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三十一章 水里的大蝎子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三十一章 水里的大蝎子

成开宇走出帐棚,找到方教授,他正跟罗方在讨论着什么。

“教授,找我有事吗?”

方教授转过身,问道:“小楚身体怎么样了?”

“还行,已经醒了,伤口也在恢复当中。”

方教授点了点头,说道:“刚刚我跟考察团的成员们商量了一下,今天先在这里休息,明天我们继续赶路,小楚的身体能坚持住吗?”

成开宇想了一下,说道:“以计划行程为主吧,实在不行到时候我们再想办法!”

成开宇的话刚说完,下面河边传来了一阵惊呼声,几人往那边一看,只见李庆海和几个考察团的成员们正围着一群鱼讨论着什么。方教授和成开宇相视了一眼,一起下去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

这河不是很深,特种小队在旁边的大石头边产做了一个小栏栅,之前他们抓的赢鱼也是从这里抓到的,现在考察团的成员们围在那里,很明显讨论的不是昨天看到的赢鱼。

“怎么了?又看到什么了?”方教授挤进人群前面,对着李庆海问道。

李庆海指着水下面一个黑黑的说道:“教授,您看一下,这个到底是什么?”

方教授推了一下眼镜仔细的看了一下,水很清澈,很清晰的看到水下面的情况,除了石头和一些小鱼小虾,水里还有一只蝎子状的生物,全身体黑褐色,大概有两米长,此时再静静的呆在水下,一动不动。

“这个……”方教授吓了一跳,蝎子都是陆生动物,没听过水下面也有蝎子啊?而且这只大蝎子是不是大的有点过份了?

方教授转身看着李庆海:“这个你以前见过没有?”

李庆海思考了一会,说道:“我也没见过这个,蝎子一般都生活在陆地上,好多环境下都有,但是在水里生活的,而且个头还这么大,我还真没有见过!”

成开宇也在旁边看了一下那头水下的怪物,此时几条鱼从它身边游过,刚刚还形如雕塑一般的蝎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咬住了那条小鱼,并快速送入嘴中。

成开宇心中着实叹了一下,这忍耐力和动作,简直就是绝了!

考察团的成员们都围在一起讨论,并没有人留意到下面的动静。水蝎子吃完那条小鱼之后,灯泡一样的眼睛往上面看了一下,似乎想往岸上爬。

“大家快离开河边!这条蝎子看样子要上岸了,有可能会攻击人!”成开宇见蝎子开始动作了,连忙招呼大家离开这个地方,秦锋他们在别的地方守着,他没带枪,随手拔出自己带的军刀,把考察团的成员们护在后面。

考察团的成员们见状赶紧往河边跑,他们转身没多久,这只大水蝎子就从水里突然窜了上来,趴在大石头上用它的两只大钳子对着成开宇砍了过来,几次没有砍中,大蝎子转过身把尾巴上的倒刺朝着成开宇刺了过来。

成开宇往后退了一步,用刀挡住了扎过来的反刺,并抬脚一脚踢开了它伸过来的大钳子,大蝎子被踢到了一米远,用两只眼睛绿油油的盯着他,配合着它吓人的嘴巴,整个身体看上去很吓人。

考察团的成员们在一边紧张的盯着一人一虫的战斗,成开宇身上除了军刀,没有别的武器,所以要小心的避开蝎子的攻击,还得想办法把他击退回水里。这只蝎子虽然大,但是很灵活,成开宇看准时机准备从蝎子的节肢处砍下的时候,李庆海喊了一句:“成队长!”

成开宇抬头看了他一下,大蝎子就趁这个机会,倒起尾巴朝着成开宇的后背刺过去!

“老大!小心后面!”秦锋从后面赶来看到了这个情形,连忙大声提醒他。成开宇侧身躲了一下,但是还是让那尖刺刺到了手臂,幸好穿的衣服够结实,但尖刺捅进了他的手臂,手臂被捅出上了个洞,鲜老血立刻涌了出来。

成开宇直接下刀把那大蝎子划开两半,然后一脚把它踢到岸边,秦锋连忙上前,查看他手上的伤势。“老大!你手怎么样?”

成开宇没有回答他,只是捂着受伤的手臂对李庆海说道:“李老师,刚刚你是想说什么?”

方教授责怪的看了李庆海一眼说道:“小李,成队长在打斗的时候你就不应该打扰他,有什么话等他打完再说!你看看现在搞的!”

李庆海脸红成个苹果,他小声的说道:“我是想提醒你别把它划的太碎,我还想继续研究!”

成开宇笑了笑说道:“哦,没切碎,把头尾凑一下应该还能继续研究!”

李庆海看了一下他的手,说道:“抱歉啊成队长,害你受伤了!”

成开宇摆摆手说道:“没事,我去找华医生包扎一下,你们不要再靠近河边,小心还有别的大蝎子!”随后他转头对秦锋说道:“一会仔细留意周边的动静,有一只就可能会有第二只,别让它们靠近!”

“是!”秦锋领命后就守在那附近,而刚刚被成开宇切成两半的大蝎子,现在已经被其他考察团的成员摆在一块开始拍照并研究了。

成开宇找到华医生,让他帮忙把手臂上的伤给处理一下。华医生对这个伤很好奇,什么东西能穿过衣服捅到他的手臂里面?这怪物得有多大?

“一会你去外面看看吧,那只大蝎子还在,李老师他们还在研究呢!”

“大……大蝎子?”华医生呆了一下,然后又仔细的检查了一下,还好血是红色的,看来没有毒。“这里怎么会有大蝎子?”

“不知道,是从水里出来的。”

“水里出来的?”华医生更好奇了,他一边给他上药一边说,“那我一会儿得瞧瞧去!你这两天也小心一些,如果有任何不适要马上告诉我,水中的蝎子我没听说过,也不确定有没有毒,手这两天就不要用力了!”说完用绑带给他包上了,末了还感叹了一句:“我带的绷带不多,一小半都用在你们两兄弟上了!”

成开宇笑了一下,说道:“华医生,你这话说的,听着让人有点难受啊!”

“知道难受就好!下次注意一点!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好就乱来!兄弟俩都一样!”

成开宇笑着点头:“知道了,谢谢你华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