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一十五章 别担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星池回到房间,还在考虑方教授刚刚的提议,成开宇突然进来,跟他说道:“方教授的话你可以考虑一下,他在这一行业是领头的人物,能做他的学生,对你来讲是个好事。”

楚星池没理他,嗯了一句钻进睡袋里去了。

成开宇站在床边沉默了一会,他这个态度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轻轻的叹了口气又出去了。

楚星池躺在床上,听到成开宇轻轻走出去的脚步,起身回头看了一眼。他知道成开宇是真心为他好,但他现在有种逆反心里,就是不想搭理他。

次日又是一个艳阳天,大家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出发了。楚星池醒来的时候手更酸痛了,他懒洋洋的起来收拾东西,成开宇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放在一边,人却不知道去哪了。

楚星池收拾到一半,成开宇进来了,见他一边收拾还时不时的拍打身上酸痛的地方。他沉默了一会,决定让楚星池自己收拾完,他提着自己的包对他说道:“动作快一点,楼下已经准备出了。”说完就下楼去了。

楚星池走到窗户边往外看了一眼,确实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于是也加快了速度,收拾完了就赶紧下楼来。

季浩看着他一脸颓废的样子问道:“池子,你感冒还没好吗?怎么精神这么差?”

楚星池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是手酸的要命!”

季浩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等成开宇检查完人数之后,大家再次出发前往新的考察地点。

成开宇依然是走在最前面,而楚星池和季浩则走在最后面。悲催的小白和黑神,身上背的东西从药品换成了考察团收集来的各种样本。

天气比较暖,路上有一些小动物跑过,可能是因为这支队伍人数有点多,大部份动物都是一闪跑过就不见影子。不过天上飞的小鸟倒是有不少,时不时传来一些小鸟的叫声,每次都会引起专家们的猜测,然后举着相机拍个不停,原本半天可以到达的地方,硬是拖到了天快黑了才到。

这次的考察点选在了一个小县城里,方教授之所以会选在那里,是因为从全息图上看,那个地方不大,一侧靠山,另一侧则是平原,平原里种了很多植物,曾经那个地方应该是以农业为主的县城,交通也很发达,有可能是做为主要农产品输出的地方,这些对他们研究这个世界的农业和社会结构都有很大的帮助。

初到那里,映入眼帘的地方跟全息看到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路上基本上长满了杂草,那些平原里长的也不是农作物,除了之前种在那里的树,其他地方长满了杂草。

方教授很遗憾的说道:“这里全是杂草,看来很多年没有种植过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当年种过的植物了!”

楚星池和季浩查山在附近寻找落脚的房子。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合适的地方,房间够多有前院有后院,后院还带个池塘,旁边有仓库,里面造型奇特的机器,也不知道是干吗用的。

季浩招呼考察组的人先搬进来,大家先安顿下来,其他的事情明天再说。

走了一天的路,还搞了很久的卫生,楚星池和季浩查山已经很累了,吃过东西之后,三人就上楼钻进帐棚里打开睡袋里睡觉去了。

半夜,楚星池被一阵呯呯的响声惊醒,那声音仿佛从远处传来,他仔细听了一会,除了风声之外,没有其他的声音,他正奇怪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又听到了一阵响声,这次听的很清楚,那种声音有点象是爆竹的响声,远远的传来,闷闷的,但是这里怎么会有人打爆竹呢?

会不会又是什么奇怪的动物又在附近?他惊了一下,打开帐棚往外看了看,外面倒是有月光,但不是很亮,蒙蒙胧胧的,只能影影绰绰的看到一些影子。晚上气温比较低,外面其实挺安静的,基本上没什么动物会在这个时候出来溜达。

季浩和查山在身边睡的很熟,周围是考察队成员们的帐棚。这一层只有一个房间,里面有些器材,之前这可能是个健身房,足够大。为了大家的安全,成开宇让大家统一在这里搭帐棚。

楚星池拉上了帐棚,然后躺好,正准备睡的时候,听到一阵动物的吼叫声,有点类似于狮子的叫声,但是声音更低更闷,然后又传来两声爆竹似的响声,从山那边的方向传过来。这下他不太淡定了,拿起手电筒悄悄的钻出帐棚,再悄悄的站到窗户向外看,但是那边只能看到一个山的影子,其他的什么也看不到。

“星池!你在干什么?”身后传来李岷的声音,很轻,但是还是吓了楚星池一跳。

楚星池拍着胸脯说道:“李哥,你吓死我了!你刚刚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李岷走到他身边也往外看,说道:“听到了,这么小的声音也能吵到你啊?”

楚星池:“我睡眠有点浅,可能刚好醒了听到了。是什么声音你知道吗?”

李岷想了想:“如果这里不是平行世界,我都怀疑是枪声了!”

“这里根本没有人,怎么会有枪声?”

“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你先去睡吧,我在这里守着,别担心!”

楚星池看着他,黑暗中他的眼睛也是炯炯有神,于是问道:“你守到几点?”

李岷:“快了,一会徐钊会来替我,你快去休息吧!”

楚星池想了想,说道:“辛苦你们了!”

李岷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站在门口守着。

楚星池看着他站在门口的身影,内心由衷的生出了一种安全感,有这些人在,真好!

第二天,休息了一天的考察团成员,个个精神饱满的出来了。楚星池被方教授拉着在身边帮忙,梁助理被安排了别的工作。

季浩和查山在山脚下的位置设了一个小机关,试试看能不能抓到一些小动物。查山还弄了一些藤条编了个小篓子,放到了后院的池塘里,也想试试能不能在网到鱼或者其他的什么水生动物。

季浩看着查山编的小巧的小鱼蒌子,不由的感叹:“山儿啊,你可真是个能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