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三十四章 悲催的大蜈蚣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三十四章 悲催的大蜈蚣

成开宇想了一会说道:“如果身体吃的消,要不要陪我值会班?”

楚星池笑道:“好啊!这次过来我还没有守过夜呢!”

成开宇笑了笑,把火堆处理好,然后把一楼的楼梯收了起来,两人一起来到楼顶的天台上。

成开宇四周转了一圈,确定没什么问题之后站在楚星池边上。

这里的夜晚很安静,没有星光,没有月亮,如果不是楼下那堆火,外面就是一片漆黑。

楚星池站在天台边上,看着眼前影影绰绰的树林,他到了这里之后就躺帐棚里休息了,都没仔细看过这外面的景色是怎么样的。

“很无聊吧?”成开宇来到他身边问道。这里基本上看不清什么东西,不过成开宇拿着夜视仪,不用光也能看清。

楚星池笑笑没有说话,这种日子估计对成开宇来讲是家常便饭,他不过是偶尔体会一次,有什么资格讲无聊。

而成开宇从醒来就感觉到不太舒服,全身没什么力气,头也是嗡嗡响,他以为是两天没休息外加受伤的原因,还在感叹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因此也不太想说话。

于是两人就这么在天台上静静的呆着,从外面传来一些不知名的虫子的叫声,偶尔还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出来,成开宇就会拿出夜视仪查看一下。

“这个是什么?能给我看看吗?”楚星池对他手上拿的这个东西很好奇。

成开宇把夜视仪递给他,楚星池接过来的时候碰到成开宇的手,有一点点发烫。

“哥,你是不是在发热?”楚星池伸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好象有点烫啊?”

成开宇拿开了他的手:“不是,是你手凉!”

楚星池疑惑了一下,好象是有点凉,他哦了一句,拿起手中的夜视仪往外看。

“哇~”这真是好东西,肉眼看上去漆黑一片,在夜视镜下却是看的一清二楚。更有意思的是,白天看到的树、草、竹子,还有在晚上活动的虫子,跟白天完全是不一样的世界,楚星池一边看一边不停的啧啧感叹。

成开宇觉的他更有趣,在一旁双手交叉含笑的看着他。

突然,楚星池啊了一声,说道:“那是什么?”

成开宇马上警觉起来:“什么?拿来我看看?”

楚星池把夜视仪还给他,成开宇顺着楚星池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那边有一只一米多长的蜈蚣,正朝着他们屋子的方向走过来。

“那是蜈蚣吧?怎么会长这么大?”楚星池心有余悸的看着成开宇:“它会不会爬到这里来啊?”

成开宇低头想了一会,说道:“我也没见到过这么大只的,但这个就跟我们之前见到的水蝎子一样,有可能是因为这边环境能让它长这么大。我在旁边再看看周围有没有其他的蜈蚣,你在这里站着别动,它朝着火堆过来了,你盯着它就好!”

楚星池点头,成开宇就在四周都检查了一遍,才重新回到楚星池身边。

“其他地方都没有,这只有可能是单只无意中爬过来的。我现在明白为什么这里的房子一楼做成中间,还把楼梯收起来了!”

“为什么?”

“应该是为了防止动物偷袭吧!刚在那边看到好多其他的动物,食草的食肉的都有。这个地方估计动物比较多,这里居住的人们为了安全,才不得不这么设计!”

楚星池笑了一下:“这个世界的科技这么发达,把动物赶走这种事情要做还是轻而易举的,为什么要这样多此一举?”

成开宇摇了摇头,他一边盯着那只蜈蚣的动静说道:“不知道,也许是他们意识到这是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或者是这么做有其他的原因?”

“这个问题还是留给考察团的专家们去解决吧!我们在这瞎讨论也没什么意义!”

成开宇笑着点头同意。然后两人开始左一句右一句的瞎聊了,两人身体都不怎么舒服,聊天是转移注意力的最好的办法。

“哥,那只蜈蚣爬过来了!它会上墙吧?”楚星池见它朝他们的房子爬过来,有点紧张。

“小的会,这么大只的……也会!”那只大蜈蚣不知道闻到了什么味道,已经开始尝试着往上爬。成开宇把手中的手电笥递给了楚星池:“走吧,你回房间休息,我下二楼去对付它!”

说完他戴上了夜视仪,楚星池跟在他身后,也拿出了自己的折叠刀:“都看到了,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上?”

“一会黑灯瞎火的不好动手,况且你身上还带着伤呢!”

楚星池说道:“别废话了,赶紧的吧!一会都上三楼了!”

成开宇其实很想把他押回房间,但是那只大蜈蚣真的已经沿着墙壁爬上来了,他现在拿他没办法,不过转念一想,这只蜈蚣只有一米长,应该好对付,就算楚星池在后面跟着,一会不让他靠近就行了。

“那一会有危险就躲在我身后,明白吗?”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二楼,小白和黑神听到动静抬头看了一眼,然后也看到了爬上了二楼阳台的大蜈蚣。

小白站起来,一脚踩在了蜈蚣的身上,大蜈蚣马上扭动起来,但是在小白足下却不能移动半分。黑神上前一口咬住了蜈蚣的头。大蜈蚣也不是吃素的,被两只大野兽按在地上之后,身上的十几只脚开始乱动,后面的尾巴试图倒过来扎到小白身上。小白觉的它扭的挺有趣,用另一只脚上前踩住了它的尾巴,黑神趁机咔嚓两下,咬掉了这只大蜈蚣的头,然后和小白一拉扯,大蜈蚣的身体也被两头野兽拉扯成了几段。

一只在成开宇和楚星池看起来有点吓人的大蜈蚣,就这么被小白和黑神按在地上摩擦,没有一点反抗的余地。

两人看的目瞪口呆。成开宇首先反应过来,他上前摸了摸小白和黑神的头,说道:“两位,干的漂亮!”

楚星池也松了一口气说道:“看来这个东西完全不用担心啊!完全不是小白和黑神的对手!一会把小白和黑神也带上去值班!”

成开宇点点头,他不想让楚星池继续陪着守夜,大蜈蚣的事情解决完了之后,便把楚星池赶到房间里去睡觉了,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楚星池的身体还是要多休息才能好的快。