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三十二章 特色小村庄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华医生给成开宇包扎好,又叮嘱几句之后便下去凑热闹了。成开宇出去转了一圈,确定没什么遗漏之后,回到了帐棚里。

季浩和查山还在里面,两个拿着牌玩着最弱智的钓鱼游戏,楚星池半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玩。

“你手怎么了?怎么出去一圈就受伤了?”楚星池看着他受伤的手,忍不住问道他,季浩和查山也转过头看着他。

成开宇抬手看了一下,说道:“没什么,刚刚在外面打了一只大蝎子,被它的尾巴刺了一下!”

“大蝎子?”查山放下牌,上前看了一下他手上的伤,然后问到:“有多大?”

成开宇笑笑,说道:“还在外面呢,去看看吧!”

查山马上就跑出去了,季浩看了一眼,站起来说道:“我也去看看!”说完便出去了。

他俩离开后,成开宇坐到楚得池旁边,看了一下他的脸色:“今天气色要好一些了,一会我去给你炖些鱼汤吧!”

楚星池拉过他的手:“这蝎子至少得有一米吧?不然也刺不到这个位置!对了,有没有毒啊?”

“应该没有毒,华医生看过来,别担心!”

楚星池听到这话松了口气,成开宇继续说道:“明天我们要继续赶路,计划是明天到下一个地点考察,我手受伤了,可能也没办法抱着你走……”

楚星池打断他:“不用你帮忙,我自己应该能走,实在不行我就骑小白过去吧!”

成开宇眼睛一亮:“对啊,要不你明天就骑小白身上吧!”

楚星池想了想那个画面:“还是算了吧,太高调了,我应该能坚持的!”

成开宇沉默了一下,说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勉强?”

楚星池笑了一下:“不勉强啊?小白现在帮忙驼东西呢!可怜的小白,一个威风凛凛的大野兽,硬是被当成了苦力!”

两人正说着小白,外面便传来了小白一声中吼叫,成开定和楚星池对视一眼,然后成开宇站起来出了帐棚。

外面的人也被小白的吼声吸引了过去,成开宇走到面前才发现,原来是小白无意撞到了一个马锋窝,一群拇指大的黄锋围着小白不停的蜇,小白为了躲避马锋的围攻,绕着考察基地跑了几圈也没能摆脱这群马锋。

马锋的攻击原先只是针对小白,自小白绕场跑了一圈后,考察团的成员也被波及,一伙人到处躲避,查山和季浩折来几根树枝,帮着小白把黄锋赶跑,其他人则都已经躲到帐棚里去了。

马锋全都赶走了之后,小白的脸已经被蜇的成了包子脸,眼睛已经肿的只剩下一条缝。徐钊和丁杰看到小白这张脸,笑到枪都拿不稳了,查山又心疼又好笑的帮着小白把蜇出来的水泡挤出来,然后还拿出药来给它涂上,这样至少消肿要快一些。

这些乱七八糟过去之后,季浩和查山跟考察团的成员们一起忙着准备晚餐,成开宇过来把季浩炖好了的汤给楚星池端了过去。

外面忙在一团,楚星池身体不适不能出去,无聊他的他一个人左手跟右手玩牌,竟然玩的还挺有劲。

成开宇看着他那个傻样,忍不住笑了起来:“别玩了,来,喝点鱼汤!”

楚星池抬头看了他一眼,把牌收了起来,然后接过鱼汤一口喝掉了。

“刚外面乱哄哄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成开宇拿纸给他擦了一下嘴,一手接过碗,“刚刚小白捅了马锋窝,被蜇了!”

楚星池一听:“我去看看!”

成开宇按住他:“别闹!好好休息!”说完便出去了。

晚上,因为白天发生的意外增加了两个人值班,成开宇巡视两圈之后才回去休息。

次日的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楚星池起来的时候看到外面竟然还有好几只大蝎子的尸体,横七竖八丢在考察团的帐棚周围。

“这就是昨天刺到你的那种蝎子?”楚星池指着那些蝎子问成开宇,“昨天晚上有不少动静,你昨晚也没怎么睡吧?”

成开宇看了看那些蝎子,淡淡的说道:“没什么,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大家。”他转过头,叮嘱道:“身上的伤如果痛的话,记的跟我说,我们走慢一些也没关系。”

楚星池点点头。

队伍又重新出发了。下一个考察的地点离的并不远,但是考虑到路上可能存在的危险,所以一队人其实走的也不慢。

楚星池的伤口还在痛,但是目前考察团的条件有限,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人能分出时间来照顾他,他不得不强打着精神往前走。季浩和查山走在他旁边,成开宇把糖全给了他,让他不舒服的时候吃一颗糖,不过路上太无聊了,这些颗糖还没到地点就被查山和季浩两人分吃掉了。

下午的时候他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小村庄,树很多,房子的一楼都是中空,二楼以上才住人。楚星池这个时候脸色已经完全煞白了,季浩连忙扶着他找了个地方先坐下,然后和查山赶紧去找个可以落脚的房子。

成开宇来到楚星池旁边,华医生已经在帮他检查伤口了,还好伤口没有再裂开,也没有出血,只是楚星池身体太虚了,走了这么久的路之后,他现在很明显的力不从心了。

“一会弄好之后你先躺下休息,本来就不应该活动这么久,现在条件特殊也没办法,但是之后你就不要出来走动了。”华医生又仔细叮嘱了他几句,然后才跟着其他考察团的成员们一起,帮忙把一些行李卸下来。

季浩和查山已经选好了合适的地方居住,那个房子三四楼都只有少量的家具,四面墙都有窗户,通风采光都非常好,关键是楼板不知道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稍微一打扫就很干净。如果不是怕有蚊虫,考察团的成员们都可以直接在地上打地铺。

“这楼梯竟然是活动,可以收起来耶!”查山象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操纵着墙上的一个手摇式开关,一楼的楼梯就可以折叠收缩起来,楼下的人和动物就上不来了。

“这倒是挺先进的!这样晚上我们也可以轻松一点,不用这么多人值班了!”李岷看着这个楼梯大为惊奇。说实在他们已经连续好几个晚上没有好好休息了,而且今天还赶了这么长时间的路,小队成员们都有些顶不住了。

成开宇把楚星池扶上了三楼,对李岷他们讲道:“今天大家都休息,晚上我来值班,这几天大家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