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一十四章 这个心机男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星池跟着李岷他们打过招呼,起身准备上楼的时,方教授的助理梁思天过来叫住楚星池:“小楚,你吃过东西了吗?”

楚星池转过身看着他:“吃过了,怎么了?”

梁思天过来拉着他往那边走:“我们需要你帮忙,你跟我过来吧!”

帮忙?什么事要他帮忙?楚星池莫名其妙的跟着梁思天来到了东区考察团这边,所有的考察团成员现在聚在一起,他们也是刚刚吃完东西,地上还有一些面包的包装袋还没来的及收拾。

见他过来,方教授微笑着朝他招手:“小楚!过来这边!”然后人群散开给他腾了个位置出来。

“教授,叫我过来是要做什么?”

方教授笑了笑,说道:“我们在这里的考察差不多结束了,这两天要换一个地方考察,所以需要用到你的吊坠,我们要确定一下下一个考察地点!”

楚星池笑道:“就这事啊!”他拿出吊坠交给方教授,方教授又把他交给了成开宇。

成开宇看了他一眼,随即打开了全息图。

楚星池站起来,对方教授说道:“教授,我有点不太舒服,先回去休息,吊坠用完还我就行!”

方教授拉着他:“再坐坐啊!现在这么早你也睡不着吧?是不是不喜欢跟我们这些人在一起?”

楚星池笑笑说道:“不是,我感冒还没好呢,要先回去吃药了!再说我跟季浩他们还约好了打牌呢!”

方教授很无奈,他刚刚也看到了他俩人起争执,本来想拉他过来缓和一下,结果楚星池送完吊坠找了个借口直接走了。

成开宇点开全息图,无视楚星池的离去,跟教授一起分析了一下路线,并讨论了下一步的考察地点,一伙人一直讨论到深夜才结束。

楚星池回去后,感觉身体很不舒服,他去找了点热水,把全身都擦了一下,又把里面的衣服换了一下,才感觉全身体舒服了许多。他躺在床上,想起今天发生的事情,后知后觉的感觉自己好象是做错了,虽然是他们自己跑出去没有报备,但是这些过错是算在李岷他们头上的,他们才是负责他们安全的人,而这些错最终都会算到成开宇头上,因为他才是总负责人。

楚星池叹了口气,成开宇刚刚是故意罚给他看的,还且故意激他一起受罚,这个心机男!

成开宇回来的时候,楚星池已经睡着了,他把自己的被窝挪到很里面,一副我生气不想搭理你的样子。成开宇暗自笑了一下,真是幼稚!他也没理他,径自在自己的睡袋里躺下睡着了。

次日成开宇很早就起来了,考察团已经决定好了路线和下一个考察点,他要去跟小队分配好任务,楚星池、季浩和查山这几人也太闲了些,正好把他们分配给了考察团去打下手,省的他们天天在这里搞事情。

楚星池睡到十点多才被季浩叫醒,起来的时候两只手臂酸到不行,差点又起不来。季浩扶起他叹了口气:“你说你,没事老跟宇哥逞什么能?人家天天训练身体什么素质你身体什么素质?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楚星池坐起来发了一会呆,问道:“他们商量好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吗?”

季浩说道:“明天出发,宇哥把我们安排到考察团去了,让我们去协助他们考察。”

楚星池看了他一眼:“我们能干什么?帮他们拔草?还是抓野鸡?”

季浩笑了一会,说道:“哎我去!你这说法也太形象了!”

楚星池也跟着笑了起来:“也好,毕竟是跟着来的,总要做点事情。”

季浩:“宇哥把寻找合适落脚房子、做饭、搞卫生这种事情交给我们了!”

“搞后勤啊?”

“啊!平时没什么事就帮他们拿个标本啊什么的,反正就是一些不用动脑也不要专业知识的工作,宇哥说这些我们绝对做的了!”

楚星池又暗暗骂了几句心机男,这下他们没有拒绝的借口了。

“你赶紧收拾一下起来,一会儿我们要去考察团那边帮他们收拾一下最近采集的标本!”

楚星池点点头,说了句我知道了,季浩便出去了。

这两天天气很好,阳光也很温暖,楚星池收拾晚自己的东西之后,把睡袋什么的都拿出来去晒,顺便把心机男的也一起拿去晒了。弄好之后,他才拿着包里最后一个面包慢慢的边啃边去慢慢的下楼。

楼下刚好碰上季浩,季浩拉着他说道:“走走走,去看看上次的小陷阱里还有没有抓到什么小动物,差不多到饭点了,我们要开始准备了!”

楚星池朝他竖了个大拇指:“你可真是个优秀后勤!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

季浩一拍他的手:“我容易吗?刚在考察团帮忙,你说我一个学市场营销的,怎么可能分的清什么纲什么目?然后就被打发的去做饭了!想想也是,做饭总比整理那个轻松!”

楚星池哈哈笑了一会,跟着他一起去了。

午饭在季浩的安排下,有荤有素,搭配均衡,方教授很满意。

下午楚星池就在考察团里帮忙整理他们收集的标本、相片和笔记。楚星池原本对这些是有些兴趣的,而且他也是重点大学毕业出来,自身的素质还在,在方教授的指导下,工作做的还挺有模有样的。其间也跟成开宇打过几次照面,楚星池全当他不存在。

有了楚星池的帮忙,考察组的准备工作提前结束了,该整理的也都整理完了,楚星池逛了一圈,顺便把自己的东西也整理了一下,差不多天就黑了。

晚上大伙都围着篝火聊天,方教授坐在楚星池边上,详细问了他以前的学校和专业,然后说道:“小楚,你悟性很高,有没有兴趣考个研?我这里还有一个研究生的名额,你考虑一下?”

楚星池愣了一会:“啊?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啊?”

方教授笑了一下,说道:“那你可得好好考虑一下,我们这个专业很冷门,就业前景也不怎么样,但如果你愿意过来,我是举双手欢迎的!”

楚星池也笑道:“能有幸在方教授名下求学,也是我的荣幸!”

方教授笑道:“什么荣不荣幸的,到时候你不要嫌弃我玩固就好了!”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儿,方教授便起身回去休息了。

明天又要走一天的路,考察团的人吃完饭差不多都回去休息了。楚星池一身还酸着,和季浩查山玩了会牌,也回房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