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一十二章 又跑哪去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星池的感冒终于有所好转,除了身体没什么力气之外,头不痛也不晕了,又可以出来蹦达了。

考察组在这里考察的差不多了,方教授找到成开宇,两人商量换个地方考察。他们在平行世界是计划呆三个月的时间,能多走几个地方肯定希望多走几个地方。而成开宇考虑的是出口的地方离他们那里也有一些路,他们得边走边考察,中途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什么意外,能先赶路就尽量先赶路,所以两人一拍即合。

楚星池不知道哪去了,成开宇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吊坠在他身上,得找到他才能规划行走的路线和下一个考察点。

成开宇尴尬的对方教授说道:“教授,您要不先跟考察队那边先商量一下,看一下还有没有其他什么问题。我去跟星池说一声,晚上大家在讨论一下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吧!”

方教授点了点头,说道:“那辛苦你了成队长。我们晚上再碰头。”说完他便离开了。

成开宇开始找楚星池,他看到季浩和查山在一起给小白和黑神梳毛,上前问道:“星池呢?怎么没跟你们在一起?”

季浩和查山对视了一眼,都摇了摇头。

“他的病都还没好利索,这会儿又跑哪去了?”成开宇有些生气,他们住的房子前后左右上下都找过了,都没看到他,那只能说明他跑外面去了。

“是不是跟考察队的哪个队员一起出去了吧?这两天他都在给他们打下手啊!”季浩停下手中的活,想了想说道:“上午听他们说在那边有几棵树长的挺奇怪,是不是去那边了?”

成开宇看着他:“哪里?几个人?”

季浩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一个大概的方向,只是听他们讨论了一下,说那树好像说会吃小动物,今天会有人过去观察,池子估计也跟的去了吧?”

查山这时也插了一句:“我早上好象也听说了,好象在那河边的方向!”

成开宇打开无线对讲机:“有没有谁在河边附近?有没有人看到楚星池?”

耳机里传来了几声没有,成开宇感觉不对劲,他决定自己去那边看看。

季浩看他脸色不对,对查山说道:“山儿,你带小白先回去,我跟着宇哥去那边看看!”说完带着黑神跟着成开宇往河边的方向走。

查山点点头,把小白先带了回去。

而此时,楚星池和一个叫罗方的考察组成员正站在一些长相奇特的树面前,这些棵树长的并不高,两三米高,树干也不是很宽,但是这棵树的树干上粘了好些动物在树上,有的活象是在树上粘了一个动物标本在上面,看上去很渗人。

有一只很萌的小兔子被粘在一棵树上,拼命的挣扎,身上的皮肉都已挣掉了很多了,也没办法挣脱,楚星池看的于心不忍,想上前帮忙的时候,罗方连忙拉住他:“别动!不要过去!你去你也会被粘住!我们站远一点!”

说完拉着楚星池又往后面退了几步,那只可怜的兔子挣扎到最后精疲力尽,慢慢的就不动了。

“罗哥,这到底是什么树?怎么还会吃动物啊?”楚星池看着那些树突然感觉有些后怕,他们上次在穿行平行世界的时候,还好没有碰到这么变态的植物,要不然他们可能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罗方正拿着相机拍的正起劲:“这种树我们叫它吸血树,它粘住动物之后,树干是会吸食动物身上的血液的,你看那树上那些标本一样的就是被吸干了血的。其实这种树在我们那边也有,在很偏远的地方,离我们国家很远,我也一直挺有兴趣,所以看到实物就赶紧拍下来!”

楚星池感叹道:“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罗方也点头:“对,所以说植物的世界也是很有趣的,大多数的人其实知道的树木种类非常少的,当你真正进入这个世界时,才会发现,大多数人不知道的这部份才是最有趣的!”

楚星池笑道:“我估计我达不到这种境界!所以我只能对你们这些科学家表达一下我的敬意!”

罗方哈哈大笑,随后摆摆手道:“职业兴趣而已!敬意谈不上!”

两人相谈甚欢,罗方虽然是个文人,但是性格还挺豪爽,他讲解的知识点也很通俗,不用什么深奥的专业名词,楚星池挺喜欢跟他聊天的。

成开宇在河边找了一圈,终于在附近找到了和罗方聊的正开心的楚星池。

黑神看到前面有动物,想跑上去咬住,被楚星池眼疾手快的拉住:“黑神!别往前走!危险!”

成开宇上前问道:“你感冒还没好,跑这来干什么?”

罗方见成开宇有点生气,便上前解释道:“不好意思啊成队长,是我拉他过来的。其他人手头上都有事,而我又实在是好奇,就拉小楚过来了!”

楚星池还没来的及回答,季浩见到了前面那些树和粘在树上的动物,不由的叫道:“这树真的会吃人啊!”

罗方点点头:“是的,所以你离的远一些,不要靠近。”

季浩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我勒个乖乖!这也太吓人了!那以后我们岂不是不认识的树都不要乱碰?”

“原则上是这样!”说完罗方转头问成开宇:“成队长亲自过来找人,是有什么事吗?”

成开宇控制自己的情绪,说道:“对,考察团这两天可能要离开这个地方,方教授现在应该在组织大家开会,罗老师您还是赶紧回去吧!”

罗方听到后,马上说道:“那走吧,我们赶紧回去吧!”

几人转身往回走。季浩再次看了一眼这些怪树,下次见到长这样的,一定要离的远远的。

成开宇和罗方走在前面,楚星池和季浩带着黑神跟在后面,几人很快就回到了落脚的房子里。

成开宇跟罗方打了个招呼就把楚星池叫进了房间,而罗方在后面偷偷的跟季浩说道:“今天我不该把小楚叫出去,唉,成队长黑着脸的样子可真吓人!”

季浩笑了几声,说道:“他这也是急的,您这边没跟谁说去哪了,他也是怕您出事啊!他要对全团所有人安全负责的啊!没事儿,您不用在意,他脾气就这样!”

罗方点点头,说道:“是我疏忽了,下次注意!”然后就去找考察团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