没人烤了,直接交给了考察组,那些考察组成员围着这几只造型奇特的动物兴奋的讨论了半天。

方教授抓着一只野鸡过来:“这是不是你们下午烤的那种?”

季浩点点头:“嗯,味道挺好,肉很嫩……”见方教授一言难尽的看着他,季浩忙闭嘴不说话了。

方教授推了一下眼镜:“这种鸡肉质确实很好,在我们那个世界叫紫纱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过这只比那边的要大的多,而且羽毛也没有这么鲜艳,所以我们也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物种!你们今天中午抓了几只?那些羽毛还在吗?”

“今天中午抓了有三四只的样子,毛什么的我们都丢掉了啊!”

方教摇恨铁不成钢的说道:“唉!你们这些人,就知道吃吃吃!你不知道这些对研究两个世界有没有联系很重要吗?说不定这个物种跟我们那边的那种鸡是同一个祖先呢?也许是一个变种呢?这意义可大了去了!”

季浩尴尬的笑了笑:“这……教授,您……跟我说这个我也不懂啊!”

方教授看了他一眼,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又回到考察组那边跟他们继续讨论了。

见他走了,季浩终于松了口气,楚星池和查山连同徐钊丁杰在后面笑成了狗。

季浩见这些人这副样子,很生气说道:“你们……太不仗义了!以后你们谁也别想吃我烤的肉了!”

丁杰上前安抚他说道:“别这么小气嘛!你看你帮他们抓了这么多的动物,已经为他们做了很大的贡献了嘛!人家方教授只是批评你两句而已,有什么好生气的?”

成开宇也在旁边说道:“教授不了解这边的情况,这种动物在那边是二级保护动物,在这边就不是了,这种动物这里到处都有,我们也不知道烤了多少回了,教授的话你大可不必往心里去!晚点我跟他说一声。”

季浩有点惊讶,成开宇这是在安慰他吗?这可让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成开宇说完之后便直接加入了方教授的团队里,方教授见他过来,拉着他问一些他们上次在平行世界的一些事情,下午抓的那几只动物也在他们的围观中瑟瑟发抖。

楚星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周围环境一吵闹,他的头又开始痛了,所以吃完晚饭后,并没有在外面呆太久,很快就回房间休息了。

房间里没有电,楚星池吃完药之后直接躺下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头有点痛,还是外面有点吵,楚星池感觉自己脑袋嗡嗡响,却一直睡不着。

成开宇回来的时候,楚星池还没睡着,他用绷带在自己的头上绑了一圈,在额头上打了个结,躺在床上两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房间里没有灯,外面也没有月光,成开宇刚进入房间看到他那个怪异的样子着实吓了一跳。

“星池?你这是干吗?”

楚星池眼睛往他那里看了一眼,又继续看向天花板:“睡不着!”

成开宇松了口气,他上前说道:“睡不着你不会去找季浩他们聊聊天吗?没事在额头上绑绷带干什么?受伤了吗?”

楚星池摇摇头:“头痛!”

成开宇哭笑不得的把那绷带解下来,摸了一下他的额头,还是有点烫,他轻轻的帮他按着太阳穴,说道:“还有点发热,明天再让华医生过来看看吧。今天下午你就不该出去,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现在知道难受了?”

楚星池打断他:“别唠叨,脑袋嗡嗡响,不想听!”

成开宇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吃过药了吧?”

楚星池嗯了一声,然后拿开了他的手:“不用按了,谢谢!”

成开宇看着他无精打彩的模样,叹了口气,在他旁边钻进自己的睡袋里去了。

说也奇怪,成开宇在旁边一躺下,楚星池就渐渐的感觉一阵困意袭卷开来,他轻轻的打了个哈欠,竟然慢慢的睡着了。

成开宇原来还准备跟他聊点什么,结果转头一看,楚星池已经睡着了,他轻轻的笑了一下,帮他拉了一下睡袋上的被子,摸了一下他的头,然后自己也躺好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再也没什么凶猛的野兽出现在周围。考察队的考察范围也在逐渐扩大,整个村庄都在他们的考察范围内。考虑到安全问题,成开宇规定所有人不得单人行动,所有人都必须结队出行,至少两个人一起行动。

季浩他们抓的小动物们,在经过了几次考察之后,慢慢的淡出了考察团人视线,最后都变成了大家嘴里的加餐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